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血小板膠囊效果怎麼樣,為什麼吃了升血小板膠囊以後血小板不升反而下降呢

2021-07-26 01:25:25 字數 2412 閱讀 7869

1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升血小板膠囊**120例itp患者的療效。所有患者的總體顯效、有效和進步率分別為51.7%、30%、10%,總有效率為91.7%。

升血小板膠囊主要成分是青黛、牡丹皮、連翹和仙鶴草。按中藥理論,青黛具有瀉肝膽、散瘀火、涼血清斑;牡丹皮具有清熱涼血、活血散瘀;連翹具有清熱解毒、疏風散結;仙鶴草有收斂止血等作用。動物實驗證明該藥不僅有一定的抗菌、抗炎、抑制毛細血管的滲透性、調節機體免疫功能,且有明顯的升高外周血血小板、增強血小板聚集和縮短凝血時間等功能,臨床上能明顯改善出血傾向。

由於個體的差異,升血小板膠囊的起效時間決定於病人的狀態,對於那些高抗體型、巨核細胞顯著增多型、慢性型和難治型常需較長**週期。一般因病情而定,起效時間約為4—12周;血小板數正常後,還需維持**,停藥時間要依抗體、巨核細胞狀態而定,以防**。

2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升血小板膠囊主要**單純的血小板減少、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繼發性血小板減少、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itp)等等。

升血小板膠囊由陝西省郝其軍制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生產批號為國藥準字z20025029。通過查閱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藥物目錄可知,升血小板膠囊是醫保藥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升血小板膠囊的藥性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淺黑藍色至黑藍色的粉末;微有草腥氣,味微苦而略甜,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升血小板膠囊是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散瘀消斑作用,本品是用於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症見全身瘀點或瘀斑,發熱煩渴,小便短赤,大便祕結,或見鼻衄,齒衄,舌紅苔黃,脈滑數或弦數的**。

升血小板膠囊要正規渠道(如:康德樂大藥房)去買!以免受騙上當,買到假藥偽藥!

為什麼吃了升血小板膠囊以後血小板不升反而下降呢? 20

4樓:我恨2023年

血小板膠囊基本沒用,我父親以前也吃過。但應該也不至於會降低血小板,恐怕你的病情有變化,要去醫院看一下,儘量要控制住。

我父親就是得這個病後撞到頭部去世的,也是我沒照顧好啊。和你說說要當心的地方。

最好睡軟床,而且要特別當心頭部千萬不能受到任何損傷,切記。(血的教訓哦)得這個病的人心情會變的很差,因為這個病目前沒有特效藥,是很危險的慢性急病,心情差又會導致血小板的持續降低,造成惡性迴圈,一定要想辦法保持良好的心態,配合**。免疫力會變的很差,很容易感冒,平時要少去公共場所,特別是春秋兩季,如果實在要去,一定要戴上口罩(不要管好看難看,命要緊)。

平時要天天吃花生衣(花生皮),中藥房有買的,吃的越多越好,直接吃很難吃,買臺中藥店專用的打粉機(**上有買,130左右),打成粉末裝在膠囊(**上也有)中吃。這病會常常用到激素**,服用激素時間長了會引起很多病發症,還有服用激素會使胃口變大,一定要控制好飲食的均衡,否則容易得糖尿病。

有出血現象時要及時去醫院,出血嚴重時要絕對臥床。要進行中西醫結合的**。照顧病人的人心態也一定要好,不要急,這個病要反覆的,完全靠平時的保養,病穩定了也要當心,千萬不能不當回事。

輕易不要輸血小板,因為會產生抗體,以後想升都難。一般2萬以下如果無出血癥狀也可以不輸,血小板輸多了,抗體會很難消除,會變成難治型血小板減少症。

病人和照顧病人的人都會很辛苦,要有心裡準備。

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發訊息給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升血小板膠囊”對你是無效的,如果用後繼續下降可能還有一定***。是**出的這種藥?希望把你的病情和血常規化驗結果全部寫清楚,我可以幫助你分析並提供一些**參考意見。

6樓:

?什麼藥i?本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血小板低?

升血小板膠囊是飯前還是飯後吃

7樓:中藥本草

可以用食療補充血小板少的問題,花生衣,或者每天吃幾粒生花生。

1.羊肝海帶湯:鮮羊肝40克,海帶15克,同燒湯,入少量澱粉,蒜,醋,醬油佐味,每天早晨服,冬天更宜,能補血清熱,促進血小板生長。

2.黃酒阿膠液:黃酒50毫升,調入阿膠10克,溶化後飲,每日1次,有活血化淤,補血止血之功用。

3.龍眼花生湯:龍眼肉(桂園)15克,連衣花生30克,雞蛋1枚,同燉湯飲食,每日1次,龍眼性溫,益血寧心,花生衣增補血小板,故對血小板減少,畏寒怕冷有陰斑者較合適。

4.酒釀燉豬皮:甜米酒釀適量,豬皮150克(洗淨),加水同煮燉,待豬皮燉爛後加少許食用油,酒釀能活血化淤,豬皮能減少血管脆性,對血小板減少,血管脆性強的出血有止血作用。

5.木耳柿餅湯:黑木耳12克,柿餅4只,同煎湯,每晚當茶飲,木耳,柿餅均性涼,可滋陰,對血小板減少淤斑鮮紅者,有消斑止血的功用。

8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升血小板膠囊主要**單純的血小板減少、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繼發性血小板減少、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itp)等等。

公升血小板膠囊是激素嗎?公升血小板膠囊效果怎麼樣

血小板膠囊基本沒用,我父親以前也吃過。但應該也不至於會降低血小板,恐怕你的病情有變化,要去醫院看一下,盡量要控制住。我父親就是得這個病後撞到頭部去世的,也是我沒照顧好啊。和你說說要當心的地方。最好睡軟床,而且要特別當心頭部千萬不能受到任何損傷,切記。血的教訓哦 得這個病的人心情會變的很差,因為這個病...

缺少血小板會怎么樣呢,缺少血小板會怎麼樣呢?

血小板是人體血液中三種主要細胞之一,負責血液凝集及維護血管壁完整性的作用,它和血液中的凝集因子合作,在血管受傷時,能及時地幫助止血。如果血小板減少過低 低於20000 1 則可能會產生自發性的出血,也就是說,即使沒有受到傷害或撞擊,也可能會有出血的現象,例如 牙齦出血不止 流鼻血 月經不止 身上有瘀...

龍鹿膠囊效果怎麼樣,龍鹿膠囊吃多久有效 長期服用對身體有無害處

關於龍鹿膠囊,我來們知道,源龍鹿膠囊是國內連續暢銷的bai一款男女皆du可服用的調補藥品。zhi我們身邊有些朋友dao也在用龍鹿膠囊這一調補藥品,那麼龍鹿膠囊禁忌有哪些 藥效又怎樣 經過北京 上海等地30多家大型 甲等醫院的臨床驗證,該藥具有七大功效。先簡單了解其中幾大功效 對於因為房室不節 勞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