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是否需要買教材 還是只要刷題即可

2023-02-01 13:30:03 字數 3648 閱讀 8110

1樓:中公上海

上海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筆試科目分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全部採取閉卷考試方式。考試知識點很多,需要系統學習,建議教材和模擬題結合的方式複習,這樣準備的更充分。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教材選擇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1、教材的前言和目錄,教材的整體框架是否完整,對考試內容、科目描述是否準確。

2、教材內容細節:教材例題是否引用真題、真題的新舊,是否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真題解析是否具有說服力,講述是否簡明易懂。

3、教材圖書體系:一定要考察這套教材是否體系完整,是否針對考點有深入分類和研究,如事業單位圖書李永新主編的圖書,教材、真題、模擬題為一套,詳細解析各類考點。

4、教材出版社,出版社是否知名,如公考類的人民**出版社等。

5、教材研發團隊,經驗豐富、專業的研發團隊至關重要。

2樓:阿顏丫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備考事業單位,直接買題刷還是買教材比較好?

3樓:網友

備考事業單位直接買題刷題就好。教材沒有什麼大用。好像也沒有什麼固定的教材。是兩本書行測和申論。

4樓:小逗比

刷題是肯定需要的,教材的話主要是可以了解基礎的知識,幫助你在刷題的時候事半功倍,這個就要看自己的選擇,現在材料一本也不會貴,主要還是要規劃好複習的時間和頻率,可以先試試刷題,如果正確率很低的話不妨看一看教材,先對基礎的東西進行了解,也不容易打擊到刷題的積極性。希望你早日成功上岸。

想考事業單位考試,是看書呢還是刷題呢?

5樓:山東中公

看書和刷題兼備,刷題的本質是為了檢驗學習效果,熟悉題型,提高答題速度,而不是只是為了刷題而刷題。所以如何提高刷題效率呢?

一、仔細審題。

很多時候,出題者最會混淆視聽,往往讓做題者犯一些錯誤,遺憾自己沒看清楚題目。同一道題,多兩個字,少兩個字,答案卻截然不同,所以,刷題碰到這類熟題,也不要圖快去選擇答案,一定要審完題,標好關鍵字,確定題意,再去選擇,避免出錯。

二、整理錯題集。

錯題並不意味著你不會,有時候往往是因為時間不夠,導致你沒有時間去做。所以平時準備好錯題集,反覆去攻克錯題,讓錯題不再出現。

三、多做題目。

沒錯,就是做題。在理論打好基礎以後,就是做題練習,從做題中,發現不足和優勢,從做題中提高答題技巧,完善解題思路,從做題中鍛鍊答題速度,不斷地去完善自己的做題能力,畢竟最終考試還是做題來體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來吧 想成功就得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題是要刷的,書也要看,事業單位公基考的內容很多,時政、法律經濟馬哲歷史人文科技等,如果你第一次考,建議你報個班,要不備考很麻煩,自己學的話先看基礎教材,再刷題,比如中公的公基6000題,還是挺不錯的。

事業單位考試都買什麼書?

8樓:團長是

主要有《公共基礎知識》

、《申論》和《專業知識》。

其中:《公共基專礎知識》主要內容屬:政治(含重要時政)、經濟、法律、文學、自然、科技、國情省情等常識。

《申論》主要內容: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專業知識》主要內容:各招聘崗位應掌握的專業基礎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考試主要考兩門,一門是申論,一門是公共基礎知識,所以買輔導書就應該買這兩門和所有的歷年習題,在家認真複習即可。

10樓:miami風雲

在事業單位考試中,最主要分為兩大科目:

