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總吐為什麼,貓咪為什麼吐毛

2023-01-31 21:20:04 字數 4073 閱讀 8913

1樓:寵吾樂

吐毛球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細心的主人會發現貓貓的舌頭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倒刺,但是它不是倒刺。它只是用來幫助貓咪舔食、喝水以及梳理毛髮的器官。由於貓咪經常舔自己的毛,尤其是長毛貓在舔毛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毛髮粘在倒刺上隨後進入貓咪的胃腸,而進入胃腸的毛會因為胃液的原因結成毛球,這些毛球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從貓貓的體內排出去,但是由於不能完全被分解,吐出來自然是毛球的形狀。

所以說吐毛球是每只貓咪共有的正常的生理現象。

毛球可以檢測是否生病

當貓貓吐毛球的時候會四肢蜷縮、有嘔吐的聲音,吐出來的毛球形狀大約是條形狀,會伴有些未消化的食物和小水泡。但是這樣的毛球是健康的標誌。當它們出現嘔吐現象的時候,吐出來的卻不是毛球,那麼貓可能感染了其他疾病,趕緊帶去醫院**。

有些消化功能不好的貓咪是無法將毛球吐出的,這樣會導致貓咪患上毛球症。大量沒能正常排出的毛球會在腸道裡變得又大又硬,這時的貓咪會無法排便、食慾不振,嚴重的是需要手術來解決。

患上毛球症的症狀

當貓咪們的毛髮在胃裡積攢過多的時候會造成腸道堵塞,便出毛球便更嚴重的則不會排便。身體會逐漸消瘦,胃的體積會越脹越大。不愛運動,經常口渴。

如果不能及時**,會造成消化障礙導致器官衰竭而死亡。

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預防

親自給貓咪梳理:如果貓咪是短毛貓,2到3天梳理一次即可,如果貓是長毛貓,則需要一天梳理一次,而對於正在脫毛的它們來說,梳理次數更要頻繁。在梳理的時候,要從貓咪的臉部開始,順著毛長的方向梳。

這樣可以防止遺漏貓咪的各個部位,可以盡可能的減少脫髮的殘留。

餵食一些青草:如果貓咪是乙隻宅貓,不妨在家裡種上幾株貓食草。當貓咪們食入大量的毛髮無法排出時,可以用這種草來催吐。

這些草在平時吃也是可以起到清理腸道的功能。

可以給貓咪喂全效營養化毛膏:可以預防毛球在貓咪體內形成,並且食用後,可以催使毛球正常排出。

防止毛球症的方法就是要經常給貓咪們梳理毛髮,因為貓咪胃裡大部分的毛髮是貓咪舔自己吃進去的。要細心且耐心的每天完成這個工作,但是梳理時間不宜過長,這樣可以讓貓咪感到舒服就好。

2樓:微聞大雜燴

為貓咪是愛清潔的動物,它會經常用舌頭自己清理身體上的汙垢。當它整理自己身體時所食入的大量體毛,會在胃腸內結成毛球。這些毛球是很難通過消化道的,貓身體內的胰消化酵素也不能完全分解,這些毛球就形成了消化道的一大障礙,貓身體的自然反應就是把毛球吐出來。

但不是每乙個貓咪都可以把毛團出去,如果它無法將毛球吐出來,就會導致所謂的毛球症。大量的毛球阻塞了消化道,並且在腸內變得又大又硬,無法排除,使貓咪的精神不振,食慾不佳,嚴重的還需要用外科手術來排除。

減少貓咪食入體毛將避免貓咪得毛球症,當然完全地根絕也是做得到的。最合理的辦法一是每天幫愛貓梳毛,每天梳毛可以幫貓咪把毛髮整理乾淨、把多餘的舊毛梳下來,避免它們被食入貓的肚子裡。

其次、大家要保持室內環境乾淨,定期打掃衛生,特別要把紙屑、毛線、塑膠袋這些東西收拾好,放在乙個貓咪接觸不到地方,避免貓咪誤食。

貓咪食用一些青草,可以促進毛球的形成和排出,但是一般的家養貓咪是不出門的,這時可以從寵物店買一些貓草回來,自己種植,這種方法較為環保,乾淨,但耗時較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貓咪吐毛還是和它本身愛舔毛有離不開的關係!

貓咪天生就是個愛乾淨的小動物,所以說愛舔毛是為了去除自己身上的異味,保持毛髮的整潔柔順。

而且只要舔上了就是停不下來的節奏,每天要舔上個數百次毛。而這些貓基本上都被吞入肚子裡去了,順著食道進入胃裡,和食物一起被胃酸攪拌後進入小腸。

不嚴重的情況下,一段時間內就會把毛髮吐出去或者順利隨著糞便排出去。所以說,貓咪吐毛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當然,如果很嚴重的情況下,貓咪吞進去的毛髮長時間沒有被排出,毛髮便會在胃腸道裡逐漸堆積,形成毛球,嚴重時會讓貓咪患上毛球症。這時候就需要採取必要的緩解**手段了!(自個種植貓草或者選擇含有貓草精華的谷登化毛膏,更嚴重的還需要到醫院手術拿出毛球)

為了避免讓貓咪少吐毛平時定期給貓咪梳理毛髮這樣的預防工作還是很有必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貓由於經常舔毛,以及玩耍時撕咬紡織物,會吃進去一些毛,一般貓6個月後會開始吐毛球的。可以嘗試餵食化毛產品,化毛產品有很多,比如化毛膏、化毛球片、貓草等,作用都是幫助貓咪排毛。對於我這種平時比較懶的,我就給我家貓咪吃貓草化毛球片。

