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年齡是否有規定,一般事業單位的招考有年齡限制嗎?

2021-03-04 04:48:51 字數 5265 閱讀 8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事業單位一般是有年齡限制的,但是具體還得以招考公告為準。參考歷年的事業單位報名情況一般事業單位要求年齡都是35周歲以下。

2樓:甘肅思威學校

事業單位招聘公告中都有寫 年齡階段,報名的時候認真閱讀公告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年齡一般是規定在18~30歲,特殊情況下可放寬至35歲。

4樓:貴州事業單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

根據不同地方的招聘簡章會有不同,但一般都會限制到35周歲。

一般事業單位的招考有年齡限制嗎?

6樓:遠巨集

報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齡一般不確定,根據各地情況、實際工作崗位要求而定。

現在事業單位的編制人員一般都需要考試,也就是參照公務員標準,所以是需要考試的;具體的職位的要求需要看單位招聘的時候的要求,專業符合,文憑符合,而且是否需要基層工作經驗或者是應屆生,看單位招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符合的就可以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公務員的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至少18歲。

3、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擁有良好的品德。

5、有正常履行職務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崗位要求的學歷和工作能力。

7、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以上7個構成了作為公務員應具備的基本條件,同時,它也成為公****報考的前提條件。此外,應聘者必須身體健康,年齡在35歲以下。申請特殊崗位時,還應符合崗位的特殊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事業單位的招考的條件對學歷和年齡都有要求,年齡不超過35歲。

8樓:陶紫雲系南

看您想考**的事業單位,公務員18-35周歲,事業單位視具體用人單位而定!

9樓:奕凱澤拱淳

1、在職事業單位人員可以報考公務員,但要取得所在單位的同意;

2、公務員報考年齡一般要求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具體以公告為準。

10樓:筱曉小魚兒

關於報考人員的年齡要求,須滿足以下基本條件之一:

具有本科以下學歷的,年齡在35周歲以下;

具有研究生學歷或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或技師職業資格的,年齡在40周歲以下;

具有博士學位或副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45周歲以下;

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50周歲以下。

招聘崗位需求表中有明確年齡學歷限制的,以招聘崗位需求表為準。

事業單位五大特徵

提供公共服務:事業單位的功能實際上就是提供公共事業產品,提供公共事業產品是事業單位產生和存在的基本條件。科、教、文、衛等領域的事業單位,是保障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生活正常進行的社會服務支援系統。

屬於非公共權力機構:事業單位所從事的事業多是**職能所派生出來的具體事務,但它卻不屬於公共行政權力機關,不具有公共行政權力,同類事業單位之間也不能存在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它對於行政區劃內的其他部門或個人也不具有行政管理的職能,它只能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術向社會提供諸如教育文化、醫療衛生等方面的服務,專業性服務是事業單位基本的社會職能。

屬於知識密集型組織:絕大多數事業單位是以腦力勞動為主體的知識密集型組織,專業人才是事業單位的主要人員構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識為社會各方面提供服務是事業單位基本的社會職能。

經費**的國產化:我國的事業單位基本上由國家財政統一撥給各項事業經費,這是中國傳統事業管理體制的有乙個基本特徵。隨著事業單位體制改革的深化和發展,事業單位的經費**日趨呈現多元化的態勢,但來自國家的財政撥款在事業單位的經費中仍然佔主導地位。

現階段,我國事業單位經費**主要包括財政補助和非財政補助兩類。

事業單位範圍的廣泛性:事業單位的範圍涉及教育、科學、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等行業部位和領域。其主體具有多元性,其規模具有巨集大性。

11樓:錦錦錦歡

一般都是沒有的,好像是要30歲以下這樣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招考簡章,一般是30歲以下,特別優秀的符合條件可能會放寬年齡限制,一般招聘簡章會註明。只要我們平時努力複習,一定會成功的。祝您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一般都有年齡有要求,最大不超過三十五歲吧,有些可能更低。

14樓:wuli智妍呀

嗯,簡單的說,一般崗位基本是35歲以前,還有的是30歲以前。具體看崗位設定。一般來說在招聘簡章上會有顯示。

15樓:劇河迮雅懿

您好!湖南文京教育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每個地方的不同,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對報考考生的要求也不同哦,不過報考前呢,您呢可以到自己所要報考的省市人事網上檢視下哦。

湖南文京教育祝您考試成公。

事業單位招聘寫著原則上35周歲,過了這個年紀一定不能報名嗎?

