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嚴重嗎,膽結石嚴重嗎有危險嗎?

2022-01-14 05:19:40 字數 4946 閱讀 6126

1樓:這這這這這行嗎

膽結石有什麼危害?膽結石怎麼排出體外?今天統統告訴你

膽結石,又稱膽石症,是生活中一種常見的膽道系統疾病,具體是指人體膽囊或者膽管內長出結石的疾病,好發於50歲以上的人群,尤其是女性。該病的發病原因多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有關,比如經常不吃早餐、暴飲暴食,偏食高脂肪或高膽固醇食物等。生活中不少人都有這方面的飲食習慣,希望能夠多加注意,盡量改正過來。

另外建議沒有出現急性病症情況下可以保守對待,一般可以使用中藥德甫的逾石蓪茶可以慢慢溶小結石,在排出。

得了膽結石有什麼危害呢?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現在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膽結石主要有5大危害,不容忽視

1、疼痛

膽結石發作時,結石刺激膽囊壁後,或者是結石嵌頓於膽囊頸部等狹窄處,就會引起右上腹或劍突下疼痛,還可能會放射至肩背部,持續數小時後方可緩解。這是膽結石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往往會讓患者難以忍受。常在進食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後發生,通常會伴有噁心、嘔吐的不適症狀,但往往會被患者誤以為是胃病,而延誤了**。

2、膽囊炎

膽囊內一旦出現結石,便會摩擦膽囊,刺激膽囊粘膜,引起慢性的膽囊炎症。如果結石移動時,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發生嵌頓,還會導致膽囊的急性炎症。一旦發生了膽囊炎,以後還會發生第二次的膽囊炎,第三次……反**作。

3、胰腺炎

當膽囊內結石移動時,掉入膽總管中,可能會導致肝內膽汁排出障礙,誘發急性胰腺炎,以及引起**鞏膜黃染等。

4、腹膜炎

如果膽結石嵌頓於膽囊管、膽總管開口,引起梗阻,導致膽汁無法通過膽囊頸和膽囊管順利排出。那麼,不及時就醫解除這種危機,隨著膽囊內壓力持續增大,就容易導致膽囊穿孔,引起瀰漫性腹膜炎。

5、膽囊腫瘤

醫學界認為,膽結石是引起膽囊癌變的重要因素。有研究表明,膽囊結石患者患膽囊癌的風險,要遠遠高於普通人群。如果膽囊結石沒有得到及時的干預,隨著病情的進展,結石長期刺激膽囊壁,引起炎症增生變化,可能就會誘發膽囊腫瘤。

這類腫瘤有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惡性的。

由此可見,膽結石一旦發作,會使患者非常痛苦,對身體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如果處理不及時,可能會引起休克。所以,得了膽結石,不能掉以輕心,應該引起重視。

2樓:先生們科勢

膽結石,這是乙個常見病和多發病,一般情況下,只要是膽結石,體積不是很大,平時症狀不明顯,完全可以不用做手術,先保守**,可以用利膽排石的中藥,再乙個就是平時飲食要清淡,不要吃一些油脂類食物,多喝水,加強鍛鍊。

3樓:後川和美

膽結石是否嚴重,是否需要**,主要由其型別和症狀決定:

1、靜止性膽囊結石,小於1cm膽囊結石,無症狀膽囊結石,不需要**;有症狀膽囊結石需**;

2、膽囊結石3cm以上必須手術,2cm以上要嚴密監測;

3、膽囊結石伴膽囊息肉需要**;

4、膽管結石需要**,因為膽管結石在膽管內,易引起膽管的梗阻、炎症,出現梗阻性黃疸。

膽結石嚴重嗎

4樓:

膽結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時的採取有效的**才是關鍵。結石長期在膽囊內移動摩擦,會使膽囊壁損傷發炎,容易誘發引起膽囊發生病變。小結石可以會隨著時間沉積變成大結石,還可從膽囊管進入膽總管,形成梗阻性黃疸或化膿性膽管炎。

