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談戀愛會比較好,結婚就不好?

2023-02-01 09:15:02 字數 4757 閱讀 8516

1樓:小王老師情感專家

得到即失去。

戀愛時你儂我儂,什麼都相偎相依,除了風花雪月,還有對未來的「大餅」怎麼能不好呢?沒有任何利益衝突 只要不牽扯利益,都是最好,結婚呢?在患得患失中,得到了安全,男生就不會小心翼翼,而結婚面對的都是利益財產分割,涉及到利益你才能看清楚這個人是人是鬼,要麼這麼多人栽在了彩禮面前,6w6要了全家人的老命?

以這種道德綁架說法的人不在少數,娶誰不想花錢想白嫖?但是就說你物質?嫁過去呢?

家務怎麼分工?什麼時候生孩子?孩子誰帶?

結婚就是這樣,誰做飯誰刷碗,誰拖地誰帶孩,但是戀愛的時候會涉及這些財公尺油鹽嗎?不會!所以結婚之後那些承諾只有女生記得,男生早就忘記了,最後給女生打上「怨婦」「不講理」「不理解」等等。

在結婚之前都想著會幸福,但是這些分風雨都是當初說要養你的那個人給的, 為什麼談戀愛好,結婚就不好?

為什麼談戀愛都很好,結婚後就變了?

2樓:是肉肉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談戀愛的時候兩個人你儂我儂,看對方的眼睛都能流出蜜,而當兩個人結婚以後,更多的就是爭吵、不耐煩、不知足。為什麼會造成這兩種差異呢?其實就是理想和現實的碰撞,現實獲得了「勝利」。

首先,結婚不如戀愛是因為結婚和戀愛狀態不同。戀愛比較簡單,在戀愛裡兩個人只需要扮演好各自本身的角色就好,你是我的女朋友、我是你的男朋友,僅此關係而已,也就意味著只需要處理好兩個人因戀愛產生的關係就行。而結婚不但是兩個人結為夫妻,而且還意味著兩個家庭的結合,兩個人的身份更多了。

其次,結婚需要面臨當下、未來裡最現實的打算。戀愛的時候快樂第一位,但結婚以後顯然增加了更多的現實問題。比如如何贍養雙方的家人?

什麼時候生孩子?生了孩子以後怎麼養?還有買房子、買車子的問題。

這些都需要考慮時間和金錢,全部是實實在在的現實壓力,讓人心力交瘁是非常正常的,而伴侶作為我們最親近的人,難免會互發牢騷,和戀愛的時候就截然不同了,結婚需要承擔的責任更加多。

最後,兩個人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結婚不單單是準備好錢、舉辦個婚禮這麼簡單,更多的是需要兩個人做好結婚以後如何經營婚姻生活這個準備。結婚前最好要深刻交流,兩個人都應當培養婚後的責任意識以及思考婚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我們應當如何解決?

我相信只要兩個人真心想和對方攜手共進,一定會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未雨綢繆建立起兼顧的感情基礎。

3樓:創作者

因為很多人害怕結婚前兩個人的情感發生變化,從而影響到兩個人的戀愛情況,所以會偽裝自己。

4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很多人在結婚以後,生活方式和態度都會產生轉變,這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

5樓:微風的暖星

因為結婚之後的生活和談戀愛的時候是不一樣的,結婚之後兩個人住在一起,會發現兩個人身上有很多毛病。

6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很多人是會偽裝的,在戀愛之前,害怕兩個人的關係出現矛盾,所以會偽裝自己。

7樓:happy薛醜醜

因為結婚之後兩個人的感情就慢慢變淡了,在一起生活會非常煩躁。

有人戀愛時很幸福,結婚後卻不幸福,這是為什麼?

