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瓶裝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常喝瓶裝水有哪些危害

2023-02-01 13:35:03 字數 5131 閱讀 4683

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常喝瓶裝水會影響健康,喝瓶裝水有的危害有:

1、滋生細菌:在喝瓶裝水的時候,通常會直接對嘴飲用,這個時候,有害細菌,就可能從口腔進入到瓶裝水中。瓶裝水中的環境非常適合細菌滋生,只需要很短的時間,裡面就會繁衍大量的細菌。

再次喝水的時候,這些細菌就可能會進入到身體裡,反向影響身體情況。

2、引起食物中毒:如果說喝的瓶裝水中混入了大腸桿菌,大腸桿菌大量的繁殖,然後再返回到體內之後,很容易就會使身體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甚至可能會出現發熱,誘發急性腸胃炎。

尤其是是喜歡運動的人,他們通常都會有隨身攜帶瓶裝水的習慣,由於運動產生的疲勞,可能會導致短期內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引起大腸桿菌感染。

3、造成口腔疾病:如果有部分念珠菌入侵到瓶裝水中,很可能會造成感染口腔內膜炎以及口角炎等炎症。這些炎症很容易就會引發大面積潰瘍,會帶來長期持續的疼痛感,嚴重的影響到情緒。

甚至還可能會傷害到口腔黏膜以及口腔自身的防衛系統,誘發口腔癌的產生。

有些人的口腔習慣很好,經常會漱口,如果用了這些感染細菌的瓶裝水漱口,不但無法保證口腔的健康,反而會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1、瓶裝水的瓶子多採用pet塑料,這種塑料質輕、透明、不易破碎,但有學者認為該材質產生一種叫做乙基己基胺(deha)的潛在致癌物,熱能會釋放出塑膠裡的有毒物質進入水中。另外,銻是塑料水瓶製作過程中的觸媒催化劑,水放得越久,瓶裡的銻釋出越多,半年就會增加一倍。儘管其含量仍在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值內,但曾有研究表明銻會導致肺癌。

水的防毒技術,現在瓶裝水的主要防毒方式是使用氯氣和臭氧,氯氣的消毒副產物為有機鹵化物,臭氧則會產生增加患癌幾率的溴酸鹽(長期飲用的情況下)。

2、飲用水水源的安全,購買後放置受光照容易滋生藻類等,開啟後隨時間細菌數目幾何倍增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喝瓶裝水都是有害,瓶裝水分純淨水和礦泉水,長喝純淨水才是有害,主要是缺失各種微量元素,會導致身體營養的不平衡,嚴重的會引發疾病。

特別是有些企業質量把關不嚴,離子交換器和膜過濾器是需要經常性進行技術處理和清洗,在交換器和過濾器中,富集了大量的細菌和汙物,用的時間越長,積累的細菌和汙物就越多,最後這個過濾器已成了汙染源,據有關檢測部門公布資料來看,每年檢測純水的合格率都不高,所以不要長期喝純淨水,還是白開水安全。

4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瓶裝水三大危害。

1、瓶裝水存在健康隱患。

國環境工作促進協會曾對美國前10名最好品牌的瓶裝水進行測試,結果發現了200多種汙染物,包括細菌、工業化學物等。市場上45%的瓶裝水水源並非如廣告所說,來自自然泉水或者純淨水,其實是淨化後的城市用水或者乾脆就是自來水。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董金獅則指出,瓶裝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導致人體慢性中毒的物質,尤其是當瓶子在高溫環境中,或開啟後沒及時喝掉,有害物質會滲入水中,危害健康。

極少量的「銻」不會導致人生病,但是大量的則會誘發強烈的嘔吐、甚至於死亡。雖然塑料瓶瓶裝礦泉水中所含的「銻」的量遠遠低於官方公布的安全標準,但是薛特博士抽取了歐洲市場上48個著名品牌的礦泉水進行研究之後發現,放置三個月之後的瓶裝礦泉水中銻的含量「翻倍」。

