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事業單位退休妻子領撫卹金是否需要結婚證

2022-06-11 07:15:02 字數 3192 閱讀 8261

1樓:易書科技

需要證明兩人的關係,需要結婚證。

辦理內容:機關、事業單位已故工作員離退休員計發性撫卹金喪葬費並停發工資。

辦理條件:機關、事業單位編工作員離退休員。

辦理材料:1、死亡證明或公犧牲關材料。

2、《機關、事業單位工作員喪葬費、撫卹金審批表》式兩份各街道辦事處屬事業單位式三份。

辦理流程:已故員所單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員喪葬費、撫卹金審批表》連同死亡證明或公犧牲關材料送區事局由工資福利股計算撫卹金喪葬費區直單位,憑審批表區民政局代領撫卹金喪葬費並轉交給其繼承各街道辦事處及所屬校。

憑審批表該辦事處財政所代領給其繼承其事業單位,按撥款渠道支工資福利股留存份《機關、事業單位工作員喪葬費、撫卹金審批表》同根據單位報送工資統發資訊統發軟體作停發工資處理。

2樓:

你說的是老公去世了嗎?做為妻子當然需要結婚證來證明夫妻關係啦!不是夫妻也領不到撫卹金啊!

但是想要領到撫卹金不只是需要結婚證,還需要相公證明,至於需要什麼可以到當地辦事機構問一下。他們會提供最詳實的解答。

3樓:公正視角

拿戶口本和身份證就可以了

退休教師去死二婚沒有結婚證能領撫卹金嗎?

4樓:

退休教師去世,二婚沒有結婚證能領富學金嗎?認死了,當然可以令復學金,他給二婚三婚沒繫劉付謝金也可以,他自己的親兒子去領啊,你沒有服務,沒有結婚證的話,也可能不給你,但是人死了,是要給腹瀉金的

5樓:熊熊佳悅

我覺得領不了撫卹金,因為沒結婚不受法律保護。

6樓:一心稱念南無

阿彌陀佛。退休之後已經領過退休金了,為什麼可以領撫卹金?

丈夫意外死亡,生前沒領結婚證,子女可以領取撫卹金嗎?

7樓:天蟾如月

子女可以繼承,但必須持有血緣關係證明。

這裡要提醒你:即便持有血緣關係證明,也不意味著他們可以直接去領。因為這涉及繼承法。

根據繼承法,繼承者包括逝者的父母、合法配偶、子女(包括非婚生、養子女)。所以領取手續比較繁瑣(嚴格說需要兩個公證:乙個是繼承關係人公證確定哪些人具有繼承權、乙個是確定由誰辦理領取否則必須全體到場的全權委託書公證)。

如果發放單位工作不嚴謹隨意發放給了任何乙個繼承人導致糾紛,那只能上法院解決了。

8樓:劉永方律師

應該不可以,因為雙方沒領結婚證,不是夫妻關係。

無結婚證可以領撫卹金和喪葬費嗎?

9樓:奉央

這種情況一般是不能夠領的,因為沒有結婚證,在法律上就是一種不合法的行為,所以說一般情況下他們不會給的。

10樓:領京桃

回答繼承人不可以領取撫卹金,撫卹金是發給傷殘人員或死者家屬的費用。撫卹金是國家按照相關規定對特殊人員撫慰(撫慰包括精神撫慰和物質撫慰等)和經濟補償。享受撫卹金的人,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死者的直系親屬,二是這些親屬主要依靠死者生前扶養。這兩個條件必須同時具備,缺一不可。

2023年9月29日,民政部、財政部日前發出通知,10月1日起再次提高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2023年8月1日起,國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撫卹補助標準。

更多1條

老頭死了老太太又找老伴沒拿結婚證撫卹金還可以繼續領嗎?

