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的作文,怎樣寫一篇好的作文

2022-09-14 07:30:05 字數 677 閱讀 5755

1樓:

一.要先立意,立意就是為文章確定乙個正確深刻新穎的主題思想。例如:

1.融旨於景:2023年宜昌滿分作文《為自己撐起一片天》就是採用此方法通過描寫高山上的雪松,沙漠裡的白楊與環境拼搏的場景,表達了自己笑對生活的積極人生態度。

2.融旨於物3.聚焦時代讓主體新穎張揚

二。出新,力求有創意的表達。

三。選材。1.選取新的材料2.緊扣中心3.小事入筆四。組材。1.選取幾個典型生動的片段組合成文2.注意故事情節,詳略得當,重點突出

五。寫好開頭1.運用修辭2.環境描寫3.引用名言4.舉故事,引人入勝5.巧用題記,揭示主旨

六.結尾:簡潔明快,乾淨利落!

(僅供參考)

2樓:金成子

多讀書,速成法,多背素材要會默寫

3樓:好玩的天

不跑題。完整。沒有廢話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寫好作文,就要多讀多寫。多讀就要大量的閱讀課外書籍,這樣既可以擴大知識面,增長見識,又可以學習別人寫作的經驗。有些好的段落,光讀光想還不夠,也要能背誦才行。

另外,還要養成讀書筆記的習慣,可以做摘抄,記提要,記心得,記體會。

5樓:小女孩

多看書!看好書!抓住細節描寫!詳略得當!

怎樣寫好作文,怎樣寫好一篇作文

如何寫好一篇作文?此文章是針對 1,如何寫好作文 2,怎樣寫好作文?3,在很短的時間內如何寫好一篇作文 4,怎樣寫好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5,多做筆記本,和寫日記 快速寫好一篇作文 突出主題,安排材料 不管是寫什麼,得先打定主意要表達什麼,說明什麼道理。道理不要多,初學寫作的最好是抱定一個道理來說,切勿...

怎樣寫好想象作文怎樣寫好一篇想象作文

一 題目 俗話說 題好一半文 乙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 二 開頭 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 1 開門見山。2 提問引人關注。3 概括揭示。4 描寫環境。5 倒敘,製造懸念...

好作文怎樣寫,一篇好作文怎樣寫?

如果你想寫好作文,那就多看一些 文學作品 詩集等,內容是不限制的。然後就是學以致用,積累些好詞好句,並多寫一些句段篇章積累素材。平時注意觀察,找到事物特點,並找到別人沒發現的特別之處。寫作文時,要緊扣文章主要中心,不離題 豐富人物的心理活動,寫景的話要把景物寫細緻,用上比喻 擬人 擬物的手法將其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