16樓:淇水蘭天

原則上是35歲就是說不確定的,所以過了這個年齡不一定不可以報名,你諮詢一下招聘辦就知道了,所以你最好諮詢一下招聘辦。

17樓:痴狂

事業單位招聘都是35周歲以下,只有在符合事業單位需要的特殊人才時,才可以放寬年齡限制,但一般也必須要在45周歲以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超35周歲,也就是門沒有完全關死,如果你剛超35歲,而你的各方面能力條件比別的應聘者高出一大截,也許你能聘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年齡界限制只要在三五歲內還是可以爭取的!另外要有突出的能力,比如學歷文憑技能上勝人一籌就更有希望錄取。

20樓:幸運王俊

一般是的!除非你是特別人才!

2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招聘,只要有特長,是不會限定去35周歲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過了35歲就不能報名,這只是他這個單位,你可以找其他單位,有的單位要求不超過45歲,唉!年齡大了連工作都不好找,啊,朋友趁著年輕努力拼搏,到單位不要之時就可以享福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的 只要條件足夠優秀都是會考慮的

24樓:到飯時了

大概研究生不會有年齡限制吧。自己的小宇宙多強大,自己應該得有個數。如果樓主是神鬥士,他們都是**聖鬥士,肯定是沒問題的啦!

25樓:鷹

一般基本是這樣的!除非是特殊情況、有大的背景走後門不是沒有可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在報考的要求上都會進行年齡的限制,一般來說都是18到35周歲之前,當然學歷高的可以放寬一定的年齡限制,但是大多數的考生是要收到年齡限制的,但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限制呢,其實很多人都在吐槽這個事情,認為是對年齡上的歧視。但是這樣的規定還是非常有道理的。那需要看招聘中有無硬性規定,原則上的規定一般情況下不屬硬性規定,這在招聘中很常見,其中會硬性規定超過原則的條件,比如有專業特長或職業技術特長可放寬年令限制。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需要看招聘中有無硬性規定,原則上的規定一般情況下不屬硬性規定,這在招聘中很常見,其中會硬性規定超過原則的條件,比如有專業特長或職業技術特長可放寬年令限制。知識有限,不知能否幫到你?

28樓:嚴家寧

事業單位招聘是徑過市勞動局,人事局報批的,對年齡的要求是不可能更改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具備招聘單位所需要的各項條件,而且在某項條件上還有優勢,年齡超幾歲不是問題,關鍵是否有實際工作經驗,所以說條件具備,可以報名。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35歲應該是可以的,可以虛歲啊

31樓:day外星人來了

不一定,你有一技之長就可以試試

32樓:

事業單位據聘是由當地人市局來組織招聘。招聘條件一般是根據用人單位的需求來定,出非是一些特殊崗位,而且在招聘資訊上有特殊要求,否則的話是不會被允許,現在事業單位招聘公開公正比較透明,所以年齡超出規定是不能被允許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許多招聘資訊上寫的35周歲或不超過35,也是根據應聘人具體的身體健康和身體素質及其應聘的個人是否適合這份工作,若在身體素質合格和其它達到要求,那麼超過一兩歲也是可以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差—兩歲應該可以。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也不一定,有的看你的文憑,或者工作能力或者五官之類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06月26日至2023年06月26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事業單位招聘的年齡一般是多大年齡

37樓:匿名使用者

應聘人員應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5月3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間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5月31日以後出生)。招聘崗位對年齡有具體要求的從其要求;

3、遵守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職業道德;

4、具有與招聘崗位要求相適應的年齡、學歷學位、專業和技能條件;

5、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6、具備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3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齡一般不確定,根據各地情況、實際工作崗位要求而定。現在事業單位的編制人員一般都需要考試,也就是參照公務員標準,所以是需要考試的;具體的職位的要求需要看單位招聘的時候的要求,專業符合,文憑符合,而且是否需

39樓:河北中公事業部

事業單位招聘年齡要求如下:

1、一般要求年齡在18周歲及以上,35周歲及以下

2、有的事業單位招聘公告會標註:應屆生和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不受年齡限制或者對其放寬年齡限制

事業單位招聘,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內容

把握好自已學好的專業知識。了解相關的招聘資訊。權衡自已的能力。報與自已所學相關的專業。多報一些招聘人數少的職位,大部分人由於對自已的不自信,不敢報那些職位。而你的機會會大大增加。有多項選擇的職位的,就選擇自已最感興趣的職位。本人就是本著這樣的原則,順利的通過了事業單位的招考。成為一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何為事業單位招聘最低工作年限,事業單位考試裡的工作年限問題

五年。事業單位規定最低服務年限是為了保持工作人員的相對穩定,而且這個規定是合法 專的。事業單位,是屬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一般要接受國家行政機關的領導,要有其組織或機構的表現形式,要成為法人實體。...

事業單位招聘是有編制的嗎事業單位招聘編制和非編制的待遇差別大嗎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 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