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喜歡喝公尺酒嗎,公尺酒好喝嗎

2023-02-01 06:05:02 字數 3963 閱讀 6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又稱甜酒、甜麴酒和沸汁酒,也是漢民族的特產之一,有悠久的飲用歷史。

公尺酒與黃酒有很多近似之處,因此有些地方也把黃酒稱為「公尺酒」。它們的區別是:公尺酒只用大公尺作為原料,使用的是甜酒發酵曲,製作工序簡單,含酒精量較少,味道偏甜,適宜人群更大,最宜作夏季的飲料。

製作法是將公尺飯(乾飯)涼透後拌曲,保溫發酵24小時即成。一般來說,用糯公尺做出來的甜公尺酒質量最好,食用也最普遍。

〔營養成分〕

與黃酒相近,乙醇含量低。

〔醫生的觀點〕

公尺酒適宜範圍很廣,一年四季均可飲用,特別在夏季因氣溫高,公尺易發酵,更是消渴解暑的家庭釀造物,深受老年人和兒童的喜愛。用公尺酒煮荷包蛋或加人部分紅糖,是產婦和老年人的滋補佳品。

2樓:興喆秘悅樂

公尺酒好喝,我們稱為酒糟,香甜可口,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煮湯圓時加入。湖北孝感的生龍佬公尺酒挺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酒本來就是傷身的,如果久不久適量喝點對身體還不錯的,過多了就對身體不好,特別是肝,小孩子喝的話應該不怎麼好,畢竟是小孩子,沒有發育成長。少喝為妙啊。兄弟。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好喝,我喜歡的,甜甜的,暖起來,然後加個雞蛋,好喝。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入口 但喝多以後打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的味覺層次豐富且複雜,口感鮮爽豐滿,特色顯著。飲用公尺酒時需強調乙個「慢」字和乙個「品」字。

公尺酒酒性溫和,後勁卻剛烈。正如《呂氏春秋》所言:「凡養身,··飲必小咽,端直無戾。

」淺酌慢飲,既是飲酒養身的秘訣,也是公尺酒酒性使然,同時,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領略到公尺酒的獨特神韻。

作為一種色、香、味、格四者並重的飲料,公尺酒的飲用是一件極為高雅的活動,飲用公尺酒重在乙個「品」字,所謂一口為幹,三口為品,從「品」中找樂趣,在細品之中體驗高雅的藝術享受,這也是高度文化素養和良好飲食習慣的表現。

一公尺一酒,嘗試新的飲酒方式。

傳統公尺酒,人們都認為熱飲為佳。其實,一公尺一酒有一種獨特飲法,即在玻璃杯內先加些冰塊,然後注入適量一公尺一酒,也可以直接倒入6度冰鎮後的酒,最後放一片檸檬或櫻桃點綴,視覺感受極好。微呷一口,如同一股清泉入腹,倍感舒服。

常常喝公尺酒上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喝公尺酒不上火。公尺酒有一定的補血、助消化、健脾開胃、祛風除濕的功效,常喝公尺酒還可以增加**的彈性光澤度。公尺酒能助消化有一定的降火、提神、解渴消暑的功效,常喝公尺酒不會上火,反而有降火的療效。

公尺酒是糯公尺或者大公尺經過根黴發酵後的產品,化學成分以及物理狀態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其中的澱粉轉化為小分子的醣類,蛋白部分分解成氨基酸和肽,脂類的變化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資等結合狀態的變化都為它的營養功能的提高產生了有效的促進作用。它的營養功能也正是基於這種化學和物理變化而產生的。

公尺酒的作用: 公尺酒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飲後能開胃提神,並有活氣養血、滋陰補腎的功能,產婦和婦女經期多吃,尤有益處,是老幼均宜的營養佳品。

8樓:未妨惆悵

不會。喝公尺酒不會上火,常喝對腸胃跟身體好,但是不能多喝。

公尺酒具有活血通經、散寒消積的功效;乙醇含量低。但是可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公尺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每公升公尺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為世界上其它營養酒類中所罕見的,稱其為「液體**」。

營養成分更易於人體吸收,可以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溫寒補虛、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進血液環、潤膚等功效。公尺酒適合所有人食用,對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更加適合。

9樓:

喝公尺酒會上火嗎?喝公尺酒是不會上火的。我們中國人飲食講究個平衡,比如寒涼,甘溫,發物等等。

那麼對於常常喝公尺酒上火與否,我們還要從公尺酒的特性來說起。通過公尺酒的做法我們知道,公尺酒是採用糯公尺經過酵母糖化後的產物,其富含豐富的氨基酸和各種維生素。據記載,公尺酒屬於溫和型的食物,不論是冷飲或者熱飲,都對人體有非常大的好處。

比如公尺酒中的蛋白酶,能夠分解體內的水分子,將大分子水分解成小分子水,而在人體代謝的過程中,所有的大水分子都必須要分解成小分子水才能有效的進行代謝交換。所以日前被宣傳的沸沸揚揚的月子公尺酒水,就聲稱自己是小分子水。因為公尺酒的這些特性和營養成分,決定了公尺酒是不會引起上火的,而另外一些人聲稱公尺酒的***,也只是對於五類人群需要對公尺酒進行加工後食用而已。

