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築師報考,怎麼考取二級建築師證?

2022-01-26 00:26:36 字數 6000 閱讀 2971

1樓:鄭州市惠濟區

可以的,有中專證都可報二級的,本科直接報一級吧,一級含金量比二級高多了

2樓:

要看你在什麼單位報名。如果是建築單位就可以了。

不是建築單位的話得7年工作經驗才夠。

給分吧!

3樓:小迪逗樂

報考二級建築師的條件

怎麼考取二級建築師證?

4樓:帖奕

考取二級建築師證需符合以下條件: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建築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建築學專科畢業需3年;建築學本科及以上學位或學歷需2年。

(3)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人員,可以報考。

以前未參加上述考試的擬報考人員,應參照規定的報考條件,結合自身情況,自行決定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確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須經所在單位審查同意後,方可報名。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其考試成績無效。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四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場地與場地設計(作圖題)》。

作題圖的科目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2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08:00一11:30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

第一天:13:30一16:30 《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第二天:08:00一11:30 《建築結構與裝置》

第二天:12:30—18:30 《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

考生考試時,可攜帶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三角板、丁字尺、建築模板、繪圖筆(墨線製圖)、2b鉛筆、橡皮、釘書器、比例尺。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怎麼報名啊。

5樓:孤獨症患者

每年的二、三月份。由各個省市自治區具體規定報名及繳費時間,詳見各省市自治區建設廳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告。

二、報名流程

1、登入二級建造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入口進行資訊註冊。

2、選擇自己需要報考的省份。

3、確認資訊無誤後進行繳費。

三、報名條件:

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首次報考人員需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1、專業、學歷及工作時間按本文附件3要求執行;

2、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人員,可以申報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建築師分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二級註冊建築師。註冊建築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後,依法登記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註冊建築師證書》,在乙個建築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

2023年9月,建設部、人事部下發了《建設部、人事部關於建立註冊建築師制度及有關工作的通知》(建設〔1994〕第598號),決定在我國實行註冊建築師制度,並成立了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2023年***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第184號令),2023年建設部下發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實施細則》(建設部第52號令)。考試工作由建設部、人事部共同負責,日常工作委託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辦公室承擔,具體考務工作棉花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5月份。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考試科目設定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九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場地設計(作圖)》、《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設方案設計(作圖題)》《建設物理與建築裝置》、《建築技術設計(作圖)》。其中,《場地設計(作圖)》、《建築技術設計(作圖)》和《建築設計與表達(作圖)》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6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4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 08:00一11:30 《建築設計(知識)》

13:30一15:30 《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

16:00一18:00 《建築前期與場地設計》

第二天 08:00一11:30 《場地設計(作圖)》

13:30一17:30 《建築結構》

第三天 08:00一10:30 《建築材料與構造》

12:30一18:30 《建築方案設計(作圖題)》

第四天 08:00一10:30 《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

12:30一17:30 《建築技術設計(作圖題)》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四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場地與場地設計(作圖題)》。作題圖的科目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2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 08:00一11:30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

13:30一16:30 《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第二天 08:00一11:30 《建築結構與裝置》

12:30—18:30 《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

(三)考生考試時,可攜帶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三角板、丁字尺、建築模板、繪圖筆(墨線製圖)、2b鉛筆、橡皮、釘書器、比例尺。

考試成績管理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以5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以2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7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我複製上來就亂了,我把位址貼出來,你自己看看吧!裡面說的很詳細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參考資料:http://www.jianshe99.com

二級建築師報考條件

9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0樓:木子者李

「土木工程」算「相關專業」,大專畢業4年後可以考二級註冊建築師。

註冊建築師考試5月進行,年初報名。2023年畢業,4年後是2023年,但如果畢業時間晚於5月,可能要等到2023年了。

當然還要看考試計畫是否有變動,本人當年考一注就遇到「考試暫停一年」和「非典推遲半年」兩個意外。所以現在想這個為時尚早,可以從容備考,同時關注相關考試資訊。

11樓:

2023年可以報考,當然如果有辦法的話,明年也可以報考的。我是專科06年畢業的,08年考的。具體條件如下: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

建築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建設廳(委)按照國家確定的考試大綱和有關規定,在本地區組織實施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由人事部、建設部統一格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

12樓:小迪逗樂

報考二級建築師的條件

13樓:帝仁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年可以考 年限審核按年底算 10年1年 11年算到年底是兩年

15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二級建造師考試簡單嗎

二級建築師的報考條件

16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7樓:證速通

關於二級建築師的報考條件如下: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18樓:帝仁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19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二級建造師考試簡單嗎

20樓:你失去你就好

專業肯定可以報考,主要還是工作年限的區別。大專建築學(建築設計)畢業,從事建築設計的最少時間為3年。大專相近專業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建築裝飾技術、房屋建築工程,從事建築設計的最少時間為4年。

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人員,可以申報考試。

二級建築師師報名條件?

21樓:小迪逗樂

報考二級建築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22樓:帝仁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23樓:提莫喜歡誰

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工作滿2年就可以直接報考,單位開具工作證明。

二建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24樓:再找新歸屬

2023年北京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暫未公布,參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

(二)取得二級或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或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

(三)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四)已取得某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報名時在「級別」中選擇「增設專業」報考其他專業類別。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但是各省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會有細微差別,考生在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需具體閱讀當地省份的報考檔案。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二級建築師考幾科

二級建築師考是科目是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方法,參...

沒有評助理工程師可以報考二級建築師嗎

可以報考!與職稱無關。不用,只要你是本科以上畢業,只要你參加工作滿三年,那麼你就自動獲得了助理工程師職稱,你去報名的時候也不會要求你出示!主要是畢業時間。資格審查其實就是乙個形式。我都過了。不申請助理工程師可不可以直接評定中級工程師?評助理工程師需要考試嗎?助理工程師 級 大學本科畢業,一年後才可以...

二級建造師報名問題,關於異地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問題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