第一:公共基礎知識:這一科我個人感覺考試題目並沒有什麼難度,主要是在知識點記憶這一塊如果方法使用不當的話,會給自己的複習造成很大的困擾和不便,因為這一塊的內容真的有點多,單靠自己背誦的話想要全部記住還是相當有難度的,不過跟著秦葉事考紅寶課來準備的話就能省不少事,尤其是節約下來很多背誦知識點的時間可以安排多刷點題,這個課程是目前市面上幫助記憶公基知識點效果最好的了,在學習的同時就能夠記住老師講過的內容,跟著它學習的話一邊學一邊就能把學到的知識點在腦子裡面建立起知識點框架,課後自己回顧的時候按照這個框架來複習基本上就能完全脫離筆記和講義來回憶了,並且老師在講課的時候還會安排具體的例題來幫助對知識點進行理解,所以小白直接跟著記憶的話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第二:職業能力測驗:我在了解到這一科主要考察的能力之後,以我對自己的了解很明白我乙個人搞不定這一科的複習,因為我認為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等等在複習之前都處於一種空白的狀態,所以我也就沒有跟這一科硬碰硬,直接報班老老實實跟著老師來備考的,這樣有了什麼就能及時跟老師反饋解決,對自己提高也很有好處,不過我報的是線上的網課,直接在家就能上, 免去了上地面班跑來跑去的麻煩,職測最重要的我覺得還是做好對各種題型做題方法的總結,這樣在答題的時候才能又快又好的在規定時間內做完整套卷子。

就先說這麼多,具體的說就太囉嗦了哈,大概的複習思路是這樣的,細節到實際執行的時候還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安排。

以下是我學習收集的一些事業單位考試學習資料,可以**你參考下;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早日上岸!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不是很難的,要準備的書你還是得看具體的單位招聘公告,事業單位通用版書籍就是 職業能力測試 和 公共基礎知識 ,你可以買來看看,中公版的很不錯,在書店都有賣的。

12樓:事業單位吉林

主要看具體報考哪個省份的事業編,根據公告上面的考試科目參考複習相應的備考書籍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藍皮的,人民**社出版的事業單位教材,由李永新主編的有《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還有試卷,都很不錯,可以參考。主要看你考的事業單位考什麼科目了。祝你好運了!

14樓:陳炳宇

我建議你去參加乙個類似報考事業單位的培訓班,這種培訓班上推薦的書很管用。說不准還能透露出一些題目。現在很多事業單位招考是假,藉機辦培訓班弄點錢是真。

15樓:師杉卑嫻淑

沒有專門準備考事業單位的書,一般大學的書就可以。

我朋友去年考的,就是用的大學裡的書。

16樓:檸檬糖

網頁鏈結需要資料留郵箱。

上海市事業單位考試用書?

17樓:上海中公網推

你好,2023年上海市事業單位考試將於本月底進行。本次考試公共筆試科目:《基本素質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

可以去網上購買相應考試科目的教材和配套試卷《2013上海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專用教材·綜合應用能力》《2013上海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專用教材·基本素質測驗》通過筆試之後就可以購買《2013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考試專用教材·全真面試教程》備考事業單位面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21世紀統一報名的時候是有報名系統的,剛剛去看了兩家都是採取郵件報名然後通知考試的。貌似現在考試沒有範圍了麼,樓主可去網上搜尋一下歷年21世紀人才網組織的考試題目做做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考什麼型別的事業單位,用書時才有側重點啊。

20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初定於2015年3月底,現在考生可以直接登入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及時檢視最新的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免費資料,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及時為考生提供2015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公告 筆試資料 免費講足 免費課程等幫助大家順利通過上海事業單位招...

急問上海事業單位招聘是否一定要專業符合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上海下半年事業單位考試報名入口 通過上海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人員,需不需要參加事業單位考試?不參加的話能不能獲得事業單位編制?如果目前在相關事業單位崗位工作,沒有編制的員工是需要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如果不參加考試,那麼需要等待部門內分配編制,這個難度還是比較大的!通過招...

問題,第一次考上海事業單位考試去年有考材料作文嗎

4月21日上海事業單位考試筆試了,去年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是聯考a試卷,今年不聯考 還有幾天時間,考生認真備考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材料作文怎麼寫 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乙個角落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 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