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問上海事業單位招聘是否一定要專業符合

2021-03-04 07:06:44 字數 3822 閱讀 5748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4上海下半年事業單位考試報名入口:

通過上海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人員, 需不需要參加事業單位考試?不參加的話能不能獲得事業單位編制?

2樓:中公教育

如果目前在相關事業單位崗位工作,沒有編制的員工是需要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

如果不參加考試,那麼需要等待部門內分配編制,這個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通過招聘考試的考生可直接獲得事業單位的編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一樣,逢進必考。教師不參加事業單位考試是不能獲得事業單位編制,資格證只是證明你有教師資格,是學校招考的必要條件。

事業編制進入方式主要分為公開招聘、引進人才、政策性安置、內部交流等。

1、公開招聘,即採取考試、考核的方法進行。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原則上每年集中組織一至兩次。新建和急需用人的事業單位,經其主管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批准後也可單獨組織公開招聘。

公開招聘人員應當面向社會,凡符合條件的各類人員均可報名應聘,不得設定歧視性條件要求或者為特定人員設定條件。所有招考資訊網上都會及時釋出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考一般需要大(中)專及以上學歷,絕大多數崗位都有專業要求。

縣、區事業單位統一招考一般在市級招考之後進行。通俗地講,沒有通過人社部門的組織招考,事業單位自行招聘的職員一般不具有正式事業編制。

考試一般採取筆試、面試、專業加試、實際操作和測試測評等方式進行。筆試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統一組織,主要考查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必備知識與能力。筆試內容一般參照當年省考筆試大綱,開考比例一般不得低於3:

1。招聘單位根據崗位設定要求選擇進行專業加試、面試、實際操作和測試測評,所選考試形式及其與筆試各佔總分的比例等相關事宜,會在招聘公告中明確。面試一般採用結構化模式,按照3:

1比例進行,也就是說乙個崗位招一人的話,那筆試前3名進入面試,最終錄取筆試+面試為最高分者。

2、引進人才,事業單位引進優秀人才主要包括下列物件:(一)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二)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 (三)享受*****特殊津貼人員,省(部)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 (四)副高以上職稱人員;(五)緊缺專業的碩士以上研究生;(六)職業院校引進的高階技師;(七)其他緊缺急需的優秀人才。事業單位引進距退休年齡不到10年的人才,要從緊把關。

引進優秀人才要根據組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的統一安排,事業單位依據發展需要以及人員結構情況編制優秀人才引進計畫,經主管部門審核彙總後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核准。

3、政策性安置,事業單位有接收政策性安置人員的責任和義務,主要包括以下物件:(一)軍隊轉業幹部及其隨調家屬;(二)駐地部隊幹部隨調家屬;(三)退役優秀運動員;(四)經當地黨委、**研究同意安置的其他人員。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按照行業專業相同或相近的原則,在空編範圍內擬定指令性安置計畫,並報經市或市(區)領導批准後實施安置。用人單位接到安置計畫後,可對安置人員進行體檢,對體檢合格人員應在規定時間內辦理聘用及入編手續。

4、內部交流,實際上也是一種調動,一般調動者都具備事業編制,根據工作需要,並按照規定程式報批,優先考慮職責任務弱化或消失事業單位的人員向職責任務加強單位流動。

4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招聘程式及其它事項:

1、通過**廣告、參加招聘會等方式向社會公開招聘。

2、人力資源部管理主管崗位的招聘需參加2023年上海市事業單位下半年公開招聘考試。

3、對應聘教師等專技崗位,學校招聘工作小組根據應聘材料擇優以不低於招聘崗位數1:4的比例確定參加面試人員。面試主要測試專業知識、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

4、面試合格者由招聘工作小組會同相關部門進行考核,內容包括理論課試講、動手能力考察等。

5、各崗位應聘人員通過面試、考核等環節逐層篩選,由學校招聘工作小組確定擬聘人員名單,經學校領導班子批准。

6、參照《國家公務員通用體檢標準(試行)》,擬聘人員在本市二級甲等以上醫療機構進行體檢(體檢費用自理)。

7、上海事業單位考察

由學校組織考察,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思想政治素質、遵紀守法情況、道德品質和誠信記錄。

8、體檢、考察合格者,學校在「21世紀人才網」上進行公示,公示期不少於7天。公示無異議,報上級主管部門審核通過後,再報送上海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核准備案。公示如有異議,影響聘用的,根據查實結果確定是否聘用。

9、人力資源部負責實施與擬聘人員簽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辦理相關手續等事宜。

10、聘用人員的工資、獎金、福利和社會保險等按有關規定執行。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獅山大俠

你這問題自相矛盾,究竟你有沒有通過上海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現在上海所有事業單位是凡進必考的,除非是緊缺的高階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可以直接應聘,不需要參加事業單位考試,醫院學校是特殊的事業單位,與其他事業單位分開招錄人員,一般事業單位一般崗位現在必須公開招聘,公開考試面試錄取。

急!!關於上海事業單位招聘候補。

7樓:上海中公事業部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公告什麼時候出來,更具最新相關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資訊了解到,201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部分時間初定如下:

網上報名:2015-03-02 10:00 至 2015-03-06 18:00

筆試成績查詢:2015-04-30 10:00 至 2015-06-30 18:00

公告預計在2月份釋出。本次招聘的簡章也還沒有公布,及時檢視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及時了解最新上海事業單位相關招聘資訊及考試備考資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運氣真好

機會滿大的

9樓:

不要管機會大不大,好好把握!!!很少人那麼好運的。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是不是考進去都有編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考試是編制考試,考中之後就有編制。但有編制不等同於原來的長期工、固定工,幹好幹壞乙個樣,所以在管理上依然是聘用制。在兩年聘用期內,幹得好續簽協議(合同),幹得不好解除協議(合同),形成有進有出的用人機制。

11樓:華圖上海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統考的有編制 15下半年考試14日開始報名,報名公告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次的事業

20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大綱

20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報名入口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3樓:上海中公事業部

您好,上海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統考一般是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這樣的考試招聘人數多均為有編制的,而在平時一些小的事業單位招聘中呢需要大家事先直接**確認才能知道有沒有編制的。

最新2015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公告登入上海事業單位招聘網檢視。

20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上半年上海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初定於2015年3月底,現在考生可以直接登入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及時檢視最新的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免費資料,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及時為考生提供2015上海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公告 筆試資料 免費講足 免費課程等幫助大家順利通過上海事業單位招...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是否需要買教材 還是只要刷題即可

上海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筆試科目分為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和 綜合應用能力 全部採取閉卷考試方式。考試知識點很多,需要系統學習,建議教材和模擬題結合的方式複習,這樣準備的更充分。上海事業單位考試教材選擇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1 教材的前言和目錄,教材的整體框架是否完整,對考試內容 科目描述是否準確。2...

事業單位招聘是不是一定有黨組織,事業單位招聘是不是一定有黨組織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事業單位招聘一般是事業單位招聘,事業單位一般要接受國家行政機關的領導,要有其組織或機構的表現形式,要成為法人實體。從目前情況來看,事業單位絕大部分由國家出資建立,大多為行政單位的下屬機構,也有一部分由民間建立,或由企業集團建立。所以也不是一定是有黨組織,更多事業單位招聘公告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