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數目147109l什麼意思

2021-03-04 05:09:16 字數 1540 閱讀 7489

1樓:匿名使用者

1l血液中包含血小板數量為147*10^9個

血小板計數增多(348*10^9/l)是什麼意思

2樓:new魔法狂瘋狂

^血小板312*10^9/l只是偏高一點,很多因素可以導致血小板偏高,如運動後、餐後、下午、疼痛刺激等都可以引起血小板應激性公升高。

另外,對正常參考值要正確理解,正常參考值的設定是這樣的,先收集一定數量健康人的血小板檢測資料,,然後對結果進行統計學處理,取95%的範圍作為參考值,就是你看到的後面的參考值100--300,但是還有剩下的5%,這5%的血小板值並不在100--300內,但他們也是健康人。其實接近參考值的專案,如果沒有症狀,就不用擔心。

血常規上*10^9/l是什麼意思

3樓:冷de陌

這是說每公升血液裡有多少血細胞,l是公升的意思10^9是指10的9次方,即1後面9個0,1,000,000,000,十億

擴充套件資料:

血常規標準參考值及單位

1:白細胞(參考值:4~10),(單位:

10-9/l)2:淋巴細胞絕對值(參考值:0.

8~4),(單位:10-9/l)3:中間細胞絕對值(參考值:

0.10~0.90),(單位:

0-9/l)

4:中性粒細胞絕對值(參考值:2~7),(單位:

0-9/l)5:淋巴細胞百分比(參考值:20~42),(單位:

%)6:中間細胞百分比(參考值:3~10),(單位:

%)7:中性粒細胞百分率(參考值:50~70),(單位:

%)8:紅細胞(參考值:3.

5~5.5),(單位:1-12/l)9:

血紅蛋白(參考值:110~160),(單位:g/l)10:

紅細胞壓積(參考值:35~50),(單位:%)11:

平均紅細胞壓積(參考值:80~100),(單位:fl)12: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參考值:27~34),(單位:pg)13:

平均血紅蛋白濃度(參考值:320~360),(單位:g/l)14:

紅細胞分布寬度(參考值:10.6~15.

5),(單位:%)15:血小板計數(參考值:

100~500),(單位:0-9/l)16:平均血小板體積(參考值:

7.4~12.5),(單位:

fl)17:血小板分布寬度(參考值:12~18.

1),(單位:fl)18:血小板壓積(參考值:

0.108~0.282),(單位:%)

血小板計數460,10^9/l是什麼意思

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偏高,做進一步檢查,明確**病情,必要時積極**。

血小板計數增多(404*10^9/l)是什麼原因

5樓:兆清國靜瑤

您其主要數值否單單血板增高高於及500需要高度懷疑骨髓增殖性疾病需要做骨髓穿刺檢查

什麼是血小板,血小板是什麼?

可以凝固血液,在受傷時不會讓血流的太多以致失血死亡 望採納 希望採納吧!血小板 blood platelet 是哺乳動物血液中的有形成分之一。形狀不規則,比紅細胞和白細胞小得多,無細胞核,成年人血液中血小板數量為 1 3 10 11個 l,它有質膜,沒有細胞核結構,一般呈圓形,體積小於紅細胞和白細胞...

血小板是什么,血小板是什麼?

血小板 blood platelet 是哺乳動物血液中的有形成分之一。形狀不規則,比紅細胞和白細胞小得多,無細胞核,成年人血液中血小板數量為100 300 1000000000個 l,它有質膜,沒有細胞核結構,一般呈圓形,體積小於紅細胞和白細胞。血小板在長期內被看作是血液中的無功能的細胞碎片。血小板...

血小板增多

血小板計數顯著公升高,其他血常規指標正常,已經達到診斷 特發性 原發性 血小板增多症 標準,如果複查後血小板計數仍然在這個數值附近,基本可以確診。但需要骨髓穿刺排除其他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屬於腫瘤性疾病,但預後很好,一般不能 但藥物可以控制血小板在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