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上寫的是爺爺的名字,戶口本爺爺和我們是分開的。我小弟今年三

2021-04-29 21:53:03 字數 5445 閱讀 4561

1樓:啊都會獲得的

上小學是以孩子的戶口所在地為準,小弟的戶口可以轉到爺爺這邊。高中是統考,不需要戶口。

戶口和房產證的關係

2樓:雲總

戶口與房產證二者沒有直接的聯絡,但是在有了房產證後可以落戶,房屋產權證上是所有權人可以是戶口簿上的戶主,也可以不是。

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房屋產權證是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3樓:鑽誠投資擔保****

二者沒有必然的關係,有了房產證可以落戶,房屋產權證上是所有權人可以是戶口簿上的戶主,也可以不是。

房屋產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國家實**屋所有權登記發證制度,各地必須使用建設部統一製作的房屋權屬證書,其他部門和單位製作的類似證書均無效,不受國家法律保護。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

房屋產權證是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

4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登記的產權人是房屋的所有權人,落戶需要房產證明,但戶口落在房屋所在地不能說明就對房屋享有財產權利,不管多少人戶口落在房屋所在地都與產權權利無關。

5樓:何文康

產權證上寫誰的名字,就是誰的房子,如果有戶口,就算產權證沒有你的,但你有居住權,如果產權證上的人想要賣房子要問你的

你要賣房子,首先要,房產證上面的人都同意賣,這些人是分錢的,戶口本呢,上面的人好像是,不遷出去戶口,你沒辦法賣的,就是,你戶口本上面有你房產證上面沒有的人的話,就要那個人同意遷出去才可以賣房子,是不分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您的追問,小王來回答! 家人產權人將房產賣掉,只要買方不要求或賣房不移動戶口就可以了,1樓所回答的那樣產權與戶口沒多大關係,但是落戶需要攜帶產權證!

7樓:小王結算的

其實這二者沒有根本的關係,有了房產證你可以在當地落戶口,當然房產證的名字可以是戶口本上的人,當然特可以不是的。房產證是寫的誰的名字就是誰的房產,就算是有戶口,在房產證上沒有你的名字也不算是你的房子,頂多你有居住的權利。

通常而言,房子的購買人也就是房屋的人,房產證上就理所當然地填上了人的名字,而且房產證上的姓名是記載著某人對這個房屋享有權的合法、有效的證明。因此一般來說,房產證上填上誰的名字後誰就是產權人。但是在現實中,由於夫妻、父母、子女共享家庭財產往往會出現產權證上登記的人與實際產權人不一致的情況,具體的表現在如下的幾個方面:

(1)共有關係。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購得的房屋,如無約定,則該房屋為夫妻共有財產,此即所謂的法定夫妻共同財產推定制度。此時房屋權證上的名字不管是誰,效果都一樣,即夫妻雙方各有一半份額。

(2)贈與關係。父母或子女自願將房屋贈送給子女或父母,屬於家庭間的無償財產轉移,必須辦理公證,並進行產權過戶登記,否則不發生產權轉移的法律效力。此時產權證上填寫的人即為產權人。

(3)繼承關係。根據我國《繼承法》的有關規定,房屋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的時間開始。被繼承人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房屋應當過戶在遺囑繼承人名下;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

法定繼承順序分為兩種, 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先由 順序繼承人繼承,沒有 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法律還規定,房屋繼承應是權利與義務的雙重繼承,即遺產在清償了債務後才能繼承。

法定繼承的開始引起對房屋的分割,從而出現由的合法繼承人按繼承份額共同享有繼承房屋權的情形。

(4)扶助關係。在房改售房中,一些老人沒有經濟能力購買成本價房改房屋,其子女中有經濟能力、願資助者可在購房協議中加以註明,並經過公證證明該事實,這樣有利於房屋產權將來的分配。如果不作記載,只能視為老人的產權,在老人逝世後只能按繼承分配。

上學和戶口有關還是和房產證有關

8樓:灰霾中孤獨行者

都有關係,因為學齡戶籍兒童是按「住、戶一致」優先原則錄取,就近原則劃分學區。

學校招生規則:

1、學齡兒童、少年戶籍與父母戶籍、家庭住房三者一致,均在學校學區。其中父母有市區房產的,家庭住房以父母房產證為依據認定;父母無市區房產的,學齡兒童、少年和父母居住在市區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家庭住房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產證為依據認定;

2、學齡兒童、少年和父母戶籍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戶籍、住房三者一致,均在學校學區(父母有市區房產但房產不在該學校學區),且學齡兒童、少年戶籍自出生日起落戶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

3、當同一順序的學生人數超過經核定的該校招生計畫時,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依據公平、公正原則制定排序規則和方法錄取。

4、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居住地、工作地、社會保險繳納地三者一致的,其子女由居住地所在區教育局在同類學生中優先安排。

擴充套件資料:

公辦小學招生報名辦法:

適齡兒童根據情況分別向學區學校報名,學校應受理所有符合條件的學齡兒童報名。

市區常住戶籍學齡兒童向戶籍所在學區學校報名。

市區集體戶籍家庭兒童,向實際居住地所在學區學校報名,由實際居住地所在區教育局安排入學。

市區戶籍公租房居民家庭兒童向公租房所在學區學校報名。

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向居住地所在學區小學報名。

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應在規定時間內通過「市區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小學一年級入學預登記及查詢系統」進行預登記,並在報名時間內攜帶相關材料,憑預登記碼到居住地所在學區學校進行現場審核,確認符合條件後由學校接受報名。

公辦初中報名辦法:

