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滿足兩個條件查詢,EXCEL怎麼用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2022-03-09 02:49:34 字數 5571 閱讀 9591

1樓:本本經銷商

多條件查詢請用countifs函式,多條件求和請用sumifs函式。

sumifs函式語法:

sumifs(sum_range, criteria_range1, criteria1, [criteria_range2, criteria2], ...)

1) criteria_range1為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乙個區域。

2) criteria1為條件1,條件的形式為數字、表示式、單元格引用或者文字,可用來定義將對criteria_range1引數中的哪些單元格求和。例如,條件可以表示為32、「>32」、b4、"蘋果"、或"32"。

3)criteria_range2為計算關聯條件的第二個區域。

4) criteria2為條件2。和 3) 均成對出現。最多允許127個區域、條件對,即引數總數不超255個。

5)sum_range 是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包括數字或包含數字的名稱、區域或單元格引用。忽略空白值和文字值。

countifs函式語法:

countifs(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criteria2,…)

criteria_range1為第乙個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某個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簡稱條件區域),criteria1為第乙個區域中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簡稱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例如,條件可以表示為 48、"48"、">48" 、 "廣州" 或 a3;

同理,criteria_range2為第二個條件區域,criteria2為第二個條件,依次類推。最終結果為多個區域中滿足所有條件的單元格個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分列的表在sheet1的a1:c27區域,彙總的表在sheet2的a1:d13,

首先在sheet1的d增加乙個彙總的條件判斷:

d2輸入:=a2&b2

下拉到表末

然後在彙總表的第一項「綁帶d93-61311」右側c2輸入公式:

=sumif(sheet1!$d$2:$d$27,"="&"成品1"&$b2,sheet1!$c$2:$c$27)

注意複製到「成品2」列的時候請修改公式中的"成品1"為"成品2",

3樓:靜聽鳥語聲

表1為你第乙個表,表2為你要統計資料的**,在表2的c3輸入=sumproduct(($b3='1'!$b1:$b1000)*(c$1='1'!

$a1:$a1000),'1'!$c1:

$c1000),回車,複製至d3,選中c3:d3,向下複製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為什麼不用資料透視表呢

按目標**的的橫/縱座標設定,統計數選淨耗的求和就是

excel怎麼用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5樓:沒得感情

需要用公式裡的高階篩選,按條件篩選。

6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同樣的條件好像時間數值有不同種,引用那個呢。

7樓:不可不衰

引用c列的資料嗎?貌似日期有重複的哦,怎麼處理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篩選方法處理比較快捷。

祝您成功!

怎麼用excel函式查詢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excel 如何滿足兩個條件查詢(跨excel)

9樓:平陽虎

在c3中輸入公式

=lookup(1,0/((f:f=a3)*(g:g=b3)),h:h)

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

excel裡怎麼用vlookup函式取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到陣列公式

用下面的舉例來說明:

這裡有兩個條件,後面對應第三列唯一的資料:

2.當我們需要同時滿足條件一和條件二的資料的時候,就需要使用 vlookup 的多條件查詢。

在i5單元格輸入陣列公式然後按按組合鍵結束輸入。

3.隨即便完成了對滿足兩個條件的資料查詢,向下拖拽填充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多條件查詢函式的詳細解釋

這是vlookup對應的四個引數,首先針對上面的陣列公式解釋:

查詢值

:g5&h5,需要查詢的是兩個條件,但是vlookup函式只能查詢乙個條件,所以需要用

"&"將查詢的兩個條件的單元格連線起來。

資料表

:if(,$a$2:$a$9&$b$2:$b$9,$c$2:$c$9)表示需要查詢的資料,這裡面巢狀使用了if函式,然後以if(,這樣的陣列引數。

引數為陣列時,會分別進行計算。先用1作為引數判斷,返回$a$2:$a$9&$b$2:

$b$9;然後用0作為引數判斷,又返回乙個結果$c$2:$c$9。兩個結果重新組合乙個陣列:

$a$2:$a$9&$b$2:$b$9在第一列,$c$2:

$c$9在第二列,其中"$"是絕對引用。

這樣vlookup便能查詢到兩個條件。

列序數

:需要查詢的資料位於第二列,所以輸入2。

匹配條件

:精確匹配。

11樓:顧傾城

1、首先打excel表,利用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進行計算。

2、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條件2,然後把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作為整體進行查詢。

3、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接著a列和b列作為整體。

4、vlookup公式中的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將a列和b列作為整體和計畫到貨日期並為兩列。