結石在膽囊中長期刺激,可促使膽囊發生炎症、癌變等。

膽結石會導致很多合併症:①心律失常、感染性休克、肝膿腫、膽道出血、肝功效衰歇以及肝腎症候群等;②可誘發慢性糖尿病;可導致膽壞疽或者形成空洞,導致腹膜炎危及生命;③長期罹患膽結石而不**以激發膽源性胰腺炎,對於患者身體造成極大損害;④膽管結石或者膽結石對於膽的長期刺激可導致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致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肝內膽管結石可導致肝膽化膿性炎症以及梗阻釀成的肝本色病變,導致肝臟纖維化,終極導致肝硬變;⑤患有膽結石的患者很容易誘發心絞痛、心律失常等。

一般臨床**原則是不超過0.6cm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知物調理,可以喝德脯愈石嗵茶,溶解膽汁內膽固醇,以免結石變大,幫助排出。超過0.

6cm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比道較有效的就是採取手術**。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切除膽囊手術,腹腔鏡摘除膽囊手術,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5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就是指在膽囊內由膽囊內的結石所引發的疾病統稱為膽結石,通常發病在中老年人身上多一點。因為它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的機率也就越大。膽結石的形成與人們平時的飲食習慣是有著很大的關係的,特別是在患上膽結石以後,選擇德脯的愈石嗵茶溶出結石。

膽結石對人體的危害具體有多大呢?

1、發作時會形成膽絞痛

當結石堵塞了膽囊管或膽總管後引起急性膽絞痛,劇烈時難以忍受,並牽扯至右背痛,伴有高熱、寒戰、噁心、嘔吐,甚至血壓下降、煩躁不安、休克等。

2、易導致急性膽囊炎、胰腺炎

一般膽囊炎就是膽囊內的結石所導致的。大部分人對於無症狀的膽囊結石都是僥倖的心態,但是結石長時間在膽囊內摩擦膽囊壁,時間久了就容易導致膽囊就會發炎。另外膽結石還易導致胰腺炎,據衛生部統計,國外大約有百分之四十的胰腺炎是由膽結石所引起的,我國的比例更高,達到了75%以上,一般切除膽囊後胰腺炎不會**,但切除膽囊會出現一些後遺症,例如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腹瀉等

3、有形成膽囊癌的可能

膽結石與膽囊癌密切相關,因為結石是膽囊癌的重要致**子之一,膽管結石或膽囊結石對膽囊的長期刺激可引起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至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國內外報道,96%以上的膽囊癌患者均伴有膽結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及時治的話就會很嚴重了。主要是上腹部陣發性絞痛,並向腰背部放射,可伴有嘔吐,寒顫高熱,這種疼痛你一般都受不了,很多人一開始只是有反覆的發熱,當作炎症來**,但是會耽誤病情的,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做個彩超,這個既便宜又準確,不然耽誤病情就不好了。

1.藥物**:飲用德甫瑜.石.捅.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2、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3、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以下可以參考:

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

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三、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

四、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

五、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

六、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

另外,要定期到醫院做b超,了解結石情況。

膽結石嚴重嗎有危險嗎?

7樓:洋洋洋洋

一般臨床**原則是不超過0.6cm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知物調理,可以喝德脯愈石嗵茶,溶解膽汁內膽固醇,以免結石變大,幫助排出。超過0.

6cm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比道較有效的就是採取手術**。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切除膽囊手術,腹腔鏡摘除膽囊手術,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膽結石的危害

膽結石發生在膽道的不同部位時,其症狀並不純粹不異,據計數,90%以上的膽結石病人有急慢性苦膽炎患者,其症狀體現為右側或者中上腹不適、隱痛、餐後飽脹至夜裡疼痛加劇、消化不良、厭油。當結石堵塞了苦膽管或者膽總管後可導致急性膽絞痛,劇烈時難於忍受,並牽涉至右違痛,伴有高熱、寒戰、噁心、嘔吐,甚或者血壓降落、焦躁不安、休克、昏倒,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膽結石會導致很多合併症:①心律失常、感染性休克、肝膿腫、膽道出血、肝功效衰歇以及肝腎症候群等;②可誘發慢性糖尿病;可導致膽壞疽或者形成空洞,導致腹膜炎危及生命;③長期罹患膽結石而不**以激發膽源性胰腺炎,對於患者身體造成極大損害;④膽管結石或者膽結石對於膽的長期刺激可導致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致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肝內膽管結石可導致肝膽化膿性炎症以及梗阻釀成的肝本色病變,導致肝臟纖維化,終極導致肝硬變;⑤患有膽結石的患者很容易誘發心絞痛、心律失常等。

