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道車輛與直行車輛發生剮蹭怎麼判定責任?

2023-02-01 09:15:03 字數 751 閱讀 4294

1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五條: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人以上共同過失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事故發生的影響和過失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相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2樓:生活幫手徐天狼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一般是變道讓直行,若是發生刮擦,是變道車的主要責任。但如果變道車在前,且距離較遠,而且正確使用燈光,直行車沒注意才撞上去造成刮擦,那就是直行車的主要責任。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在嗎。

提問。不管啥情況都是變道車責任唄。

變道一定是全責嗎。

變道車三分之二車身過線。

這就是變道車的責任,變道首先不能妨礙直行車的正常行駛,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能變道。如果整個車身變道成功並就有相應安全距離,碰到了就屬於直行車追尾。

直行車輛與右轉彎車輛發生擦掛,責任如何認定?依據那條法律法

你好!交通規則規定,轉彎讓直行,因此一般這類事故都是轉彎車輛的責任 如果是直行的電動車車速太高,無法避讓汽車造成的事故,那麼則是電動車的責任。轎車應該負主要責任甚至全責 右轉責任大,或者說是右轉的責任,左轉,右轉讓直行 直行車輛與右轉彎車輛發生擦掛,責任如何認定?依據那條法律法規?直行車輛與右轉彎車...

新交規直行車輛和右轉車輛發生事故,100分求正確解釋

按照上面的描述,本事故中對方車輛為直行車,你方車輛右拐進入主路,一般原則上是需要轉彎車避讓直行車,如果對方沒有酒駕 超速等其他交通違法行為的話,本事故一般認定轉彎車的全責。如果直行車有上述交通違法,那麼則有可能認定轉彎車主要責任,直行車次要責任。如不符合最新交通規則,則進行嚴肅處罰,處置 其中汽車牌...

左轉彎車輛被直行車輛碰撞責任怎麼劃分?

交通法規規定,轉彎讓直行,如果發生事故,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轉彎車輛的責任,但是,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假如轉彎車輛的轉彎動作已經形成,直行車撞了上去,就是直行車輛的責任。左轉彎車輛被直行車碰撞,這個具體責任劃分需要報警處理,警察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劃分責任,然後雙方可以報保險解決。您好,這裡是環球動漫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