「礦泉水吸收「銻」的原理就像水吸收袋泡茶中的茶味道一樣。」薛特博士稱。另外,薛特博士本人表示他已經不再飲用聚酯瓶瓶裝水了。

2、瓶裝水會給環境帶來沉重負擔。

據調查,美國86%的塑料水瓶被當作垃圾處理,焚化後產生諸如氯氣、含有重金屬的殘留物等有毒副產品,若掩埋則需2023年才能完成生物降解。此外,瓶裝水在製作、運輸、儲存等環節上,要耗費人力、物力,都有可能導致新的汙染。

3、喝瓶裝水更容易長皺紋。

美國**科專家說,喝瓶裝水時反覆攏嘴的動作,會在嘴唇周圍形成深深 的皺紋,他建議最好換個大口的杯子。**科醫師瑪麗蓮-伯茲因提醒,經常喝瓶裝水或用吸管喝飲料的人,兩年後嘴部皺紋就會很明顯。她建議喝水時嘴巴要盡量放鬆。

5樓:網友

瓶裝水經過人工淨化,淨化過程中不免會過濾掉一些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因此長期飲用實際上不衛生。人體結石分不同器官有不同結石,常見有腎結石和膽結石,除了飲水和食物因素以及器質性病變以外,還與人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精神狀態、內分泌有關,特別是不吃早飯、暴食暴飲、擇食、拒食、憋尿、長期精神緊張,這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環境,都會誘發人體結石。

6樓:薄目城

看什麼水了,碳酸飲料對牙齒什麼的不好,果汁什麼的大多就新增一點濃縮果汁而已,礦泉水什麼的對人沒有什麼影響,不過瓶裝水暴曬後或者用火燒後就不要喝了。

長期飲用礦泉水對什麼有危害嗎?

7樓:max創意前沿

長期飲用礦泉水,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哪種水喝了才最安全。

8樓:姚惜松

長期飲用會更容易感冒,我所見到的大量事例 你可以注意觀察 或統計 雖然我現在無法證明。

9樓:霸道

看似安全的礦泉水經常飲用會使人體缺少微量元素哦!

10樓:乘問邇

一是,各種水質量參差不齊,有的質量比較差,細菌超標等問題存在,直接危害人類健康。 二是,許多非法商家看到礦泉水市場的巨額利潤,使用汙水簡單過濾等手段偽造礦泉水。

長期飲用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

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 有什麼壞處嗎

11樓:劉天寶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

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 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

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些流行病學的調查資料也表明礦泉水對促進肌體健康、延年益壽確有很大作用。符合醫療礦泉水水質標準的飲用天然礦泉水對某些疾病有預防、**和減輕症狀的作用。

12樓:網友

礦泉水分為天然礦泉水和非天然,天然礦泉水指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或經鑽井採集,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區域內未受汙染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汙染的水。

在天然的條件下,地球上可以找到90多種元素,就目前來說,多數科學家認為生命必需的元素共有28種,在28種生命元素中,按體內含量的高低可分為巨集量元素(或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顧名思義,是這種元素在人體內含量很少。如鐵、矽、鋅、鋼、鎳、錫、錳等。

這些微量元素佔人體總質量的左右。雖然它們在體內的含量很小,但在生命活動過程中的作用是十分關鍵的。

我們經常在口渴的時候會喝礦泉水,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並不建議大家經常飲用含有大量大大礦物質的水,雖然說這些物質對人體是有益的。但是什麼東西都是適量最好,一旦過量便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後果。我們就來對礦泉水的成分進行分析下。

據報道:人體內微量元素的生理濃度和中毒劑量很接近,微量元素過量比攝入不足對人體更有害。因此,生理保健專家特別指出:

微量元素不可亂補。礦泉水雖然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如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已經滿足,如果再補進去,多了就會在血管、細胞內沉積,導致微量元素代謝失調,增加腎臟負擔易產生腎結石、尿道結石及膽結石等。又有專家指出,內含有許多礦物質的水會給人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有的礦物質人體不一定能吸收,如果長期積聚體內,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嚴格來講的話,礦泉水作為一種飲料,每人每天只能攝入500毫公升,這也就可以從另一方面解釋為什麼現在礦泉水瓶是500ml的了。如果過量,其內含的氟化物對人體相當不利,甚至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所以說,礦泉水再好,也只能作為飲料,而純淨水則不然,它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反而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

