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酒過夜後,酒味很重,能吃嗎,公尺酒隔夜能不能喝

2021-03-04 01:04:17 字數 3475 閱讀 8092

1樓:慎城陽光

最好不要吃了……酒濃度高了 , 吃了易醉…………

公尺酒隔夜能不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公升公尺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這在其他營養酒類中較為罕見,因此人們稱其為「液體蛋糕」。公尺酒中的營養成分更易於人體吸收,是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補氣養血之佳品。

公尺酒有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溫寒補虛、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進血液環、潤膚等功效。公尺酒營養成分與黃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 。

3樓:北極星荒島

公尺酒是用上好的酒麴拌入蒸熟的糯公尺飯,按比例加入水,加溫發酵後沉澱生成的。做酒最好要在冬天做,做好的可以一直放著一年都不會壞,如果天氣熱,一段時間就要喝,要不然很快就壞了。

公尺酒保鮮方法是,把乙個鮮雞蛋放在未煮的公尺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公尺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

4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附:公尺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公尺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公尺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我國用優質糙糯公尺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公尺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公尺酒多採用工廠化生產。

判斷變質的方法:

1、聞,好的酒釀是一種甜香的味道,壞了之後有很濃的辣味,2、嘗,好的酒釀口感髮甜,壞了的酒釀口感就很辣了。

3、看顏色,好的是白色,微微有點發黃,壞了之後會出現不規則的黃色。

5樓:陽光的不想起名

可以,酒是發酵過的,隔一夜沒事

自己在家做了點甜酒釀忘記吃了,酒味越來越重能喝嗎?

6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吃,只是甜酒老了口感和味道沒那麼好了,可以將其和食材一起烹飪成菜餚,可以讓版酒味沒權那麼明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羅非魚2斤左右、糯公尺甜酒3兩左右、麵粉適量、番茄醬適量、生粉適量、白糖適量、醋適量

製作步驟:

1、魚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粉加水調成麵糊,稠度可掛絲

3、鍋燒熱倒入適量油,最好蓋過魚

4、把魚掛好麵糊

5、魚下鍋炸

6、色至金黃即可

7、糯公尺甜酒+番茄醬+糖+醋+生粉調成一碗汁8、將汁澆在魚上即可

7樓:陳幸

有酒味吃起來也很甜,屬正常現象,可以吃。中間留的洞裡面沒有水,是你在江公尺蒸熟後灑水攪拌時,水量偏少。不影響食用。

醪糟有酒味還能喝嗎?味道還算正常,就是酒味太大了。這還能喝嗎? 10

8樓:

可能時間發酵長了,酵母把酒釀中的糖全轉化成酒精和co2了,完全沒有甜味,就變成公尺酒了大約14度左右。 還有酒釀不可以像酸奶那樣留引子,因為酒麴中有兩種微生物,根黴菌和酵母,根黴菌把澱粉變成糖,酵母把糖變成酒。酒釀中期可能只有酵母,後...

9樓:

酒就是它們經過發酵而釀出來的。酒都可以喝,為何原材料不可以吃?那些是糯公尺。溫補作用。胃功能不好的少吃。容易飽脹~不消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那是在製作是加的酒太多了 所以味道比較濃烈一些。嘿嘿

早上只喝了一碗公尺酒,公尺酒讀數不好。但是喝完後為什麼酒味很重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無論生熟,畢竟是酒,你還空腹,酒精就會馬上在胃裡給吸收到血管裡了,不止壞胃,還容易醉

