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考試科目時間

2023-02-01 06:55:02 字數 920 閱讀 9466

1樓:漓帷栮

建築師考試時間主要集中在每年的五月份。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釋出的《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考試工作計畫》,2022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將於5月14日、15日、21日、22日舉行;2022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將於5月14日、15日舉行。

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設《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建築技術設計(作圖題)》《建築設計》《建築結構》《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建築方案設計(作圖題)》《場地設計(作圖題)》9個科目;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設《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題)》《建築結構與裝置》《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4個科目。

全國。一、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自2023年起,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限為8年,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8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為合格;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限為4年,參加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為合格。

暫停考試的年份(2023年和2023年)不計入成績有效期。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二級建築師考幾科

二級建築師考是科目是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方法,參...

註冊建築師考試滾動,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週期問題!!

有朋友不懂什麼叫考試滾動,通俗的說 就是考試週期。但是,每乙個級別的證書因為考試內容 考察難度 篩選結果的不同,使得考試週期不同。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為8年滾動 二級註冊建築師證書為4年滾動 二級。舉個例子,你要考4門課,單科滾動週期2年,那麼你一年你考過了2門,第二年你只考過1門,那麼第三年你需要再...

2023年浙江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2022年上半年浙江地區的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因為新冠疫情的嚴重趨勢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減少人員的流動和聚集,保障考生的安全,所以決定暫停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考試,後續考試的恢復會另外進行通知。考試後續問題拓展 一,暫停的考試專案,今年是否還會繼續舉辦考試?今年是否恢復考試,具體的情況會根據我省考試的安排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