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2023-01-28 20:10:06 字數 4962 閱讀 5082

1樓:素渟

2023年上半年浙江地區的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因為新冠疫情的嚴重趨勢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減少人員的流動和聚集,保障考生的安全,所以決定暫停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考試,後續考試的恢復會另外進行通知。

考試後續問題拓展:

一,暫停的考試專案,今年是否還會繼續舉辦考試?

今年是否恢復考試,具體的情況會根據我省考試的安排以及疫情的防控來確定,其次,如果考試繼續舉辦的話,後續會釋出相關的公告,後續內容請持續關注。

二,因為疫情的原因,考試今年沒有恢復舉辦怎麼辦?

如果考試今年沒有恢復舉辦的話,將安排已經報考成功的報考人員進行全額的退款,其次,會將合格的成績有效期延長一年。

三,如果考試恢復舉辦,是否需要再次報名?

後期考試如期舉辦的話,報考成功的人員不用再進行報名和繳費,直接參加考試,不過,考試僅限報考成功的人員並且繳費成功的人員進行考試。

四,浙江考區是否可以申請調劑到其他省份進行考試?

暫停的考試都屬於國考,其他正常舉辦的省份已經是安排好人數考試,所以,不能申請調劑其他省份的考試。

2樓:運曉

浙江2023年一級建築可實施的時間為11月份的19號和20號兩天時間。

複習計畫。按我每天小時的複習時間計算,簡單的科目需要1個月的複習時間,難點的科目需要2個月的複習時間,大設計作圖需要3個月的複習時間。

大家可以按自己報考的科目數量,倒推自己開始複習的時間。接下來我的計畫是6、7、8三個月a把重心放在自己工作、方案設計、其它書目閱讀上,同時調整下自己的作息及生活狀態。9月份開始複習大設計作圖。

考試成績出來之後,開始複習沒有考過的科目。值得說明的是,做計畫的時候要慎重,完成不了的不要做決定,一旦做了計畫就要去完成它。

一級建造師是選拔工程專案經理的考試考過之後讓你年薪20加他的專業門檻低,零基礎也能考,滿足下面這些條件就可以,第乙個你的專業得是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的專業,理科文科不能報,工科類的大部分專業都能報。專業對照表呢,已經整理好了,截圖儲存。第二點,在校生或者剛畢業的是不能考的,要求你大專畢業滿六年以上,本科四年雙學士,三年碩士。

兩年博士,一年中專及以下學歷不能報下面這些呢?也一定要知道,考試是考四科,兩年內通過就拿證,七月報名,九月考試,通過率8%,現在開始備考,通過率可以翻十倍,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時間2022

3樓:姬女從中

2023年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時間為5月14日,15日,21日,22日總共四天考完9個科目。

一、報考時間。

一級註冊建築師的報名時間從今年3月24日開始報名,具體的報名**可以在中國人事考試網中的「報考條件」欄目查詢。在考試之前一定要提前報名,做好準備工作。

二、考試科目。

一級註冊建築師總共要考試9科,除了第一天要考試三科外,其餘天都是考兩科。

5月14日,考試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

5月15日,考試場地設計(*)建築結構;

5月21日,考試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方案設計(*)

5月22日,考試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建築技術設計(*)

注意,上面帶星號的一定要提前30分鐘進入考試準備。具體的細節我們也可以通過下面的圖來了解。

三、總結。由上面可知,一級註冊建築師要考試9科,而且考試的時間還特別的分散,所以這對考試的人員來說是一場不小的挑戰。在考試之前,一定要牢記報考的時間還有考試的時間,要隨時進入官網檢視最新訊息,確保最後考試的進行。

下面是各科考試的合格標準分數,基本上都是以及格線為合格標準,所以總體下來的難度還是非常大的,所以希望考試人員在牢記考試時間跟科目的情況下,仔細備考。

最後,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考試時間我們可以通過具體的圖來了解,而考試的成績也會在今年的8月底公布,願考試的人員都能考得好成績。

4樓:笙隱之亂

2023年一級建築師考試原定是5月14,15,21和22日,但由於疫情原因部分省份已暫停考試,還請預報考者及時關注相關資訊看何時開展考試。

考試科目有9門,分別為《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設物理與建築裝置》六門客觀題科目和《建設方案設計)》、場地設計》、《建築技術設計》三門主觀作圖題科目,其中建築設計和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為知識類題。

具體及格標準如上圖,並且客觀題是在答題卡上書寫,而所有主觀題是在圖紙上作答且需考試者在考前半個小時時進入考場做準備。

由於題目較有難度且量較多,報考者要多珍惜時間,多刷真題多鞏固知識,以順利通過考試取得證書。

下面放近幾年的考試時間以給明年想報考者做參考。但請注意雖然一般考試時間在5月,報名時間在2,3月,但也可能有特殊情況,特別是這幾年由於疫情原因變動可能會很大;還請報考者務必及時關注相關訊息,以防錯過報考或報名。

建築師,也稱註冊建築師,分為一級和二級,是指從事建築設計及相關活動一段時間後通過考試、特許、考核認定等方式取得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或是通過資格互認方式取得建築師互認資格證書,並註冊取得建築師註冊證書和建築師執業印章的建築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主要負責甲方和施工者之間的協調合作和建築設計。有一定的含金量和社會地位,薪酬也較高,但是報考難度較大,有想法者請多多努力。

5樓:彩彩色啊

2023年的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共考4天,分別在5月14日、5月15日、5月21日、5月22日舉行。

下面為詳細的考試時間和科目。

1、5月14日,早上8:00-11:30,時長3.

5小時,考《建築設計》;下午13:30-15:30,時長2小時,考《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16:

00-18:00,時長2小時,考《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

2、5月15日,早上8:00-11:30,時長小時,考《場地設計》,為作圖題;下午13:30-17:30,時長4小時,考《建築結構》。

3、5月21日,早上8:00-10:30,時長小時,考《建築材料與構造》;中午12:30-16:30,時長6小時,考《建築方案設計》,為作圖題。

4、5月22日,早上8:00-10:30,時長小時,考《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中午12:30-18:30,時長6小時,考《建築技術設計》,為作圖題。

一般來說,作圖題需要提前到考場做準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註冊建築師考試滾動,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週期問題!!

有朋友不懂什麼叫考試滾動,通俗的說 就是考試週期。但是,每乙個級別的證書因為考試內容 考察難度 篩選結果的不同,使得考試週期不同。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為8年滾動 二級註冊建築師證書為4年滾動 二級。舉個例子,你要考4門課,單科滾動週期2年,那麼你一年你考過了2門,第二年你只考過1門,那麼第三年你需要再...

關於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的條件,一級註冊建築師報考條件

你好,根據規定,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建築學碩士畢業後從事建築設計最少時間需要2年以上。相信你也了解,時間上已經達到報考條件。這樣的話 1.需要找乙個設計單位給你開個工作證明,資質不限的,這個很簡單。2.看你是首次報考還是續考,首次報考的話地點不限,最好是在你工作證明上的單位所在地市。異地的工作單位證...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否可以同時擁有,並分別掛靠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可以同時擁有的,但是隻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同的事物都有具體不同的特徵以及具體的使用方式,我們可以採用簡單的語言跟別人溝通,讓更多的人掌握到正確的方式。語言作為一種表達方式,能隨著時間 場合 物件的不同,而表達出各種各樣的資訊和豐富多彩的思想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