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用車多少年報廢

2021-03-08 14:27:52 字數 2912 閱讀 8522

1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三輪農用和單缸四輪農用是6年,多缸四輪農用是9年。

《農用運輸車報廢標準》規定農用運輸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報廢:

1、三輪農用運輸車和裝配單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達6年的;

2、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達9年的;

3、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累計行駛里程達25萬公里的;

4、因各種原因造成農用運輸車嚴重損壞或者技術狀況低劣,無法修復的;

5、長期使用後,整車耗油量超過企業定型車出廠標準規定值15%的;

6、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1997),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要求的;

7、排放汙染物超過國家或地方規定的排放標準,經修理、調整或採用尾氣汙染控制技術後,仍不符合要求的。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小型轎車,無強制報廢年限。家用的非運營的小、微型載客汽車,檢驗年限為:使用6年以內,兩年檢驗一次;使用6年至15年,2年檢驗1次;使用15年以上,2年檢驗2次。

如果檢驗合格可繼續行駛。第二十2年起,每3個月檢驗1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時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出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出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出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出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摩的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出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6、營運機動車在限定檢驗時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七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時,機動車行駛證記載的登記內容與該機動車的有關情況不符,或者未按照限定提供機動車第三者職責強制保險憑證的,不予通過檢驗。

國家對報廢農用車補貼行為及物件如下:

1、2023年3月1日至12月31日,農民將三輪汽車或低速貨車報廢並換購輕型載貨車(以下簡稱換購輕型載貨車)。享受補貼的輕型載貨車每戶限換購一輛。報廢車輛車主與新換購車輛車主為同一農民。

2、2023年3月1日至12月31日,農民購買1.3公升及以下排量微型客車,享受補貼的微型客車每戶限購一輛。

3、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農民購買電單車,享受補貼的電單車每戶限購兩輛。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經貿委 國家計委 公安部 環保總局二00一年三月十三日印發 國經貿資源〔2001〕234號的《農用運輸車報廢標準》你的四個缸農用車應該屬於第二條第二款算應該是9年。

達到報廢年限或者累計行駛里程的農用運輸車,依據國家機動車安全、汙染物排放有關標準檢驗合格的,可以適當延長使用年限,但最長不得超過3年。

附上 農用運輸車報廢標準

(國家經貿委 國家計委 公安部 環保總局

二00一年三月十三日印發 國經貿資源〔2001〕234號)

一、本標準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註冊的農用運輸車(包括三輪農用運輸車和四輪農用運輸車,下同)。

二、農用運輸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報廢:

(一)三輪農用運輸車和裝配單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達6年的;

(二)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達9年的;

(三)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累計行駛里程達25萬公里的;

(四)因各種原因造成農用運輸車嚴重損壞或者技術狀況低劣,無法修復的;

(五)長期使用後,整車耗油量超過企業定型車出廠標準規定值15%的;

(六)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1997),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要求的;

(七)排放汙染物超過國家或地方規定的排放標準,經修理、調整或採用尾氣汙染控制技術後,仍不符合要求的。

三、達到報廢年限或者累計行駛里程的農用運輸車,依據國家機動車安全、汙染物排放有關標準檢驗合格的,可以適當延長使用年限,但最長不得超過3年。

延長使用年限的車輛,應當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和環境保護部門的規定,增加檢驗次數,乙個檢驗週期內連續兩次檢驗不符合標準要求的,應當強制報廢。

四、本標準自釋出之日起實施。

在本標準釋出時已達到本標準規定的報廢條件的車輛,可以在本標準釋出後12個月內報廢。

五、本標準由國家經濟**委員會負責解釋。

釋出部門:公安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含原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原國家計劃委員會)/國家經濟**委員會(已變更)/國家環境保護總局 釋出日期:2023年03月13日 實施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法規)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話是 10年啦 但你要是不去檢測 的 不被抓了 多少人都不會報廢啊·· 你說是不是·?

4樓:year劍無心

1.三輪農用運輸車和裝配單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為6年。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使用期限為9年。

2.相關報廢規則:

①裝配多缸柴油機的四輪農用運輸車,累計行駛里程達25萬公里的。②因各種原因造成農用運輸車嚴重損壞或者技術狀況低劣,無法修復的。③長期使用後,整車耗油量超過企業定型車出廠標準規定值15%的。

④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1997),經修理和調整後仍達不到要求的。⑤排放汙染物超過國家或地方規定的排放標準,經修理、調整或採用尾氣汙染控制技術後,仍不符合要求的。

5樓:喬澈旁季

當然有了,一般15年吧,不過這個管得還是很鬆的。

6樓:諫許阿微

只要能檢驗過去就沒有報廢期!希望能幫到你

7樓:老朗冉高興

3輪六年,4輪九年或25萬公里

05年私家車年檢多少年報廢,現在私家車多少年報廢啊,審車是多少年一審呀?

私家車取消報廢年限。里程達到60萬公里,國家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其中,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報廢里程數是60萬千公尺。根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 1 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2 在檢驗有...

運營歐曼大貨車多少年報廢,營運的貨車限幾年強制報廢

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 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 使用15年。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 小 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 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 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

小車報廢期是多少年?汽車一般多少年就到報廢期了啊?

小汽車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會要求報廢。皮卡 國家規定皮卡的報廢年限在15年。計程車 目前國家規定計程車的報廢年限在8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四條。國家實行機動車強制報廢制度,根據機動車的安全技術狀況和不同用途,規定不同的報廢標準。應當報廢的機動車必須及時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