8樓:愛你不是兩啊

膽結石症狀在初期並不明顯,所以就需要及時調節了,德輔篽石蓪茶緩解控制,再排出。出現以下症狀應警惕或有膽結石可能:

①持續性右上腹痛伴輕重交替,可放射到肩背部。②燒心、噯氣、噁心、嘔吐、餐後飽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進食油膩後更加明顯。③急性發作還伴有發熱,黃疸。

需注意的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上述症狀。因此,一些膽石症患者早期很容易被誤診為胃病。

飲食因素可致膽結石

①不吃早餐及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膽囊不能及時排空,容易使膽汁濃縮和膽固醇沉積,久之易形成結石。

②長期節食**:原因與不吃早餐相同,都與膽汁濃縮和膽固醇沉積有關。

③飲食不均衡,蔬菜吃的少,高脂高熱量食物攝入過多: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容易引起肥胖和高膽固醇血症。蔬菜中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不膽結石形成。

④過分吃素:蛋白質和脂類攝入不足,膽汁中缺乏能夠抑制結石形成的酶和磷脂等物質,膽固醇和膽色素也容易沉積形成結石。

9樓:臀酪妥棵

膽結石給人們帶來嚴重的危害,我們應該重視膽結石,但有些輕微患者,認為自己病情不嚴重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就醫,自然而然就會好了呢,從而延誤了病情。嚴重的膽結石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疼痛症狀不嚴重,可以使用中藥德浦膛的鈺石樋茶,可以排出體內膽固醇等結石成分,溶小結石。專家說其實膽結石會對身體其它器官有影響,甚至對生命會產生威脅。

膽結石的危害之

一、膽結石會對身體引起腹脹或者消化不良症狀,突然發作時,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上腹部疼痛,伴有噁心嘔吐,甚至頭暈發熱等,還可能出現很多嚴重的併發症。

膽結石的危害之

二、一些膽結石病人同時合併內科疾患,如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若急性發作,可使原有病症加重,從而增加病死率。

膽結石的危害之

三、膽結石與膽囊癌密切相關,膽管結石或膽囊結石對膽囊的長時間刺激可引起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至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據了解,96%以上的膽囊癌患者均伴有膽結石。

膽結石這個病嚴重嗎?膽結石是很嚴重的病嗎

不知你的是啥情況,我是個膽結石患者,反正疼起來很要命的。目前好多了,在跑步鍛鍊。所以如果你是膽結石患者積極 保守中醫 不要做手術 個人建議 膽結石是很嚴重的病嗎 膽結石又稱膽石症,是指膽囊以及膽管內等膽道系統出現結石的疾病,而乙個人的膽結石是否嚴重通常還需結合具體的臨床表現 結石數量及大小 有無併發...

泥沙樣膽結石能排出嗎,泥沙樣膽結石有多嚴重?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 手術 目的是盡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 高位膽管切開取石 膽腸內引流 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2 中醫 在手術和其它綜合 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3 殘石...

膽結石要切除膽嗎?膽結石必須切除膽嗎?

膽結石不一定要切除膽囊的,看具體結石大小 方法不同。膽結石,可以通過多喝水排石或者是藥物,建議中藥排石,這方面有瑜石。嗵茶。患有結石是由於飲食不當導致的,應當根據病情來 比較快速的方法是體外碎石,要到正規醫院進行 也可以藥物 如正規服藥後症狀仍然反覆,做腹腔鏡手術 痛苦較小,注意飲食易消化,平時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