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警句摘抄大全勵志長句,名言警句摘抄大全勵志短句

2023-02-01 13:25:04 字數 5470 閱讀 4462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糟。

——莫泊桑《羊脂球》

2、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塞林格《麥田守望者》

3、天下有兩種人,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種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種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吃。照例第一種人應該樂觀,因為他每吃一顆都是吃剩葡萄裡面最好的;第二種人應該悲觀,因為他每吃一顆都是吃剩葡萄裡面最壞的。不過事實正好其反,緣故是第二種人還有希望,第一種人只有回憶。

—— 錢鍾書《圍城》

4、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辛中,才使人成熟起來。

——路遙《平凡的世界》

5、努力想得到什麼東西,其實只要沉著鎮靜、實事求是,就可以輕易地、神不知鬼不覺地達到目的。

——卡夫卡《審判》

6、人永遠都無法知道自己該要什麼,因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來生加以修正。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檢驗哪種抉擇是好的,因為不存在任何比較。一切都是馬上經歷,僅此一次,不能準備。

迷途漫漫,終有一歸。

——公尺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2樓:岡平浪靜

書是浩瀚無涯的大海,舒適朝霞絢麗的天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乙個知識的世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進學致和,行方思遠。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勞於讀書,逸於作文。積財千萬無過讀書。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讀書要有三到,心到,眼到,手到。

名言警句摘抄大全勵志短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鄭板橋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情願讓日子過得忙迫,也不要讓日子過得無聊。

——羅蘭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狄德羅在所有的過錯中,我們最易於原諒的就是懶惰。——拉羅什富科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

——童第周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的,最正確的,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易卜生事業篇--時間。

乙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間的痛苦呀!——但丁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勝利往往是從堅持最後五分鐘的時間中得來成功。

——牛頓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西塞羅想成事業,必須寶貴時間,充分利用時間。——徐特立人壽幾何?

逝如朝霜。時無重至,華不再陽。——普 陸機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

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海倫凱勒。

有關於勵志的名言名句(長一點、優美、經典)

4樓:穆子澈想我

1、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著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

——威爾遜。

2、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林語堂。

3、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4、擁有夢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也讓人羨慕。當大多數人碌碌而為為現實奔忙的時候,堅持下去,不用害怕與眾不同,你該有怎麼樣的人生,是該你親自去撰寫的。加油!

讓我們一起捍衛最初的夢想。——柳岩。

5、乙個人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備以下兩個條件:勇氣和行動。——俞敏洪。

6、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汪洙。

7、我們活著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醉生夢死,枉度人生,要有所作為。——方志敏。

8、志向和熱愛是偉大行為的雙翼。 —歌德。

9、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蘇霍姆林斯基。

10、最糟糕的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受到錯誤志向的阻礙而不自知,真到擺脫了那些阻礙時才能明白過來。 —歌德。

關於勵志的名言警句摘抄大全古文

5樓:匿名使用者

1)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司馬遷2)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3) 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左傳》

4) 仁者見之謂之仁,智者見之謂之智。——周易》

5)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淮南子。

6)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發憤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7)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子8) 莫等閉,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9)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曹操。

10)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劉禹錫11) 山高月小,水落石出。——蘇軾。

12)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13)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遊14) 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

——杜荀鶴15) 身既死兮神以靈,子魂魄兮為鬼雄。——屈原16)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17)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李清照18) 生也有涯,知——智也無涯。——莊子19)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宋·羅大京。

6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孔子·論語·生命·中國。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王之渙。

勵志·學習·中國·古代。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林則徐。

寬容·勵志·理想·古代。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

感恩·奉獻·諸葛亮·中國。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杜甫。學習·勤奮·讀書·勤奮學習。

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

——魯迅。勵志·魯迅·名著·立志。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韓愈。學習·勤奮·勤奮學習·讀書。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孔子·學習·論語·勤奮學習。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陳壽。勵志·文明·廉潔·禮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文天祥。

堅持·堅強·奮鬥·努力。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孔子。孔子·勤奮·學習·理想。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屈原。古代·簡單·謙虛·積累。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王充。誠信·堅持·誠實·誠實守信。

勵志名言警句摘抄大全

7樓:飄渺孤鴻影

1、在強者的眼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2、盆景秀木正因為被人溺愛,才破滅了成為棟樑之材的夢。

3、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勇往直前,直至成功!

