微創取膽結石之後該怎麼預防結石再生?

2023-02-01 21:20:04 字數 1570 閱讀 5962

1樓:昔瓊嵐

在膽囊切除後的頭幾個月內,血中膽囊收縮素的水平會明顯增多,作用於膽總管將引起膽道收縮功能紊亂;另外患者手術後認為病灶已清除,對自己飲食不太注意了,出現飲食不當如飲酒或進食過多的油膩食物等,也會使膽道括約肌收縮失調。上述改變,如經合理調整飲食,半年後症狀可大部消失。 另外一些情況,膽石症病人往往同時伴有胃炎,這此症狀術前就存在,和膽石症症狀混在一起不易分開。

術後膽道病變消除,症狀多已消失,胃炎症狀不減。 也有手術及膽道本身問題,又出現症狀,甚至再手術,有人報道膽石症手術後再手術率相當高。分析其原因,一種可能是手術本身的問題,必須再行手術;二是膽總管仍遺留殘餘結石或肝內膽管結石;三是術後膽道再生結石,雖把膽囊切除,但形成結石的原因並未完全消除,結石不在膽囊形成,但可在但囊之外的其他部位,膽總管、肝管和肝內膽管形成;四是膽囊管留得太長致術後發炎或遺有小結石。

膽結石取石保膽後如何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護理:

1.不吃或少吃高糖、高膽固醇、高脂肪飲食。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蔬菜及新鮮水果,妊娠期婦女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2.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腸道內進入寄生蟲如蛔蟲等。

3.多進行體育鍛煉,尤其是進入40歲後的女性,在減少脂肪攝入的同時應促進脂肪的分解。

4.有膽囊炎、糖尿病、腎炎、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患者要積極**,防止誘發膽結石。

5.按時進餐,避免膽汁在膽囊內瀦留時間過長。

有膽結石建議每年定期體檢,包括肝膽b超檢查。弄清楚膽結石的**,如不手術**,建議使用德甫的愈石通茶可以排出體內結石結晶,以免繼續長大。希望對你有用!

微創膽結石術後一年長了結石還能取石嗎

3樓:毛哥

沒有什麼不可以的,沒有什麼問題了………什麼時候都可以的。

膽結石取膽之後注意什麼呢?

膽結石微創手術後如何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術後應該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豐富纖維的食物,少吃一些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平時的生活中注意放輕鬆,少熬夜,要有規律的生活。注意休息,適當的運動,要有充足的睡眠。

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需注意什麼?

5樓:谷藍

你好,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宜食含豐富營養,維生素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玉公尺等。宜用植物油烹調。宜多吃豆製品。

如腐竹,豆腐等。飲食要講究衛生,生吃瓜果一定要洗淨,防止吃入蛔蟲卵。宜多吃具有利膽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薺菜,茉莉花,玫瑰花(泡茶飲),西瓜,梨汁等。

烹調方法以燉,燴,蒸為主。

6樓:郭雰幹靜涵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患者做了膽結石微創手術後要注意休息以及飲食。平時清淡飲食。不能劇烈運動。詳細根據病情恢復情況確定。

膽結石微創手術有後遺症嗎?

7樓:愛你一萬年

千萬不要手術,後悔也來不及了!主要是醫院都不告訴你真相!

膽結石分哪幾種,膽結石的分類,膽結石都有哪幾種型別?

膽結石分類 膽固醇結石 由於膽汁中所含的膽固醇過多,溶解不掉而逐漸沉積。單發者居多,質地堅硬 呈圓形或橢圓形,結石內約含膽固醇98 外觀呈淡黃色或灰黃色,表面光滑,光彩很好看,切面有放射狀線紋。也有多發結石呈多面或粒狀,x線平片不顯影。膽結石分類 膽色素結石 膽色素結石是我國最多見的一種結石。形狀不...

如何預防膽結石,日常怎麼預防膽結石?

1 保持正常體重。尤其是中年婦女肥胖時,要進行科學 2 飲食結構的調整,少吃油膩性的食物,多吃蔬菜類的食物 3 規律飲食,按頓按時吃一天三頓 4 增加運動,提公升自身抵抗力 4 保持愉快心情和樂觀的生活態度。應注意以下幾點 飲食要有規律,必免高油脂,高蛋白,禁止飲酒,適量的運動,多吃蔬菜和水果,多飲...

膽結石痛如何緩解,膽結石疼痛怎麼緩解?

疼痛是結石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疼痛往往伴隨著血尿。你服用了排石藥物後疼痛,其實說明了結石開始從源頭腎臟往下排了,一直排到輸尿管。結石在通過輸尿管的過程中與輸尿管壁摩擦,會造成難以忍受的疼痛。對於結石病的疼痛主要有兩個處理方法。一種是單純的止痛,就是將痛覺抑制,但這不是主要的手法 另一種是解痙,將管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