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你的生活這篇作文可以怎樣寫

2023-01-31 23:50:03 字數 1026 閱讀 6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風吹來,襲來幽幽的花香,飄落一地殘花,輕踏一地「春殘」我悄然探訪你,因為我想走進你的心靈世界……

你正值如花的年華,卻擁有無限傷感的情思。別人不懂你,總認為「林妹妹」多愁善感,我也疑惑為什麼乙個美麗如花的女子要「獨倚花鋤淚暗灑,灑上空枝見淚痕」?你用手帕擦了擦已哭腫的雙眼,回憶起父母早逝,寄人籬下的無奈,你的自白使我懂了你,於是,我與你一起回味,一起心酸,一起流淚。

你本是天真爛漫的女子,卻又留下了尖酸刻薄之名。這麼美麗的瀟湘館在你眼中只是「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人們都認為你過分清高。我也不解,這麼令人羨慕的榮華富貴,為何不能消除你內心的痛。

當我隨你一起生活時,我才發現瀟湘館的清寂;當我與你一起和眾人嬉笑時,我才發現你的「真」是那麼不合群!也許,正因為如此,你才願意「願奴肋下生兩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吧,你的「尖酸刻薄」正是這烟花美酒中難見的「真實」。於是,我開始品味你,欣賞你,讚美你。

你明知「寶黛戀」並無結果,卻仍苦苦追求。你難道不知「金玉之說」遠比外孫女更被賈母看重嗎?賈母雖好,可畢竟她更疼寶玉呀!

這並無結果的戀情為何要死死守護?這也是我最不懂你的地方,我想走進你的世界,理解你的愛恨情仇,在你心中,我看到了「質本潔來還潔去」的你,看到了「拋不盡相思滿紅豆」的寶玉與你們之間純潔的愛情,也看到了判詞中「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的結局。可是,我也看到了悲慘的結局下仍有「掛中林黛玉」的思念,於是,我懂了你:

雖然外界阻撓不斷,但兩人之間的一切就給了你執著堅守的所有勇氣。我於是與你一起守望,一起幻想,一起回憶。 我想走進你的世界,與你一起「試看春殘花漸落」與你一起「手把花鋤出繡簾」,與你一起「不管桃飄與李飛」,來了解你內心深處的悲喜情愁,來指責不了解你的眾人,不公的評判,了解你對花的依戀之因……

獨倚在楊柳旁,注視這你淒美的葬花,我竟擁有了一種衝動:我想用一生來走進你,了解你的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篇記敘文,要有時間,地點,人物,最好是在你的人生中,走進你生活的,印象最深的乙個人,而且要有可以感動你的事蹟,讓你受到啟迪與教育,鼓舞你的人生的感人的事。

作文交上以後這篇作文怎樣寫

這個星期,老師規定了週記的內容 做一件讓父母感動的事。記得老師剛說完,班裡頓時象炸了鍋,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議論著這件事應怎麼樣去做。有的說幫父母提水,有的說幫父母洗衣服,還有說給父母買點願吃的東西 而我,坐在桌前,卻百思不得其解,看著同學們熱火朝天的討論,愁眉苦臉。晚上,回到了家。我苦思冥想,絞盡腦汁...

《校園的早晨》這篇作文怎樣寫

校園的早晨是寧靜的。薄薄的晨霧像紗一樣籠罩著校園,教學樓若隱若現,隱沒在淡淡的晨霧中。遠處,霧朦朦朧朧的,好一派迷人的景色,就像仙女在雲霧中傳播溫暖。校園的早晨是熱鬧的。當同學們陸續來到學校,校園裡頓時變得熱鬧起來。操場上到處可見同學們那矯健的身影。瞧!高年級的同學們正在籃球場上飛快地奔跑著,他們熟...

巜我的夢想》這篇作文怎樣寫,《我的夢想》這篇作文怎麼寫?夢想是當老師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有的人的夢是當醫生,警察,記者,演員 而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教師,教師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有人會說教師有什麼好的就是天天吃粉筆灰的。不!如果你這樣想你就錯了,教師是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啊!他是我們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 是山水延續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蒼白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