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咪喜歡蹭東西,貓咪為什麼喜歡亂抓東西?

2021-03-04 08:38:53 字數 2582 閱讀 6238

1樓:波奇網

貓咪 家裡的貓咪總是喜歡蹭東蹭西,一會兒是沙發、一會是床頭,開心了還會過來蹭蹭你,這是為什麼呢?有人說,貓咪蹭東西是貓咪在留味道呢,讓別的貓知道這個地方已經有人占領了,這樣就不會有別的貓進入。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我倒覺得,貓咪喜歡蹭東西跟以下幾個方面有關係。

一、貓咪蹭東西,最大的用意是占領

就像我們熟知的一樣,貓咪身上很多地方都分布著腺體,可以分泌一種與眾不同的味道,貓咪會將身上的味道留在某種物體身上,以此表示這件東西是我的,有一種先到先得的精神,有時候,貓咪喜歡用身體去蹭主人的腿,其實這也表示貓咪喜歡你。貓咪不會將人類看做主人,在貓咪看來,人類只是朋友,所以當主人洗澡之後,身上的味道發生改變,貓咪會再次將身上的味道蹭在人類「朋友」身上。

貓咪

二、貓咪蹭東西,可能是**疾病

與上一種不同的是,感染**病的貓咪身體表層會很癢,所以貓咪會以一種撓癢癢的姿態,蹭一些自己撓不到的地方,如果不仔細觀察,我們很可能將其看做是占領地盤。其實占領地盤的蹭,是一種很隨意的感覺,但是撓癢癢看上去更刻意一些,一些**疾病比如真菌,還會伴有嚴重的皮屑,主人要加以觀察。

貓咪

三、貓咪蹭主人,是想找人一起玩

很多時候貓咪的意圖讓我們雲裡霧裡,就像貓咪總是用頭在主人的腳上蹭來蹭去,如果主人不理會,貓咪又會跳到主人的懷裡蹭來蹭去,其實這是貓咪在向主人撒嬌呢,當然也不排除貓咪很無聊,想找你陪它玩,或者想讓你幫它撓癢癢了。

四、貓咪蹭東西還怪叫,多半是發情了

很多主人遇見各種情況:貓咪不僅蹭來蹭去,精神極度不安,還總是在家裡怪叫,持續很久,打罵跟懲罰都沒用,其實這很可能是貓咪發情了的表現,如果主人受不了這種莫名的狀態,可以選擇為貓咪做絕育。

貓咪為什麼喜歡亂抓東西?

2樓:波奇網

貓咪 相對於狗狗粗壯的指甲,貓咪的指甲要來的更加的尖銳,其破壞力也要大得多。更令人頭疼的是,很多貓咪都喜歡到處亂抓,而最先遭殃的就是家裡的各種家具。相信很多家庭的常用家具都受到過它們的「毒手」,這樣不僅會讓自己的財產受到損失,也會對貓咪的安全存在一定的威脅。

那麼導致貓咪亂抓行為的原因有哪些呢?

1.對於生活在野外的流浪貓來說,爪子是保護自己以及爭奪領地的有利**。很多貓咪也會通過抓痕來註明自己的領地,以及通過抓痕的深度來展示自己的實力,很多公貓也會藉此來向母貓表現自己從而提高求偶的成功率。

而且貓咪通常會在高處留下自己的抓痕,以便讓標誌更加顯眼。

貓咪 2.當然並不是在任何情況之下貓咪的抓撓都是十分用力的,抓撓這個動作也可能是幼貓擠壓母貓乳房促進母體產乳時演變而來的,這樣的動作能讓貓咪感到一些舒適與安全。

貓咪 3.貓咪抓撓最主要也是最長見的原因就是為了打磨自己的指甲,如果貓咪的指甲長時間得不到打磨,那麼就會彎曲生長。這樣不僅不利於保護自己,還會影響到貓咪行走,所以貓咪才會通過抓撓的方式來讓自己的指甲磨損,以免影響到自己。

貓為什麼喜歡蹭來蹭去?

