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高考》怎樣寫,作文怎樣寫自由作文

2021-03-04 08:28:56 字數 2081 閱讀 326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就像一場戰役,終於在烽煙中飄走,橫屍遍野,但軍歌嘹亮。 從結果來看,我是個失敗者,分數像一把無形的劍,徹底摧毀了我的好夢

作文:怎樣寫自由作文

2樓:潭州教育

一、揭題示標

1、匯入語

自主選擇匯入語 3、出示學習目標 過渡語:這節課我們需要完成哪些目標呢?下面請大家一起來讀學習目標。(課件顯示)

學習目標:

1、學會快速審題立意 2、學會快速自選文體 3、學會快速自擬題目

(齊讀目標,30秒了解本節任務)

二、學習指導(學會快速審題立意)

請同學們看這個話題作文,思考3分鐘後你會怎樣來寫這個作文?

門,乙個再平常不過的事物。人的一生誰沒有和門打過交道呢?幼年時,家門曾是我們最溫馨的港灣;長大一些後,校門曾是伴隨我們讀書學習的最忠實的朋友;當我們走上社會後,工廠的門、商店的門、醫院的門又勾起我們多少美麗的憧憬和遐想啊„„也許有人將會走出國門,也許有人會走進監獄的大門,人生將會為我、為你、為他開啟一扇怎樣的門呢?

請你以「門」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題目自擬,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審題指導]:門可以是指一扇具體的門,也可以把它比喻為人與人之間的一種隔膜、人為製造的一種障礙,門還可以是一種封閉的象徵。「開門」可以理解為人與人的溝通,或打破某種封閉,或開啟國門;「關門」就可理解為自我封閉或人為製造隔膜和障礙。

有了以上幾種理解,寫作思路就可以開啟了。你可以由一扇具體的門為線索,敘寫一件事,描述乙個人,自編一則童話或寓言故事;也可以就門的多種比喻義和象徵義聯想,寫成抒情散文或議**。你還可以用擬人化手法,以小品的形式寫一篇介紹有關「門」的知識的說明文,如說說門的起源、門的種類、門的功用等等。

總之,對自由作文要有快速而準確的把握,就要抓住自由作文的特點,對自由作文的材料、提示語、題幹(含自由)、注意事項等各個部分作認認真真的審讀。審題時既要全面,又要抓住重點,還要注意各部分之間的內在聯絡。

2、自研共探(學會快速自選文體)

請同學們看這個作文題目,「我的理想」,你會寫哪一種文體的作文呢?

(1)、對子交流獨學中的疑難問題。

(2)、小組**對學中的疑難問題。 思考2分鐘後,找同學回答

3、學情展示: 看到這個作文題目。最好寫記敘文或抒情散文,要寫成議**就比較困難。

平時寫作時,面對「文體不限」,應如何快速選擇文體呢?應注意如下幾點:

考慮該題最適合寫哪種文體。有些題目對選擇哪種體裁更合適是有側重的。如「我的理想」,最好寫記敘文或抒情散文,要寫成議**就比較困難。

要選擇自己最擅長的文體。比如長於論辯的選議**;長於記敘、描寫和抒情的選記敘文或散文;長於聯想和想像的選寓言或故事。

要考慮自己用哪種文體寫所擁有的材料最充足。如果缺乏材料的話,即使自己擅長的文體,也只能放棄。

要善於發揮自己在考場上的靈感,即自己在接觸題目的那一瞬間所引發的興奮點,所產生的聯想,但要注意不能偏離題旨。

考慮用哪一種文體寫,最能寫出深度和新意。

總之,選擇什麼文體,要全面考慮,三思而行,並且在選定一種文體後,必須按照這種文體的要求規範地進行寫作。

四、歸納總結

通過本節課的學習,你有什麼收穫呢? (從主題上,內容上,範圍上,文體上去把握)

全國三的作文標題怎麼寫 以「我的高考」為副標題 我的作文標題直接在「我的高考」後面加了,題目對不對

3樓:江淮玥

嚴格來說是錯了,正確的副標題格式是:

*********x

--我的高考

不過這種題目要求很少見,所以應該不會扣太多分,一般作文題目,命題作文,但沒寫上去扣四分

像這種半命題的,格式寫錯最多扣兩分

而且你這個,估計也是大部分人都會像你這樣寫,沒準還不扣分呢,放寬心

我看高考」或「我的高考怎麼寫

4樓:信則言力地

現在高考報名埠應該已經關閉了。但學校和教育局的高考報名管理人員是可以登陸檢視自己轄區內考生資訊的,當初報名成功後也列印了紙質的高考報名表讓考生核對簽字並存檔。所以你可以找學校或教育局高考報名管理人員網上查詢或查詢當初的核對簽字存檔的紙質報名表。

寫人怎樣寫作文,寫人怎樣寫作文100字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一雙小小的眼睛,戴著一幅眼鏡,有一頭像刺蝟一樣的頭髮,黑黑的,這點看我就知道了,老媽說了這就叫遺傳到位。我爸爸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看書,一有空他就捧著一本書,看得津津有味。他的知識可豐富了,無論我遇到什麼難題,他都會幫我解答,簡直就是一本百科全書。爸爸可愛我了,他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

怎樣寫作文

豐富作文語言的小妙招就是積累。想寫好作文啊,我有個快速寫作文竅門,你要不來瞧瞧吧 快速行文四法 一 進入意境法 寫作文時,如果能進入一種特別情境,並把自己的思想引入到這種特別的情境之中去,主動地與環境融為一體,這樣,思維會變得特別活躍,內心會充滿著激情,因而寫起作文來會變得異乎尋常的快速。每次上作文...

怎樣寫作文我喜歡這一季節提綱,怎樣寫作文我喜歡這一季節提綱,謝了

如果你問我 你最喜歡哪乙個季節?我會不假思索地說 我最喜歡驕陽似火的夏天。雖然夏天非常熱,但是有時候,大雨也會突然來到你的面前,就好像洗了一次冷水澡似的。有的時候,你早上在鍛鍊身體的時候,可能一下子,就把你身上變得濕漉漉的了,就跟變魔術一樣。我記得夏天有一次的時候,媽媽帶我去濕地公園看荷花,一看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