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建築師考試滾動,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週期問題!!

2023-01-10 08:25:02 字數 3975 閱讀 7941

1樓:從不熬夜的好青年

有朋友不懂什麼叫考試滾動,通俗的說:就是考試週期。但是,每乙個級別的證書因為考試內容、考察難度、篩選結果的不同,使得考試週期不同。

【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為8年滾動】,【二級註冊建築師證書為4年滾動】

二級。舉個例子,你要考4門課,單科滾動週期2年,那麼你一年你考過了2門,第二年你只考過1門,那麼第三年你需要再考3門,因為第一年通過的那兩門到期了;如果你第三年只過了2門,第四年,你還要考2門,如此滾動。

所以對於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來說,第一門考過了,你只需要在後面8年內考完剩餘的科目,即可完成註冊;同樣二級註冊建築考試,在第一門考過後,需要在之後4年內考完剩餘科目才能完成註冊。

週期看似挺長,實則考慮到科目數量和難度,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對於廣大戰鬥在設計一線的設計人來說,時間,精力,甚至堅持下去的信心都成了通過考試的攔路虎。

三個小策略獻給大家:堅定考試動機(為何考一或二注,生活還是理想);如何高效學習(複習再複習);放低標準(60分萬歲,注重答題技巧)

跟班學習。

2樓:保珍語

(一)滾動期仍為8年。

全部從2023年開始重新計算滾動期,輪迴的風險及輪迴後重考難度都大減。

新政改動——考試科目由九門變六門,其中,三大作圖砍到只剩方案作圖,只剩下第二難科目-技術作圖。

9變6的具體策略是4門不變,其他五科2門變1門加3門變1門。2023年維持舊大綱九科,在2023年設定了乙個新舊大綱的過渡期,可以選擇舊大綱的5門參加考試,也可以選擇新大綱的2門參加考試,2023年之後則全部採用新大綱六科。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將會有11個科目,作為舊大綱未通過科目的收尾年,同時加入新科目。

(二)考試新大綱增加內容知識題部分:

1.強調綠色和可持續發展,裝配式建築,建築策劃與後評估(全過程諮詢服務),工程總承包、工程保險,既有建築的加固改造。

(三)備考策略:

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考試難度主要集中於三大作圖,基於新政只剩下一門作圖-方案設計,不變的四門科目可以正常備考,以方案作圖為重點突破。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週期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第1年,通過0門,第2~9年,通過8門。這樣是否算是在8年的週期裡通過9門功課」

答:是的。第二個:「是否應該從開始通過第1門科目進行計算8年時間,而不是從開始考試那年進行計算8年時間。」

答:從第一門通過考試的科目的時間開始計算8年時間,跟開始時間沒關係。

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採用滾動管理,單科滾動週期為8年。什麼叫單科滾動週期?比如你要考4門課,單科滾動週期2年,那麼你一年你考過了2門,第二年你只考過1門,那麼第三年你需要再考3門,因為第一年通過的那兩門到期了;如果你第三年只過了2門,第四年,你還要考2門,如此滾動。

8年週期也一樣道理,我只是舉個例子。

懂了嗎?不懂再問,懂了採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的8年週期,指的是每科的有效期是8年,滾動有效。所以只要在任何乙個連續8年的時間段內能通過全部科目,都算是全部通過。你所說的「第1年,通過0門,第2~9年,通過8門」,就是在8年裡通過,沒有問題。

如果是這樣,恭喜你,可以拿到註冊資格了。

5樓:安裝人

是這樣的,假如第一年過1門,那第二年必須3門全過就可以拿證,假如第二年的3門裡面有一門沒過,那第三年要重新考第一年過的1門和第二年沒過的1門,如此一直滾動,直到你連續兩年內都考過4門課。望採納!

關於二級註冊建築師報考條件

6樓:同彥珺

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首次報考人員需滿足下列條件:

1、專業、學歷或職稱及工作時間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具有建築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第(3)項至第(5)項規定的人員應當取得學士學位。

2、職業實踐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報考時需要工作單位出示的工作證明。從事建築或建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者,需要2年以上工作經驗方能報考,從事建築學或建築學相關專業非本科學歷者,需要4年以上工作經驗方能報考。非從事建築學或建築學相關專業者,需要7年以上工作經驗方能報考。

8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二級建造師考試簡單嗎。

9樓:小迪逗樂

報考二級建築師的條件。

一級建造師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我們一直認為是兩年內必須通過全部4門科目的考試,可是,大家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題目說的是建造師,貼的這些東西說的是建築師。是不同 的兩個考試。

11樓:網友

建築師和建造師是不同的。

乙個是管理乙個是設計。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行業 最牛逼的證一級建築師 需要做兩個大的製圖 基礎課就不用說了 你把它跟建造師混一起 說明你很牛。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合格成績滾動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是兩年的意思是你報考二級建築師的一種,比如水利水電建築的,考三門,在兩年之內考過實務,管理,法規,就給你頒發二級證書,四年的話,是你增項考試了 ,先考了水利水電建築專業的二級證了,你想增加一項,比如房建的,那你總共需要四年的時間了,增項的話只考你增項的那個實務,其他的不考,不知道這麼解釋你滿意不,但願符合你的意願,並希望你一次通過,前程一片光明,有證就可以賺好多好多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四年是針對報名條件的有效期,在這四年內只需一開始要到現場審核,以後三年考同樣的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這邊二級建造師 零 收 費 保 過 班 證 拿 到 後 付。

關於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的條件,一級註冊建築師報考條件

你好,根據規定,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建築學碩士畢業後從事建築設計最少時間需要2年以上。相信你也了解,時間上已經達到報考條件。這樣的話 1.需要找乙個設計單位給你開個工作證明,資質不限的,這個很簡單。2.看你是首次報考還是續考,首次報考的話地點不限,最好是在你工作證明上的單位所在地市。異地的工作單位證...

2023年浙江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2022年上半年浙江地區的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因為新冠疫情的嚴重趨勢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減少人員的流動和聚集,保障考生的安全,所以決定暫停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考試,後續考試的恢復會另外進行通知。考試後續問題拓展 一,暫停的考試專案,今年是否還會繼續舉辦考試?今年是否恢復考試,具體的情況會根據我省考試的安排以...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中的建築結構建築力學佔多少比重

知識題建築結構滿分140分,全部為選擇題,其中力學佔40 建築技術作圖題滿分100分,其中有20分為結構題。一共九門課都得過,談不上比重。建築結構的40 都是力學,這科雖然是選擇題但力學不好很難通過 技術作圖裡的結構跟力學一點關係也沒有 基本不用計算,是判別題及結構布置為主。建築力學在二級建築師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