3樓:波奇網

養貓的家長bai

會發現,貓咪總喜du歡蹭來蹭去,家zhi具、牆壁等都

dao喜歡蹭一蹭,也會不時的版蹭蹭你。小權編為你分析一下貓咪愛蹭東西的原因。

波斯貓(詳情介紹)

貓咪也有很強的領域地位,誰要是侵占了它的領地,它會發動公式。有時候蹭人也是在驅趕你走的意思。

貓咪獨處的時候會散發出自己的氣溫,往東西上蹭可能是在做標記,告訴自己這是自己的領地,別人不允許侵犯。

此外,貓咪也有撒嬌的習慣,在向主人索求關懷和照顧。所以,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你會看見貓咪有時會不停的蹭蹭你,又或者去蹭蹭桌子、椅子、牆角、沙發、牆壁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貓為什麼喜歡在人腿上蹭來蹭去?你需要知道

為什麼貓咪喜歡打架?

5樓:波奇網

暹羅貓(詳情介紹)

如果家中飼養的貓咪不止乙隻,或者還有其他寵物話,可能會出現貓咪的打架行為,造成貓咪打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爭奪地盤、食物或是主人的寵愛,都可能成為貓咪大打出手的原因,主人應當找到原因,正確糾正貓咪之間的打架行為。

一、是飼養了兩隻以上的公貓,小時候還問題不大,但到了發情期就會因爭奪地盤和雌貓而打鬥。貓的地域性和佔有慾極強,有時會拼得你死我活,敗者雖然永遠俯首稱臣,但勝者卻永不放過,見一次打一次。

二、是玩得太過火,因為貓咪在玩的時候不會控制自己的力量,失控時爪子無意抓痛了對方,因而引起戰鬥。不過此類打鬥不會造成記仇和積怨,打過就算了,下次再玩再打。

三、是在餵食時爭食,有的貓咪很護食,常常會為一點心愛的食物去攻擊其他貓甚至主人。還有就是有的貓會經常無緣無故地攻擊主人的腳踝,這種現象多發生在單獨乙隻貓的家庭中,尤其是3~5個月齡的幼貓。主要原因是貓缺乏玩伴和玩具,長期寂寞孤獨和無聊。

在貓看來,它的攻擊只是一種嬉戲或體能鍛鍊,但對人來說卻是一種很難忍受的傷害。貓的這種攻擊行為,會隨著其年齡的增長和平時對其的教育而逐步減少。有些主人雖然對貓攻擊腳踝的行為不已為然,甚至感到有趣和親熱。

一定要制止貓的這種行為。要不,貓養成了習慣,見人就咬,會讓客人尷尬和提心吊膽的。

貓咪為什么喜歡打翻東西,貓咪為什麼喜歡打翻東西?

貓咪作為我們生活中一種常見的寵物,不管在農村還是在城市裡,我們都可以輕鬆地看到這種動物。貓咪可愛的外表深受人們的喜歡,尤其是女性更喜歡養貓的。貓咪它活潑可愛,外形圓滾滾的,可它卻喜歡打翻東西。下面和大家一起來分析一下貓咪為什麼喜歡打翻東西吧。第二,貓咪喜歡運動的物體。如果乙個物體在那兒靜止不動的話,...

為什麼貓咪喜歡咬人?貓咪為什麼喜歡咬人?

這麼大的貓咪,有它的特點,就像小朋友一樣的,長到一定時候,它的牙會非常癢,喜歡咬人。那是因為貓咪沒有安全感,所以她才會喜歡咬人,還有就是他在成長的過程中經常逗他,他才喜歡咬人的。貓咪喜歡咬人,最主要的還是在貓咪比較小的時候,貓咪的主人沒有對貓咪這樣的行為及時進行制止和教育了。因為貓咪除了咬人,也沒有...

貓咪為什麼喜歡破壞家具,貓咪為什麼那麼喜歡粘人?

貓不僅喜歡窩在箱子裡,還喜歡坐在電視 電腦等電子裝置附近。這是因為這些地方比較暖和而且螢幕上的影象能夠吸引它們。對於貓來說,它看到的螢幕影象肯定不會像人看到的一樣準確,但是運動的影象卻滿足了它們天生的好奇心。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它想吸引你的注意力,尤其是當你一直盯著電子裝置而不理它的時候,此刻的貓咪急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