同時這裡不得不再次說起,公尺酒營養價值確實是非常高,但是不要一次喝過量,公尺酒中還是含有酒精的。如果常常有胃泛酸的朋友,建議不要飲用冰鎮過的公尺酒,會造成胃部不適。而擔心公尺酒上火的朋友,則完全可以放心,常常飲用公尺酒有益無害,大可不必擔心。

有沒有喜歡喝公尺酒的啊,感覺現在喝公尺酒的人都沒有了。

10樓:他為她守空城

有啊,我們老家那邊有很多,還有很多人家自釀公尺酒呢,求採納。

11樓:獨道見解劉

有,以前總喝,現在賣的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山東人特別喜歡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喝的少了是假的多了。

有多少人喝過公尺酒的? 有多少人想喝公尺酒的??

14樓:使用者

看見電視劇集裡很好喝的樣子,一直想嚐嚐,但從來不知道公尺酒是什麼酒,味道咋樣,我不喝酒。

公尺酒喝多了好嗎?

15樓:谷朝

不知道你說的公尺酒是否和我家鄉的公尺酒一樣,我家鄉的公尺酒是用純糯公尺土法釀製,酒精度數很低。再加上我們在喝公尺酒的時候總是要加入一定數量的水在一起煮沸才喝的,所以一般不會有多少酒精度數了,喝上一碗兩碗都沒有關係的。

如果你的公尺酒是在市場上買的,喝的時候又沒有加入水稀釋的話,我建議你不要喝太多。市場買的公尺酒酒精度數一般在十到二十度之間,和啤酒差不多,喝多了照樣對身體不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吃什麼,喝什麼,都不宜太多的。適量為宜。不過你說的用開水煮的話就沒什麼關係了。

17樓:哈爾濱工具廠家

是酒必傷肝。自己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酒和多了也不好,傷肝。

中午,晚上都喝的話一次別超過一兩。

19樓:防民之口萬古江山

自己認為好喝就多喝點,生活嗎~

女人都喝公尺酒好嗎?

20樓:依然哦漏

看情況,經期提前喝醋,經期推後喝酒,哈哈。

南方**人最愛喝公尺酒?為什麼南方人愛喝公尺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孝感公尺酒是湖北省的傳統的地方風味小吃,具有千年歷史的地方名吃,選料考究,制法獨特,它以孝感出產的優質糯公尺為原料,以孝感歷史承傳的鳳窩酒麴發酵釀製而成。孝感公尺酒白如玉液,清香襲人,甜潤爽口,濃而不沽,稀而不流,食後生津暖胃,回味深長。一九五八年,***主席親臨孝感視察工作時,品嚐了孝感公尺酒後稱讚「味好酒美」。

我比較喜歡喝公尺酒,喝多了會有害處麼?

22樓:冬之泉

是酒喝多了都會有害處。

但是公尺酒相對少點,但是會胖倒是真的。

如同我經常喝鮮啤一樣,麥牙含量比普通啤酒高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幾度的公尺酒了。

度數高多喝對胃不好,如果是劣質的可能酒精中毒夏天盡量少喝,在冬天,每天一小杯是有益於身體的建議你喝黃酒。

24樓:長白映雪堂

比高度酒還上頭。

喝多了爬不起來。

固體物沒有啤酒多。

25樓:爬樹的笨笨

別多喝,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注意身體!

公尺酒存放時間越長越好喝嗎,公尺酒開封以後存放時間多久為宜?

白酒 紅酒在沒有開封的情況下,儲存的時間可長一點,公尺酒就不行啦,時間長了它會變酸,如儲存不當還會霉變,最後都不能吃了。白酒 紅酒與公尺酒的加工方法不同。乙個是將做酒的材料先蒸熟再發酵,然後再勾兌封存,公尺酒卻是將材料煮熟後直接放發酵菌即可,公尺酒不存在酒精,也不易長時間儲存,否則繼續發酵,越變越酸...

發酸的公尺酒還能吃嗎公尺酒變酸還能喝嗎

變質了敢丟了?乾到勾兌酒了嗎?兌水驗真身 往酒杯裡倒與酒等量的純淨水,看酒體是否變渾濁,如果是水晶透明,便是純酒精的酒。而變渾濁了則是糧食酒。這是因為糧食酒中某些物質在低度酒中溶解度減小,從而析出,造成失光混濁 而酒精中這類物質甚微,所以加水後不會混濁。點火燃燒法 將適量白酒倒入杯中後點火,觀察火焰...

喝公尺酒會醉嗎,公尺酒喝多了會醉嗎

公尺酒度數很低,除了酒精過敏的人喝的少是不會醉的。公尺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 醴 用糯公尺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 公尺酒 或 甜酒 用蒸熟的江公尺 糯公尺 拌上酒酵 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其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