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與建築師」哪個職業證書更厲害

2022-05-30 22:50:03 字數 4131 閱讀 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難度、掛靠費等,建築師更加厲害。

(2)證書本身沒有高低之分,只是分工不同。

2樓:趙華山

當然是建築師厲害啦!建築師也比較難考。掛靠的話,建築師每年10萬,建造師才4萬元

建造師和建築師哪個比較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建築 一字之差卻天囊之別,它們不屬於同一類,乙個施工,乙個設計,相比考試難度來講一級建築師考試的難度不可同日而語,能拿到證得人是少之又少,含金量更是高的離譜。

一,工作內容

一級建造師:是指以前的專案經理,是負責施工現場的專案負責人或者專案總監:總的來說,就是建築施工

一級建築師:主要從事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諮詢等建築業務,相對於建築設計為主

二,考試難度

一級建造師:比較好考,現在每年通過率相對比建築師還是很高的,並且一級建造師有個房屋建築專業有時候也會被簡稱為一級建築師

三,關係領域

一級建造師:一般是跟工程專案掛鉤,掙得不少。

一級建築師:一般是跟設計院掛鉤的,設計院的豐厚利潤大家都懂的。

四,註冊人數

一級建造師:我國有將近40多玩人

一級建築師:我國僅有40743名建築師。(難度可想而知)

五、建造師和建築師級別

建造師級別: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

英文分別譯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培訓等有關工作。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資源參加的原則進行。

取得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一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二級註冊建造師在省內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工地施工的,乙個是設計院設計的,都行,兩個方向

建造師和消防工程師到底哪個前途好

5樓:小胖子大娛樂

消防工程師和建造師是建築行業中非常搶手的熱門證書,二者難分伯仲,二者前途都可以的。

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2023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規定必須取得建造師資格並經註冊,方能擔任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的專案施工負責人。這標誌著中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該《規定》明確地方,中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消防工程師是指掌握火災基本理論,具備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火災監控系統和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施工、執行、除錯、維護。

報考消防工程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消防工程技術。其核心課程,包括建築電氣控制技術、消防燃燒學、建築防火設計原理、通風與防排煙技術、建築消防給水工程、火災監控系統設計與施工、常用滅火系統的設計與施工技術、消防技術裝備等。就業領域,是工業與民用建築消防系統的設計、施工,智慧型大廈、工廠消防系統的執行和維護,企事業單位消防管理,消防行政部門管理部門。

6樓:環球網校

建造師開考時間已經很長了,已經通過的人數較多,消防工程師作為後起之秀市場需求量很大,所以消防工程師可以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看還是建造師市場廣闊,報考人數也很多。

8樓:

消防工程師雖然是前兩年才開考,但在未來3-5年,國家急需50萬消防工程師,也就是說目前國家急缺這方面的人才,而且在考取消防工程師證書之後,不僅能夠容易找到工作,而且待遇薪資也非常不錯。所以消防工程師的前景非常不錯。

9樓:

您好,湖南中公消防為您解答

建造師和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都很高的!在對應的行業內也是認可度很大哦~

所以具體您想要考哪個還是根據您自己的工作需求來的哈,看您從事的有關行業更加需要、認可哪一本證書

與建造師相比,消防工程師雖是前兩年才開考,但其前景比較廣,待遇也很好,所以很多任務程師考完一級建造師後皆轉戰消防工程師。

請問二級建造師屬於國家幾級職業資格證書啊?

10樓:介於石心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1月7日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暫行辦法》規定,職業資格包括從業資格和執業資格。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為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國家考試制度。它是指按照國家制定的職業技能標準或任職資格條件,通過**認定的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11樓:豐翼教育

建造師只分一級和二級二個級別,一級為國家級,全國通用;二級為省級,省、市、自治區內通用。建造師屬於職業資格的一種,沒有第幾級之說,不能申請積分,如出現質量和安全事故,則會被吊銷證書;公升到一級需要參加一年一度的人事部考試。

具有二級建造師資格證不等同於具有中級職稱。 建造師屬於一種資格,中級職稱屬於等級稱號。建造師(不論一級或者二級)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是指你在工程施工管理中具有的一種資格,做專案經理就必須要有建造師職業資格的人擔任。職稱(不論高階、中級和初級)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

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12樓:卓途教育

職業資格證介紹職業資格證即職業資格證書,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勞動從業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人保部門規定先培訓再考證再必須持證上崗。

職業資格考試、國家職業標準、國家職業技能鑑定

職業資格證書與職業勞動活動密切相聯,反映特定職業的實際工作標準和規範。職業資格證書,它是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國家考試制度。它是指按照國家制定的職業技能標準或任職資格條件,通過**認定的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所有職業資格證書均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或***有關部門按規定辦理和核發,且職業資格證書查詢均可上發證機關官方**查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建造師是國家建設部、國家人事部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它和職稱是有很大區別的,職稱只要相關工作年限達到,都可以到人事局。前者是要考試的,一級特別難考,職稱很容易的。

二級建造師證和中級職稱證哪個含金量更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二級建造師證書的含金量更高。

(2)通常執業資格比職稱含金量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高點,但是二級建造師是從業必備資格證

中級建築經濟師與二級建造師哪個難考

中級建築經濟師 屬於職稱類 可以評的 二級建造師 通過率 很低 而且看你是哪個省的。二級建造師難考。1 專業技術職稱容易考些。2 執業資格證書難的考些。二級建造師考三個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中級經濟師考兩個科目 中級經濟基礎 建築專業知識與實務 經濟師雖...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否可以同時擁有,並分別掛靠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註冊建築師是可以同時擁有的,但是隻能註冊在同一個單位,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同的事物都有具體不同的特徵以及具體的使用方式,我們可以採用簡單的語言跟別人溝通,讓更多的人掌握到正確的方式。語言作為一種表達方式,能隨著時間 場合 物件的不同,而表達出各種各樣的資訊和豐富多彩的思想感情...

造價工程師與一級建造師哪個月薪高

一建收入 根據國際建造師協會在中國區的調查結果顯示 一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估計在一萬左右,二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普遍平均工資在7k以上,一般來說7000 8000是基本的,如果有5年工作經驗,年薪在10 20萬的很常見。造價收入 從某 綜合來看,造價工程師8000 10000元的月薪佔比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