利用植物纖維排毛,油脂膏劑除毛。我家貓咪吃了大概有半個月了,每天餵食4片,排毛效果很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會吐毛就是因為肚子裡的毛太多了,吐毛是乙個很突然的狀況,很難去**貓咪什麼時候吐,貓咪吐毛時,會四肢蜷伏著,開始感到一陣反胃般的樣子,這時會有嘔吐聲音,有時候是很快就吐出來,有時則要花一些時間,吐出的東西,大多是條狀形,可能會伴隨著些許飼料和水份,毛上會有一些小泡泡。 貓咪吐毛的樣子,跟人類吐東西的樣子,不會差太多,嘔吐的樣子基本上都不會太優雅,在此跟所有飼主叮嚀,只要是你的愛貓吐出來的東西,你都要去檢查一下,看看到底吐出的是什麼東西,如果不是毛,可能就要特別注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貓本能就是用舌頭來清理身體上的毛來保持清潔。因為貓的舌頭像梳子一樣,舔時會把身上多餘的貓沾到舌頭上然後吞進肚子,久了就會在胃裡形成乙個毛球。所以定期的要吐出來,也是為了健康。

可以給貓喂一些貓草或者吐毛球配方的貓糧,可以幫助貓咪吐出毛球,保持胃部健康。

7樓:超萌泡泡貓

它身上髒了就會舔,常年舔下的毛在肚子裡,它覺得難受,就要吐出來,大多數的貓吐出來是一攤東西,好象還會冒泡泡,那是它的胃酸,不用擔心。

8樓:5棟4單元

因為貓貓喜歡乾淨會經常舔自己的貓毛,舔多了,很多毛就進入到胃裡,有的貓是直接嘔吐,有的貓需要通過植物來進行嘔吐,吐毛是正常的,沒事。

貓咪為什麼吐毛?

9樓:精彩每一天

貓咪天生愛乾淨,每天都會通過舔毛來清理自己身上的汙垢,貓的舌頭上有倒刺,因此它每次舔毛的時候都會吞食一些毛髮進肚子裡面,所以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吐毛現象。

1.貓主人要經常給貓咪梳毛,梳毛可以把附著在毛髮上的髒東西清理掉,減少貓咪吞食毛髮。

2.建議吃化毛膏,效果比較好。

3.市面上的化毛膏有些是新增了礦物油成分,礦物油催吐比較傷害貓咪的胃。長期食用過多礦物油會缺乏維生素a。

4.市面上有很多去毛球的產品,可以給貓咪換成具有化毛效果的貓糧,罐頭等。

為什麼貓咪老是嘔吐啊!是什麼原因啊?

貓咪老想吐是怎麼回事?

小貓經常嘔吐是怎麼回事

10樓:熊熊騫魁

提問吐的都是黃黃的 而且每天都要吐 有時候要吐好幾次。

回答貓咪出現吐黃睡水症狀可能是因為中毒,貓咪在中毒的時候會出現嚴重的嘔吐、腹瀉症狀,可能還會出現抽搐、黏膜變紫和皮下水腫等異常。還有可能是貓咪有比較嚴重的胃腸道疾病,比如胃腸炎、胰腺炎或者胃腸道梗阻等。最後還可能是肝腎疾病,導致貓咪出現比較嚴重的嘔吐症狀,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

提問貓咪只有吐黃水 好像其他的都沒有。

回答貓咪吐黃水第一種可能是得了毛球症,貓咪愛舔毛清理身體,難免把毛髮舔進肚子,這些毛髮不被消化,就在體內長期積累,慢慢結成毛球(毛團),第二種就是腸胃炎。如果貓咪得了腸胃炎,12小時你不要再喂貓咪吃任何東西,只讓貓咪喝水。如果它把水也吐出來的話,在隨後的8-12小時裡你應該限制它喝水,以讓它的胃休息,然後每半小時給它喂一湯匙水——千萬不要讓貓的體內脫水。

**腸胃炎的辦法是消炎,促進胃部消化,緩解胃部不適。消炎的藥首選就是慶大黴素,時間為一週。服用2個小時後,然後餵食一些促進消化的益生菌。

如果貓咪體溫異常,出現發燒,建議先去寵物醫院,先量的體溫,排除了貓溫,然後化驗血,拍片,看看獸醫的**方案。

11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貓吐膽汁會死嗎?貓咪為什麼吐黃水就死

不會的,看具體什麼情況了,一些情況下,貓吐膽汁是因為消化不良或者吃了有毒的物品,一般是不會的。一般來說貓吐膽汁不會死,但還是送到寵物醫院看看好一些。貓突然睡覺的時候吐了,貓吐了會死嗎 應該是因為貓咪復毛球症或貓制咪腸胃。炎,主人觀察下貓咪的嘔吐物及貓咪的。狀態判斷貓咪屬於哪種情況的嘔吐來分別對待。貓...

剛剛發現貓咪嘔吐了,它是不是在吐毛球

其實這種情況下,我還是建議你帶著你的貓,去獸醫那裡看一下。我知道每個主人。對自己的寵物擔心也是很正常的。貓嘔吐這種事情被主人看到了也是很心疼的,不管她是不是在吐毛球都得帶去獸醫那邊看一下,對貓的生活生理進行即使調整。發生這種事情我們一般先看一下貓的嘔吐物裡面有什麼東西存在,如果他吐的東西裡面有許多摻...

貓咪為什麼總喜歡玩圓球呢

貓是捕食動物,本性上喜歡追逐小動物,所以它們喜歡會動的東西,球在地上經常會滾動,在貓看來,就像獵物一樣有吸引力,所以它們特別喜歡玩球。喜歡乙個人時,她的身影,她的笑,還有她的聲音,以及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美,會想把它們占為己有。她的缺點,你以前不喜歡的東西在她身上有時,你都會變得很大方,很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