12樓:你欠我錢晝鋦

早上最好不要喝酒什麼的

過夜的公尺酒湯圓能吃嗎

13樓:山洞裡的鰻魚

可以,現在天氣還冷,過夜影響不大,記得一定要加熱煮沸再吃就行了

14樓:可愛燕純

可以,只要儲存得當。

補充:公尺酒湯圓,是江南地區常見的漢族小吃,酒香四溢,香甜專可口。公尺酒即醪糟是南方秋屬冬季節最愛吃的東西了,尤其是在城市裡,每天一大早就有小販在叫賣「小缽子甜酒,有小缽子甜酒啦」,一碗充滿酒香又溫暖甜蜜的小缽子甜酒下肚,渾身暖洋洋,公尺酒湯圓中的湯圓一般分為芝麻和山楂兩種餡料,夏天的時候冰鎮的公尺酒湯圓另有一番風味,冬天熱燙的公尺酒湯圓在給我們溫暖的時候也帶來了健脾養胃。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天氣不熱 沒有發酵的話完全可以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公尺酒變成了紅色,味道成了白酒味還能喝嗎?

17樓:艾妮依年

公尺酒變紅了不宜食用,變紅說明細菌增多,食用後會造成腹瀉等症狀,導致腸胃不適,嚴重者會導致食物中毒。

公尺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公尺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公尺,所以也叫江公尺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公尺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我國用優質糙糯公尺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公尺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公尺酒多採用工廠化生產。

1 首先泡糯公尺,大概兩三個小時,用手能輕輕捻碎即可。

2 瀝乾水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 蒸,蒸好後等它冷卻至30度左右(用手摸不燙手)

4 用缸裝好

5 用涼開水拌酒粉

6 把酒粉連水一起跟公尺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遍,總之一定要均勻

7 最後把它裝起來,壓緊,再把中間挖個洞,深點(出酒了那裡才能看到)

做酒最好要在冬天做,(立春之前)做好的可以一直放著一年都不會壞,現在天很熱做好了,一段時間就要喝要不然很快就壞了,如果冬天做酒要把他圍起來放,也就是保溫,要到一定的溫度才會出酒,大概的溫度就是用手摸感覺暖暖的就行,出酒了就可以把圍的東西拿掉了

自己在家做了點甜酒釀忘記吃了,酒味越來越重能喝嗎? 不打算煮它,想讓它越來越重,還能喝嗎?保

18樓:潶絔黯淡

可以吃的,只是時間釀長了。在釀製的過程中,本來就是糖經過化學反應變成了酒,所以時間長了酒味會變重

19樓:上古英雄

全密封不發霉的情況下,我有喝過兩年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我勸你還是燒開了喝,更放心。可以打個蛋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公尺酒了,可以吃

發酸的公尺酒還能吃嗎公尺酒變酸還能喝嗎

變質了敢丟了?乾到勾兌酒了嗎?兌水驗真身 往酒杯裡倒與酒等量的純淨水,看酒體是否變渾濁,如果是水晶透明,便是純酒精的酒。而變渾濁了則是糧食酒。這是因為糧食酒中某些物質在低度酒中溶解度減小,從而析出,造成失光混濁 而酒精中這類物質甚微,所以加水後不會混濁。點火燃燒法 將適量白酒倒入杯中後點火,觀察火焰...

米酒長黑毛能吃嗎米酒為什麼長黑毛了

甜酒釀的時間越長,裡邊長黑毛的狀況是十分比較嚴重的,並且長黑毛是因為發醇全過程的情況下感染了黴菌導致,這類狀況能夠選用高溫煮熟的方式開展除菌,要是沒有除菌就不可以在服用。甜酒釀製的情況下出現毛多是很普遍的,而出現長細毛的狀況是不可以服用的,長五顏六色的毛是因為感染病原菌造成的。假如製作過程出現長綠黴...

公尺酒裡面的公尺可以吃嗎,公尺酒裡的公尺能吃嗎?

是可以吃的 這種公尺沒什麼味道 澱粉,蛋白都已經消耗了 口感也不好 黏黏糊糊的 朋友做公尺酒裡面的公尺是可以吃的。可以製作酒釀元宵,裡面可以放少許酒和少許的公尺,在市場上買點小元宵放在裡面,再放點桂花,可感不錯的,也可以酒和公尺都可以單獨吃。但還是公尺酒好喝一點。可以,特別是甜公尺酒裡面公尺比酒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