8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戀愛的時候你能夠感受到幸福,是因為彼此剛開始戀愛的時候,他對你很好,你也能夠體會到,結婚以後可能面面對的東西比較多,乙個家庭可能有很多煩心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兩個人在戀愛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什麼壓力,當然會很快樂啦!但是結婚之後就不一樣了,會有負擔,也會有很大的壓力,這期間難免會產生一些摩擦,久而久之,感情就會變淡了。

10樓:fvs之驕子

這是因為有些人在戀愛的時候很會偽裝,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現在戀人面前,當結婚以後,就把偽裝卸下來了,他就沒有當初表現的那麼好了,婚姻也就沒有那麼幸福了。

11樓:穰映

這就說明很多人在戀愛的時候很付出很投入,一旦進入婚姻之後,往往就被愛情沖昏了頭腦,不再珍惜對方,不理解包容對方,所以就會變得不幸福,主要就是因為溝通的少了。

12樓:憶

有人在戀愛的時候很幸福,但是結婚後不幸福,主要還是因為戀愛的時候考慮的比較少,結婚之後所面臨的問題比較多。

13樓:cj情感諮詢師

有人戀愛的時候很幸福。結婚後卻不幸福,只是因為戀愛的時候其實都是比較浪漫的。都是想給對方最好的,但是結婚以後就變得很現實了,因為日常的生活,柴公尺油鹽加上經濟的壓力,會讓浪漫的愛情變得。

非常的現實。

14樓:寧紹明

戀愛時很幸福,因為那時候沒有家庭,結婚之後組成的家庭。遇到的事情確實很多。柴公尺油鹽協奏曲已經不和諧了,感情出現了偏差。所以才造成了結婚之後不幸福的後果。

15樓:網友

你們戀愛時的生活,和婚後的生活是不一樣的 ,結婚過後,兩個人組成了家庭,每天面對的就是柴公尺油鹽。和生活的一些繁瑣的事情 ,如果兩個人不能正確的處理好,或者是兩個人經常因為一些瑣事產生矛盾的話,那麼他們以後的婚後生活可能不會過的那麼美好。

16樓:網友

因為戀愛時活在生活的夢想,而結婚之後活在現實裡,所以這兩個時期的階段也不一樣,所以遇到的解決方法就更不同了,最終不像戀愛時那麼興奮,那麼浪漫了。

17樓:喜煬煬

因為戀愛的時候都是只看對方的優點,而忽略了對方的缺點,結果以後在一起生活,他所有的,方方面面都真實的展現在你的面前,你可能也會看到了他的缺點,所以才會覺得和以前不一樣了,所以要學會相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18樓:零一衣

我覺得還是因為在結婚之後兩個人相處的時間更多了,而且因為生活上的一些煩惱,讓他們的感情有了縫隙,所以他們在婚後會覺得自己不幸福。

19樓:修心

有人戀愛是很幸福,結婚後卻不幸福,是因為戀愛時沒看到對方的缺點,而結婚後很多缺點都暴露出來了,反而不幸福了。

20樓:佳音

因為在戀愛的時候非常單純,兩個人只談感情,但結婚之後要面對很多瑣碎的事情,會有矛盾有分歧,就會覺得不幸福。

21樓:木棉小橡樹

因為他們結婚以後還想著按戀愛時的相處方式進行,發現另一半不配合了,所以才不幸福。

22樓:沐琪學姐

結婚後會有有很多細小的雜事,柴公尺油鹽都要操心,感情也會歸於平淡,沒有戀愛時熱烈。

23樓:天涯咫尺

因為戀愛的時候,兩個人都是甜甜蜜蜜的,但是步入了婚姻,就會接觸到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也會因為一些瑣事吵架。

24樓:魚與魚塘

這是因為結婚以後對方變了,結婚以後對方沒有對他像以往那麼好了。

25樓:丙之桃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能夠遷就對方。而婚姻確是兩個家庭的融合。

26樓:帳號已登出

有的人戀愛的時候很幸福,結婚的時候又不幸福,就是說明在戀愛的時候涉及不到生活當中方方面面的事情,你只是談戀愛,只是靠譜之後是忽悠出去玩,但是呢,如果你要到了結婚之後。其實就有很多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了。