每種礦泉水的成分不同對人體的作用也不一樣。所以,飲用礦泉水並非對人人都有益。

飲用不當,不僅無益,還會影響健康。現代醫學認為,早期妊娠婦女、肝硬化患者應禁飲各類礦泉水。腎臟病人、心臟病人、高血壓患者應禁飲含氯化鈉礦泉水。

腹瀉者、光線過敏**病患者應禁飲含硫化氫的礦泉水。而且,我建議小夥伴飲用的時候最好冷飲,不要加熱飲用。

13樓:檢春歸媚

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特徵性微量元素,如鋰、鍶、鋅、溴、碘、偏矽酸、硒、溶解性總固體等界限指標,至少必須有一項達到國家礦泉水標準規定的量值,否則不能稱其為礦泉水。由於地質結構和岩層形成的年代的不同,各種礦泉水中所含礦物質的量及種類存在非常大的差異。

優質的礦泉水通常是低鈉,礦物質含量適中,含有一種或幾種特徵性微量元素,這種礦泉水既有利於身體健康,水質的口感也較好。

純淨水包括蒸餾水,是通過各種化學和物理的手段對水進行處理,達到除去水中有害物質的目的,同時也除去了或大大降低了水中的其他礦物質的含量。現行的國家飲用純淨水標準規定其電導率≤10us/cm2,這一指標代表純淨水的純淨程度。

取等體積的兩種液體放在試管當中。

加入等體積的肥皂水。

**泡沫多的是純淨水。

泡沫少而且有浮渣產生的是礦泉水。

因為礦泉水是天然水,當中含有大量可溶性鈣、鎂化合物,可以與肥皂水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鈉反應生成不溶物。

使肥皂不起泡,而且產生浮渣。

14樓:漲見識短**

隨著我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大家對飲用水的要求也越來高。礦泉水中含有許多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如果我們每天只喝礦泉水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呢?

如長期使用塑料瓶喝水會對身體有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冷開水不怕,包裝瓶用的是pe材料,就是我們常說的聚乙烯,這種材料只有在超過一百攝氏度之後才會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裝冷開水沒事兒!不過建議你不要長期喝冰水,過冷的水,容易損傷脾胃。最好喝常溫的。

16樓:張和宇

有害,長期這樣用,容易導致腹瀉。

經常喝農夫山泉礦泉水有害嗎?

17樓:沐陽

礦泉水是一種較好的微量元素補充**,國家標準其含量的安全性有嚴格規定,常飲可促進人體健康。

礦泉水型別有8種,如:偏矽酸礦泉水、碳酸礦泉水、鍶礦泉水、鋅礦泉水、硒礦泉水、鋰礦泉水、碘礦泉水、溴礦泉水等。

常用礦泉水可以補充人體內必須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身體起到調節機能的保健作用。如偏矽酸可促進骨骼生長發育;游離二氧化碳可改善腸胃消化功能;鍶可降低心血管發病率等。

經常喝礦泉水好不好,經常喝礦泉水好嗎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 長時間的喝礦泉水,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營養成分,防止出現缺乏情況。另外也能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對於緩解或者是改善便秘是有一定作用。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長期喝礦泉水好嗎?

人家說和喝長喝火山岩礦泉水好,這是我從椰樹火山岩 上找到的,希對你有幫助 水與長壽的秘笈 由於長壽老人眾多,海南島被譽為 長壽島 最新的調查統計顯示,目前有100歲及10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619人,平均每10萬人有百歲老人7.4人,世界長壽鄉標準為平均10萬人有百歲老人7人。海南成為百歲老人密度最大...

常飲用礦泉水也會得腎結石,經常喝礦泉水會得腎結石嗎?

隨著我國的改革開放,迅速興起了開發礦泉水的熱潮,這本是我國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物質逐漸豐富的表現,是大大有益於增進人民健康的好事,應該是張臂歡迎的。可是卻是有人抱著疑忌的心態,信口貶斥說 喝礦泉水會產生泌尿系統結石。我認為,這種說法是不科學 不負責任的。從醫學上講,泌尿系統 包括腎臟 輸尿管 膀胱 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