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你的同事相處的好嗎 你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相處?

2023-05-15 08:25:02 字數 1850 閱讀 7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是在同一單位從事著同樣事業的人,以致產生一種無法迴避的競爭架勢。所以同事與同事之間是很難相處。只要你把握好關係,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一,要與同事為善,平等尊重。

二,無論你有多麼的能幹,多麼地自信,不要孤芳自賞,找乙個能和你和著來的同事,談心,商量。

三,要注意自己的形象,遇到什麼問題,要處變不驚,靈活應付,如果有人跟你唱反調,也不必為此耿耿於懷。

四,凡事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

五,要學會利用時間和同事多多溝通,以增進同事之間的感情。

六,不要去刻意地表現自己,否則那是一種傲慢的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於同事相處的很好,主要原因就是——讓字。處處都要忍讓,不要太計較一些小事情,多說一些對他們來將,感興趣的話,你會發現 他們離你越來越近了ok

3樓:笨笨如水

並不是與每個同事關係都好的,關係特好的有幾個,但一般的都是平平淡淡的,那些相處得不好的同事,我也懶得去理他們,只要不影響工作就行了,做人也不要做得太虛偽,明明不喜歡他就不要裝作很喜歡他的樣子。要活出自己的特色。

4樓:網友

如果你要與同事相處的好 那在工作的累的時候說說笑話解解悶.這有利於哦。

5樓:盡享陽光

多和他們溝通,平等對待每乙個同事。

你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相處?

6樓:快樂制度

我在職場上喜歡和樂觀、積極向上同事一起共事:

一、正直,是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

二、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

三、熱心,樂於幫助別人。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

四、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乙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

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

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也是善於溝通的。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

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

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乙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

七、才藝,為職場人魅力加分。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

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那麼,可以提公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

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總之,跟樂觀向上的人在一起共事自己也會變得優秀,讓生活充滿陽光和希望,工作起來也有幹勁!

如果你是公司的一員,你將如何與同事相處

如果剛進公司,或者和同事不太熟。首先就是謙虛,謙虛是最好最好的事情了,事事謙虛,事事請教人,樂而好學,為人謙虛,做事謹慎,不易犯錯,即使犯錯,也會得到人們的諒解。誠信待人接物,說到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與其說到做到,不如不說就做。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不要輕易接受,一旦接受,就要全力以赴的幫助別人去完...

你與好朋友相處的畫面作文你與好朋友相處的乙個畫面作文200字

你的班上一定有很多的好朋友吧,你和朋友之間一起遊戲,一起學習,一起課間活動 跳繩 踢毽 拍皮球 捉迷藏 搭積木.一起上學等,你們是怎麼互相幫助 互相關心的選擇其中的一件事情寫下來就行了。今天下午第二節課,我們全班召開了一次辯論賽.辯題是 開卷有益 男生是正方,女生是反方.為這次辯論賽大家都做了充分的...

能否分享經驗如何與事多的同事相處?

如果碰到了那種事多的同事,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盡量少的和她接觸,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上班時,盡量多做事少說話,這樣做既可以讓自己多積累工作經驗,又可以讓繁忙的工作衝去多餘的時間,避免無聊時,閒談別人的是非。遇到那些事多的同事最好不要和他談論過多的東西,平常相處的時候千萬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