27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這是他們的享受,戀愛帶來的美好,卻受不了婚姻帶來的平淡。在婚姻生活裡,沒有經營好自己的感情,所以婚後心理落差大,就會感覺到不幸福。

28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期間,雙方都是把自己最美好得一面呈現給對方,希望雙方都喜歡,戀愛也會很快樂,婚後倆個人,都把缺點無限放大,彼此都看不上對方,嫌棄對方,經常吵架!雙方就非常痛苦!

29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有人戀愛時很幸福,結婚後卻不幸福,是因為沒有做好角色的轉換,沒有意識到結婚之後是會不同的,會面臨很多以前不曾面對的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戀愛的時候非常幸福,而結婚後卻不幸福。這是因為兩個人的感情基礎是不牢靠的。

31樓:利君伊

有人戀愛時很幸福,結婚後卻不幸福,這是為什麼?因為戀愛的時候自由自在。沒有那些煩心的瑣事,結婚以後關係到生活問題還有柴公尺油鹽問題,這樣的話兩個人就發生分期,越來越感情不和就不會幸福。

很多時候,兩個人談戀愛時感情很好,為何結婚後就破裂了?

32樓:雨露水火

這是因為結婚之後,不只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結婚久了,彼此之間也會慢慢地丟失新鮮感、儀式感、生活也越來越多繁瑣之事,慢慢地話語少了,動不動就吵起來。

33樓:無能為力大蒜

是因為結婚之後沒有像戀愛有那麼多的心死去約會了,結婚之後有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讓兩個人開始頻繁吵架。

34樓:港島妹妹

因為結婚後兩個人會因為一些很小的事變得意見不合。

談戀愛時感覺什麼都好,結婚後什麼都不好,該如何調整心態?

35樓:網友

如果想要有效調整心態的話,就要跟自己的老公積極參與的溝通交流,說明自己的內心想法並提出相關的建議,讓老公進行相應的改正。

3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本分事。莫太相信愛情。勿依賴對方。努力幹活掙錢。莫太愛對方。努力提公升自己。

37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看到對方身上的優點,並且崇拜對方也要不斷地誇獎對方,適當的去包容,對方的缺點。

我們剛剛談戀愛,要去哪玩比較好,談戀愛應該去哪玩比較好

看電影,爬山,打羽毛球,游泳,海邊遊樂場太多了,互相商量一下不就知道啦,看看彼此都有啥共同的愛好 另外別去人太少的地方,不安全 一起去附近就好了 計畫要安排好 人多的地方,不會尷尬。我們剛剛談戀愛,要去哪玩比較好?看電影,爬山,打羽毛球,游泳,海邊遊樂場太多了,互相商量一下不就知道啦,攜態派看看彼此...

是不是要經歷幾次戀愛再結婚才比較好

是的,最起碼更懂得如何愛別人,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感情了,經過幾次戀愛的結婚才會對婚姻更珍重,更尊重。感情的事情,需要緣分。我們看過太多人對於感情有執念,總覺得每一段感情都必須要修成正果才算圓滿,否則就會覺得人生很失敗。其實不然。感情的事情,從來都是強求不得的。我們遇到一段感情,需要一點點運氣。好的愛情...

鏡子傾斜照起來為什麼會比較好看,鏡子傾斜著照比較好看為什麼?

你說的鏡子斜視全身鏡麼?這個很簡單哦。鏡子擺斜了,就好像是從下往上看你的身體一樣,近大遠小嘛,你的腿會看起來拉長了 上身和頭看起來縮小了 整個身體的比例就好看了 有些店鋪的店主就很心機啊 斜放鏡子 讓顧客覺得自己美了 呵呵比如放一面凹面鏡會顯瘦拉長啊 再斜放你就美翻了哈哈 因為他會把你整個人拉長,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