11樓:燒的一手好開水啊

雖然老人家不在了,但是作為配偶,是可以領撫卹金的,只要沒有和現在的老伴領證就可以繼續領

12樓:abc向上的蝸牛

只要在法律上他沒有領結婚證,那麼撫卹金還是可以繼續領的。

13樓:迮韻

答,撫卹金是老頭在領的,但是他人己經不在人世了,老太太又找老伴沒有拿結婚證撫卹金應該拿不到,

14樓:

你說的問題是老頭死了,老太太又找老伴兒,沒拿結婚證補貼金還可以繼續領嗎?我感覺他給他老頭嗯是合法的,他怎麼不可以繼續領呢?嗯,老頭死了老太太又找老伴,又沒拿結婚證,就是拿了結婚證,他也可以頂他老頭的父親節的嘛,半年以後才領到撫卹金,領到20個月的撫卹金嘛,在工人都是這樣的,因為他給的是合法夫妻撤回他的小孩不叫他領,那呃,那也是小孩要求的條件是不合法的,我看老頭胡小姐是老婆應該定的。

15樓:

可以繼續領撫卹金的,而且還得是前期的老婆,還可以領撫卹金

16樓:

可以繼續領撫卹金。

無論她是否再找老伴兒,都能繼續領。

17樓:

這個應該是可以繼續領取的,只要是活著就可以領取。

18樓:

可以,得拿著戶口簿,不然怎麼證明呢

19樓:別悅沅

只要是法律上允許的,那她肯定是可以繼續領的!

已舉辦婚禮,未領結婚證,八月後丈夫車禍死亡,其中死亡賠償金妻子應該分到多少

20樓:精蟲法王

你一分錢分不到 因為你們不是合法夫妻 法律不承認你們的夫妻關係 只有你的孩子能得到 還有你老公的父母也能分到

21樓:

無結婚證你是無權分得的,不過孩子可以。

22樓:愛都網

孩子雖然無准生證`如能證明血緣關係即便從法律上一樣可以得到補償~

23樓:琴劍柳夢璃

能,你的孩子是第一繼承人,剩下的是第二繼承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講,你一分錢都得不到,因為你沒領結婚證,法律不認為你結婚。但是只要證明女兒是你們親身的,女孩還可以得到一定的撫養費,關於這起交通事故,肇事者需要賠償,你女兒的撫養費一直到18歲,還有死者家裡老人的養老費。只要是在同一戶口,那他的外婆是可以拿到其中的一筆賠償金,至於姐姐是沒有的。

這起交通事故你得不到任何賠償金,除非死者家屬不懂法。你就盡量為女兒爭取多的撫養錢吧。總的賠償金,交警會給算好,哪些人會得到賠償,賠償多少,交警都有分配。

至於最後能否拿到這筆錢還要看肇事者給的起不。你的孩子是這筆錢的主要繼承人。你可以拿孩子說事

公務員與參公事業單位人員區別,參公事業單位和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一 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編制的區別 公務員與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有區別的,公務員是行政編,參公和事業單位是事業編,但公務員與參公待遇是一樣的,事業編與前兩者在身份與性質有著本質的區別。公務員法 第一百零六條法律 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

事業單位退休在哪辦退休證,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將退休證丟失了,怎麼補辦?

按人事幹部管理許可權,機關 事業單位科級以下人員 專業技術人員辦退休證時,需持退休審批表,一張,到市 人事局登記備案,加蓋公章和鋼印。處級以上人員的退休證到市委組織部辦理。1.申請。符合法定條件的,由用人單位或個人報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審核 工人,需提供個人檔案 2.填表。由單位或個人填寫 退休...

事業單位退休後還有卓公積金嗎,事業單位退休後還有住房公積金嗎

住房公積金在離職後是可以提取的。職工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賬戶全部餘額,並登出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 離 退休的 農業戶籍職工男滿60周歲 女滿55周歲的 到國外 港 澳 臺地區定居的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或重度殘疾 一級或二級殘疾 並與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 領取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