4、沒有平日的失敗,就沒有最終的成功。重要的是分析失敗原因並吸取教訓。

5、蝴蝶如要在百花園裡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6、螢火蟲的光點雖然微弱,但亮著便是向黑暗挑戰。

7、面對人生旅途中的挫折與磨難,我們不僅要有勇氣,更要有堅強的信念。

8、對堅強的人來說,不幸就像鐵犁一樣開墾著他內心的大地,雖然痛,卻可以播種。

9、想而奮進的過程,其意義遠大於未知的結果。

10、上有天,下有地,中間站著你自己,做一天人,盡一天人事兒。

11、努力向上的開拓,才使彎曲的竹鞭化作了筆直的毛竹。

12、只要你確信自己正確就去做。做了有人說不好,不做還是有人說不好,不要逃避批判。

13、對沒志氣的人,路程顯得遠;對沒有銀錢的人,城鎮顯得遠。

14、生命力的意義在於拼搏,因為世界本身就是乙個競技場。

15、通過雲端的道路,只親吻攀登者的足跡。

16、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17、泉水,奮鬥之路越曲折,心靈越純潔。

18、人的一生,可以有所作為的時機只有一次,那就是現在。

19、對於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並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20、生命的道路上永遠沒有捷徑可言,只有腳踏實地走下去。

不知道能幫助到你嗎?如果能求採納!

勵志的名言警句摘抄大全

8樓:期待

1.窮人並不是指身無分文的人,而是指沒有夢想的人。

2.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3.凡是想獲得優異成果的人,都應該異常謹慎地珍惜和支配自己的時間。——克魯普斯卡婭。

4.百倍其功,終必有成。——康有為。

5.自古以來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乙個「苦」字。

6.不怕苦,吃苦三五年;怕吃苦,吃苦一輩子。

7.稗子享受著禾苗一樣的待遇,結出的卻不是穀穗。

8.每件事情都必須有乙個期限,否則,大多數人都會有多少時間就花掉多少時間。

名人名言勵志的句子摘抄大全

9樓:匿名使用者

1、生命不止,奮鬥不息。——卡萊爾。

2、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雨果。

3、頑強這就是作家技能的秘密。——傑克·倫敦4、勝利屬於堅韌不拔的人。——英國。

5、失敗是堅忍的最後考驗。——俾斯麥。

6、天才是永恆的耐心。——公尺開朗琪羅。

7、天下之事常成於困約,而敗於奢靡。——陸遊8、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雪萊9、堅強者能在命運之風暴中奮鬥。——英國。

10、位卑未敢忘憂國,事定猶須待蓋棺。——陸遊11、誰把握機遇,誰就心想事成。——歌德。

12、強者能同命運的風暴抗爭。——愛迪生。

13、若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曹學。

14、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民生在勤。——張少成15、我每天都自問有沒有犯錯誤。——梁昭賢16、頑強能引導人們走向幸福。——土耳其。

17、有毅力的人,能從磐石裡擠出水滿。——諺語18、人必須有自信,這是成功的秘密。——卓別林19、工夫和堅韌使桑葉變成綢緞。——英國。

20、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

21、人的志向通常和他們的能力成正比例。——詹森22、勇敢堅毅真正之才智乃剛毅之志向。——拿破崙23、苦難磨鍊一些人,也毀滅另一些人。

——富勒24、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華羅庚25、惟堅韌者始能遂其志。——富蘭克林。

26、勞動使人建立起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高爾基27、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28、自立自重,不可跟人腳跡,學人言語。

——陸九淵29、給自己留了後路相當於是勸自己不要全力以赴。——王石30、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公升31、天下無難事,惟堅忍二字,為成功之要訣。

——黃興。

勵志名言警句幾句即可,幽默勵志名言警句大全必要幾句名言警語

1.日出只要在日落前出現就好,上課只要在下課前到達就好。2.人總要犯錯誤的,否則正確之路人滿為患。3.啥時硬體也可以copy就好了 4.我喝水只喝純淨水,牛奶只喝純牛奶,所以我很單純 5.為配合今年中國計劃生育工作的勝利完成,本人決定暫時不和異性朋友接觸,謝謝合作。6.沒有錢,沒有權,再不對你好點,...

家書中關於勵志的名言警句,關於勵志的名言警句

1 多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2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3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4 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5 學須靜也,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6 讀書使人充實,思考使人深邃,交談使人清醒。7 真誠是人生旅途中永不作廢的車票。8 成功屬於每乙個有強烈自信...

歷史名言勵志警句,古代名言警句 勵志

1 不飛則已,一飛沖天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韓非子 任何成功,都是厚積薄發,多年苦修換來的,不怕走得慢,只怕不開始。2 去留無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寵辱不驚,漫隨天外雲卷雲舒。幽窗小記 走在奮鬥的路上,不要過分在意一些榮辱,平常心便好。3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心思澄澈,安定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