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怎麼計算兩日期之間的天數

2022-02-09 09:50:09 字數 4028 閱讀 8295

1樓:帶我信樂

declare @date datetimeset @date = '2010-01-01'

select datediff(d,@date,getdate())datediff直接算天數 但你還要按小時來算 估計得自己寫自己定義函式了

2樓:

trunc(months_between(結束時間,開始時間)/12,0)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小時統計,符合條件的為一天

小時數=select datediff(hh,'2007-10-12 9:00:00','2007-10-12 18:00:00')

4樓:

select datediff (d,'2009-05-19','2009-05-23')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資料庫不一樣的……

6樓:剛玥銀念之

datediff(day/month/year,startdate,enddate)

日期函式:(要返回的天數/月數/年數,開始日期,結束日期)select

1,2,datediff(day,1,2)天數fromaa

sql是計算兩個日期相差多少天數的函式?

7樓:匿名使用者

sql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一般針對資料庫進行操作。

定義:datediff(day/month/year,startdate,enddate)

日期函式:(要返回的天數/月數/年數,開始日期,結束日期)

具體形式:

select 1,2,datediff(day,1,2) 天數 from aa

還有一些方法:

使用datediff函式可以求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天數。

mysql中的datediff函式僅需要兩個引數 (即要計算相差天數的兩個日期),第乙個引數應是兩個日期中較小的值,以避免出現負值(sql server中正好相反)。

在sql server中,可以指定該函式返回值所表示的型別(在這個例子中,返回以「日」為單位的差)。下面的解決方案採用了sql server的版本:

1  select datediff(day,allen_hd,ward_hd)

2    from (

3  select hiredate as ward_hd

4    from emp

5   where ename = 'ward'

6         ) x,

7         (

8  select hiredate as allen_hd

9    from emp

10   where ename = 'allen'

11         ) y

mysql使用者只需去掉該函式的第乙個引數,交換一下傳遞allen_hd和ward_hd的順序即可。

8樓:long1209龍是我

1、startdate 是從 enddate 減去如果 startdate 比 enddate 晚返回負值。

2、當結果超出整數值範圍datediff 產生錯誤對於毫秒最大數是 24 天 20 小時 31 分鐘零 23.647 秒對於秒最大數是 68 年。

3、計算跨分鐘秒和毫秒這些邊界的方法使得 datediff 給出的結果在全部資料型別中是一致的。

4、結果是帶正負號的整數值其等於跨第乙個和第二個日期間的 datepart 邊界數。

sql語句中可以查詢兩個日期之間的天數麼?

9樓:手機使用者

select datediff('2009-1-1', '2008-1-1');

用datediff函式,第乙個引數是截止時間,第二個引數是起始時間

不好意思,剛才的是mysql,剛看了下sql的文件發現有點區別- -,sql的話,用下面的形式:

datediff ( datepart , startdate , enddate )

所以你要求2個日期之間間隔的天數,這樣寫:

datediff( dd, '2008/1/1', '2009/1/2' )

這裡的dd表示計算天數差

mysql: 如何計算指定日期到當前日期之間的天數

10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我們開啟軟體,需要建立乙個控制台應用程式,在main方法中用來獲取並輸出系統當前的日期,輸入:datetime now = datetime.now。

2、在visual studio中按f5就可以除錯模式執行程式,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到當前的日期加時間都輸出來了。

3、獲取到了今天的日期,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dayofweek屬性了。輸入dayofweek week = now.dayofweek。

4、重新除錯執行,就可以看到當前系統日期,以及星期幾都輸出來了。只不過星期輸出來的是英文。

5、接著,在program類的同級,新增乙個新的靜態類和靜態方法,此處使用靜態,僅僅只是為了方便呼叫。在這個方法中,接收開始、結束日期,然後計算出兩個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

6、在main方法中,直接通過靜態類的靜態方法呼叫,並將結果輸出到控制台視窗。

7、重新除錯模式執行,就可以看到指定傳入的日期之間的工作日天數都計算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f

datediff(expr,expr2)

datediff() 返回起始時間 expr和結束時間expr2之間的天數。expr和expr2 為日期或 date-and-time 表示式。計算中只用到這些值的日期部分。

mysql> select datediff('1997-12-31 23:59:59','1997-12-30');

-> 1

mysql> select datediff('1997-11-30 23:59:59','1997-12-31');

-> -31

select datediff(列名,列名) as datenum from 表名

12樓:

select datediff(day,'2008.12.31',getdate())

13樓:佳樂教育

mysql> select datediff('1997-12-31 23:59:59','1997-12-30');

-> 1

mysql> select datediff('1997-11-30 23:59:59','1997-12-31');

-> -31

select datediff(列名,列名) as datenum from 表名

sql查詢,並計算兩欄位日期差天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datediff(day/month/year,startdate,enddate)

日期函式:(要返回的天數/月數/年數,開始日期,結束日期)

select 1,2,datediff(day,1,2) 天數 from aa

15樓:

用datediff()

datediff (, , )

返回兩個指定日期在datepart 方面的不同之處,即date2 超過date1的差距值,其結果值是乙個帶有正負號的整數值。

select datediff(dd,getdate()-2,getdate()) ---返回2

16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1,2,datediff(day,1,2) 天數 from aa

17樓:談論使用者名稱

select 1,2,datediff(dd,1,2) 天數 from aa

18樓:我tm不管

select 1,2,datediff(d,1,2) from aa

excel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年月天數發現錯誤

有這個函式的。1 簡要說明 返回兩個日期之間的年 月 日間隔數2 基本語法 datedif 開始日期,結束日期,單位 3 例項1 題目 計算出生日期為1973 4 1人的年齡公式 datedif 1973 4 1 today y 結果 33 簡要說明 當單位 為 y 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年數...

如何用excel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年數和月數

datedif a1,b1,y datedif a1,b1,m 注意a1的時間必須小於b1的時間 excel自帶的簡單 完美的公式 假設小日期在a1,大日期在a2,用公式 datedif a1,a2,y 年 datedif a1,a2,ym 月 datedif a1,a2,md 天 就可以了。計算兩...

請問各位delphi中兩個日期間相差的天數怎麼求?

date strtodate 2013 7 15 得到的結果就是天數。c語言求兩個日期相差的天數 計算兩個年月日之間的天數,思路是分別算出日期的總天數然後相減。要考慮閏年的情況,判斷閏年的口訣 4年一閏,100年不閏,400年再閏。網上找了乙個 偷懶 修改下如下 include int sum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