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燒開的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求專業解答

2021-03-04 08:57:14 字數 2255 閱讀 8256

1樓:正明思想

礦泉水最好不要燒開,燒熱了就好,礦泉水經過長時間的燒煮礦物質會減少,也會形成結晶,經常喝對身體不好,易形成結石

滿意請採納

2樓:親愛的輪迴

喝開水對身體沒有害的,我也基本天天喝~~

礦泉水燒開喝有害麼?

3樓:大學微積分

礦泉水不宜燒開喝。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由人工開採未版受汙染的地下礦水。權礦泉水裡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

通常情況,礦泉水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礦泉水國家標準中規定,有九項界限指標,包括鋰、鍶、鋅、硒、溴化物、碘化物、偏矽酸、游離二氧化碳和溶解性總固體。合格的礦泉水,必須有一項或多項達到界限指標的要求,其要求含量分別為(單位:mg/l)。

4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copy

燒開可以喝

二次加熱沸騰的水無害

過夜bai的茶水不宜 但是過du夜的白開水無礙zhi也跟水本身有關dao,有些筒裝水標明的保質期是不開封的話兩個多月什麼的.一般來說 已經開啟的水 以1塊的那種純淨水為例 一般乙個星期

其實如果是封蓋嚴密的話 放冰箱跟外面的差別不大...

因為水是不會象蔬菜肉類一樣因為溫度的變化而腐敗的

5樓:愛炫葉

礦泉水加熱喝對身體沒有益處。

1.礦泉水最好不要加熱飲用,加熱後水中的鈣內、鎂易與碳酸容根生成水垢,不僅礦泉水裡本來就有礦物元素,這些元素經過高溫加熱後容易形成新的沉澱物,而這種沉澱物會對人體帶來健康影患,所以礦泉水最好是直接飲用。加熱後既影響口感,也容易造成飲水機中的礦物質沉積,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2.礦泉水營養成分上跟普通的水池基本沒有任何差別,在常溫下喝礦泉水,對於身體也是沒有害處的,但是如果在高溫狀態下有可能,一些有毒成分析出,

建議:礦泉水飲用不要加熱。

6樓:孝悅位溪兒

礦泉水含有多種礦物質,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燒著喝,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但燒開喝容易造成鈣、鎂等礦物質的丟失,同時影響口感。

7樓:天天一技

燒開自來水和礦泉水,哪種更健康?知道的人不多,別再喝錯

8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這個水燒開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呀,是可以喝的,而且還會好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燒開喝看bai使用器具.如果使du用飲zhi

水機的話影響不大dao.只是會損失部分礦內物.

使用鐵鍋或

10樓:塵世佛心女

生水的來含氧量高於開

源水多倍,對人體有利,水燒開後bai會使du水的含氧量急劇下zhi降,生水燒煮時會促使dao水中的氯與有機化合物混合,使硝酸鹽變成亞硝酸鹽,從而使人體血紅蛋白變成亞硝酸基紅蛋白,令紅血球失去帶氧能力,因此如果燒開的和沒燒開的水兩者潔淨程度相同,生水比開水更有利於人體健康。

二次沸騰後水基本就是死水了,相應的很多固體物質反而增多,因此二次沸騰的水並不建議多喝。

隔夜的茶也是因為某些茶鹼類的東西增多對人體無益所以不宜喝;一杯純淨水比一杯自來水更容易受汙染。細菌是以每秒100個的速度增長。比如桶裝水,每次使用,每放出一公升的水,必有一公升體積的空氣夾帶著細菌和塵埃進入瓶中,開平三天,水質就會汙染。

那麼瓶裝的水半小時也會被汙染。冰箱裡為什麼要有保鮮膜,第一是串味,第二是,同樣也有適合在冰箱裡生存的細菌,相對比外面好一點兒,那是指冷凍櫃。所以不建議放冰箱開瓶就喝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復沸水也不是講就有致癌物質 只不過沸水煮久了 水蒸發多了 裡面的有害物質濃度變高了 因為水中本身就含致癌物質 但比例很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燒沸有害,二次加熱沸騰的水有害,是,不是,不喝,不宜喝。

13樓:雙人行礦泉水

天然礦泉水中含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常溫狀態下的礦物質是離子狀態,容易被人體吸收,煮沸後,礦物質會被稀出,容易形成水垢,也不利於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直接喝常溫狀態下的礦泉水就挺好的。

礦泉水中,天然礦泉水是極好的了,像我們這種有採礦證的,達到國家gb-8537(2008)標準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飲用天然礦泉水。常溫狀態下直接喝就可以,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如鋰、鈉、美、鉀、鈣、鍶等,並含有豐富的對血液和骨骼健康有利的偏矽酸。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長期喝礦泉水好嗎?

人家說和喝長喝火山岩礦泉水好,這是我從椰樹火山岩 上找到的,希對你有幫助 水與長壽的秘笈 由於長壽老人眾多,海南島被譽為 長壽島 最新的調查統計顯示,目前有100歲及10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619人,平均每10萬人有百歲老人7.4人,世界長壽鄉標準為平均10萬人有百歲老人7人。海南成為百歲老人密度最大...

小孩喝礦泉水好嗎 孩子適合喝礦泉水嗎?

其實寶貝喝礦泉水還是可以的,但是給他喝這麼涼的水不是太明智的選擇,應該給寶貝喝點溫開水比較好啊。最好還是喝白開水吧。礦泉水是真的倒可喝一些,純淨水可不好,裡面缺礦物質對兒童發育不好。最好還是白開水,可以加一點果汁,因為好多礦泉水就是普通水過濾一下的結果。孩子不好長時間和礦泉水,最好喝白開水,醫生的建...

經常喝瓶裝礦泉水對身體有害嗎,常喝瓶裝水有哪些危害

常喝瓶裝水會影響健康,喝瓶裝水有的危害有 1 滋生細菌 在喝瓶裝水的時候,通常會直接對嘴飲用,這個時候,有害細菌,就可能從口腔進入到瓶裝水中。瓶裝水中的環境非常適合細菌滋生,只需要很短的時間,裡面就會繁衍大量的細菌。再次喝水的時候,這些細菌就可能會進入到身體裡,反向影響身體情況。2 引起食物中毒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