5、根據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

在結果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f2:g2,if(,$a2$:$b9$,$c$2:

$c$9),2,0)。

12樓:柿子的丫頭

第一步: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2,0)。

注意:最後一定要同時按住ctrl shift 回車 三鍵。

第二步: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條件2,意思是將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作為整體進行查詢。

圖中即為:f2:g2。

第三步:vlookup公式中的$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意思是將業務型別和訂單編號作為整體。

即圖中:$a$2:$b$9(使用$鎖定區域-絕對引用)。

第四步:vlookup公式中的if(,$條件1區域$:$條件2區域$,返回列),意思是將業務型別和訂單編號作為整體和計畫到貨日期並為兩列。

即為:if(,$a$2:$b$9,$c$2:$c$9)

第四步:然後我們根據公式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區域$:

$條件2區域$,返回列),2,0)。在h2單元格內錄入此公式=vlookup(f2:g2,if(,$a2$:

$b9$,$c$2:$c$9),2,0)。

第五步:最後同時按住ctrl、shift、回車三鍵,ok。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中大量的公式函式可以應用選擇,使用microsoft excel可以執行計算,分析資訊並管理電子**或網頁中的資料資訊列表與資料資料圖表製作,可以實現許多方便的功能,帶給使用者方便。

與其配套組合的有:word、powerpoint、access、infopath及outlook,publisher

excel2013、2010、2007和老一點的excel2003較為多見,excel2002版本用的不是很多。比excel2000老的版本很少見了。最新的版本增添了許多功能。

使excel功能更為強大。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當vlookup函式第一引數省略查詢值時,表示用0查詢。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

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ref!。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 ,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近似匹配。

13樓:歐陽絕塵

輸入公式:=vlookup(條件一&條件二,if(,條件一區域&條件二區域,返回列),2,0)

最後同時按ctrl shift 回車 三鍵結束

解釋:1、公式中的e2&f2,它表示將兩個單元格連在一起當做乙個整體進行查詢。如圖中即為:a許六

2、a2:a7&b2:b7表示的意思與上面基本一致,就是班級和姓名作為乙個整體。如圖中即為:a李一,d王二,b張三……

3、if(,a2:a7&b2:b7,c2:c7)表示將班級和姓名作為乙個整體,然後與得分列進行組合成兩列,即班級姓名整體一列,得分一列

4、最後用vlookup來從「班級姓名整體」一列,「得分」一列這兩列中,查詢「班級姓名整體」說對應的「得分」

14樓:杯酒豔黃昏

1.開啟excel檔案,找到需要取值的單元格。

2.輸入公式「=vlookup(e2,$a$1:$c$7,3,0)」。

3.點選向下拖拽,即可自動填充,完成所有取值。

15樓:力爭不糊塗

lookup(1,0/(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目標區域)

沒有具體查詢資訊,所以提供套路公式,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不用這個函式多條件,你要喜歡用看下面

=vlookup(條件1&條件2,if(,條件1範圍&條件2範圍,結果範圍),2,0)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後按shift+ctrl+回車

17樓:小破孩找褲衩

資料表呢?條件呢?你可以用lookup函式查詢。

公式為=lookup(1,0/((區域=條件1)*(區域=條件2))就可以了

在excel中如何統計滿足兩個條件的資料個數,求公式

這個是你自己關於 標準分 的定義嗎 年級排名第x名的各項分數?由於你的這個定義不清楚,後面的表述都不知道你打算做什麼?定義了不少你自己的東西 科目有效人數?求能求數?相互關係也沒弄明白。建議做個 多放幾個例項,貼圖上來 估計你是說不清楚這些數學關係?如數學成績e2 e10,總分f2 f10,標準分為...

Excel中,如何查詢區域內滿足條件的值

原問題刪除了?上午剛給你提供回答後,就找不到問題了。上午提交回答後,本來還算補充下的,卻找不到了。如果excel版本是365或2019,公式比較簡單如截圖中的m列 m2 textjoin if b2 k2 max isnumber find b 1 k 1,a2 b2 k2 b 1 k 1,同時按c...

excel如何計算滿足條件的人數

你最好有資料的具體位置,才方便幫你。可參考 countifs 姓名列,張三 值班列,早班 sumif函式使用方法 可以用countifs函式計算。最好貼個圖。countif sumproduct 應該都可以 excel同時滿足幾個條件的人如何計算 if a2 3 or b2 a b2 b or 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