小學畢業生戶籍、學籍情況由在讀小學組織調查核實,核實後將畢業生名冊統一報區教育局進行公升學分配。

小學期間因搬家遷戶要求調整進入現住房附近初中就讀的,可在戶籍、學籍情況調查核實時向區教育局提出申請;由戶籍所在區教育局統籌安排。

具有市區戶籍但在外地讀小學的畢業生,在規定時間內向戶籍所在區教育局報名,由戶籍所在區教育局統籌安排。

符合就讀條件的非市區小學畢業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要求在市區就讀初中的,憑有關證明到實際居住地(以居住證、臨時居住證為依據)所在學區學校聯絡轉學。

9樓:房價分析師

上學與戶口和房產證都有關係。入學學校一般都要檢查「房」「戶」情況,把申報學生分為幾類。

「房」「戶」一致的學生,是最優先錄取的;如果「房」「戶」不一致,有可能是空掛戶口的情況,只有該校招生範圍「戶口」的這類學生會靠後考慮,有可能會被撥入統籌生,除非父母去當地部門開具「無房產證明」。

保障起見,建議把戶口遷到房產證所在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和戶口有關,分割槽是按戶口所在派出所化分!

11樓:大夢想家林志穎

有房產證才能落戶啊,和戶口有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房產啊,房子在哪就可以在哪上學

一起將要發生房產糾紛的家庭,如何處理好戶口本與房產證?

13樓:逝去青春的神

1、如果只有老人的名bai字 財產按遺囑

du 或平均

分配2、辦理產zhi

權證的戶主dao這要看遺囑內如何分配 如果是平均分容配 誰想要房子按房子的**給其他子女補償就是了

3、戶口和房產證沒什麼直接關係 就算小女孩不和老人乙個戶口 老人願意還是寫她的名字 所以關鍵在老人 不在其他人

4、如果是偷偷的立遺囑 要看遺囑是否有法律效應 首先必須老人親手寫 或者有簽名 手印 然後必須有見證人 見證人必須是沒有直接利益關係的 兩個

5、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老人當著你們所有子女的面把遺囑立下 定好分配遺產的方法 所有人沒有異議簽字 省的以後打麻煩

14樓:新疆不動產

1是的,遺產子女bai平分。如果du沒有辦理房產證,百年之zhi後,dao房產由產權單位收回(不知道產內權單位和李容先生對這套房子是怎麼約定的)。大兒子無權把女兒的名字寫入房產證,

2如果大兒子讓李先生立啦遺囑,肯定會影響其他子女繼承。除非大兒子不孝,虐待老人,否者無法推翻。

大兒子的女兒在李先生的戶口本內,不會有影響。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李先生現在就立下遺囑,避免以後房產糾紛。

15樓:盛世嘉合律師

公房是不允許繼承的,只有轉成私房後才可以繼承

戶口本上的戶主跟房產擁有權有關係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上的戶主跟房產擁有權一點關係都沒有。

房產證的名字是乙個產權證明,證明這個不動產是該公民所有。

戶主則是乙個戶籍的證明。

二者可以是乙個人,也可以不是乙個人。

17樓:0o柳小兔

房產證是登記

房屋所有權人,房產登記誰名下,誰有房屋所有權。

戶口本上登記的戶主房屋所有權人,可以不是戶口本的戶主,兩個不是對應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物權法》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

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對戶口登記及何謂戶主是如下界定的「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因此,從純粹的戶主與家庭成員的角度看,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關係都沒有,房產證的名字是乙個產權證明,證明這個不動產是該公民所有,戶主則是乙個戶籍的證明!二者可以是乙個人,也可以不是乙個人!

如果戶主和房主不一致的情況下,對於房屋的買賣沒有影響,但是在戶口的遷移上有很大的影響,不經過戶主的同意,該戶內只能遷移本人戶口,戶主可以遷移整戶戶口!如果買房人要求整戶遷出的話,房主不是戶主的就比較麻煩!

孩子要上小學戶口本戶主是爺爺房產證戶主是爸爸能行嗎

主要是看房產證和戶口是不是都在那個小學的片區,小學招生按片區分,要求既有戶口又有房產。戶主是爸爸或者爺爺不是關鍵。可以,只要是在學校區域內。最好還是去學校諮詢一下 學區房房主是爺爺,爺爺奶奶爸媽寶寶都在乙個戶口上,戶口戶主是爺爺,孩子可以去奶奶的房子上學嗎?學區房房主是爺爺,爺爺奶奶爸媽寶寶都在乙個...

房產證與戶口有關係嗎,房產證和戶口本有關係嗎

沒關係,如果從感情和以後婚姻和睦的角度考慮,可以遷入,夫妻2人共用一個戶口本,現在新的戶籍政策,已經不區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了 沒有直接關係,有小孩使用者口也不麻煩,拿上兩個戶口本就行了,房產是可以上你們兩個人的名字的,有結婚證就行,是在深圳的房產不?房產證和戶口本沒直接的關係,分屬兩個不同的部門管...

英國簽證戶口本房產證結婚證存款證明什麼

馬克 吐溫曾經寫過 上帝先創造了模里西斯,再依照模里西斯的風景創造了天堂 大多數國人對模里西斯的瞭解 於 分手大師 的喜劇電影,鄧超憑藉高湛的演技第一次將模里西斯這個非洲島國帶到了中國觀眾的視野裡。模里西斯地處印度洋,憑藉著深邃的海洋,美麗的珊瑚礁,燦爛的陽光,綿延的沙灘和茂密的原始森林,被譽為 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