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在運輸途中破損當廢玻璃處理了會計分錄如何處理

2023-01-31 21:20:03 字數 2985 閱讀 6123

1樓:淺狸妖姬

1、如果玻璃在運輸途中破損,屬於合理損耗時(貨物運輸與產品製造加工中,因自然原因或說非人為因素的損耗,也就是說在規定的技術和程式下無法避免的損耗,屬於合理損耗),合理損耗計入材料成本,所以合理的損耗是允許的,所以就不用沖減原材料的成本了,分錄如下:

借:原材料。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等。

2,如果它不屬於合理損耗,則一般為。

借:原材料--(入庫的)

管理費用-(他們管理不當造成的)

其他應收款確(要他人進行賠償的)

貸:應付帳款等等。

總之,按照新準則,對於企業購貨途中的合理損耗也應計入存貨成本,不再計入當期損益。

存貨採購過程中的合理損耗是否計入存貨成本,主要是看企業的性質,如果是一般工業企業購入存貨,則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部分要計入存貨的實際採購成本,根據企業存貨的具體核算方法不同,具體分為:當企業採用實際成本法核算時,計入「原材料」科目,當企業採用計畫成本法核算時,合理損耗部分計入「材料採購」科目,計畫成本法下由於「原材料」科目核算的是計畫單位成本乘以實際入庫數量,所以「原材料」科目中不含合理損耗部分,入庫時最終是將合理損耗部分計入了「材料成本差異」科目。

企業在採購過程中發生的除合理損耗之外的物資毀損、短缺等,應區別不同情況進行會計處理:

(1)可以從**單位、外部運輸機構等收回的物資短缺或其他賠款,應衝減物資的採購成本;

(2)因遭受意外災害發生的損失和尚待查明原因的途中損耗,不得增加物資的採購成本,應暫作為「待處理財產損溢」進行核算,待查明原因後分別處理,或結轉計入「其他應收款」科目,或計入「營業外支出」科目,或計入「管理費用」科目等。

2樓:餘湧泉

如果屬於合理損耗,則將廢玻璃成本攤進好玻璃採購成本中入賬。

即:該批採購入賬金額不變,但數量減少了。因此,會計分錄沒有變化。

玻璃物品在運輸過程中被損壞快遞公司會不會進行賠償?

3樓:大圓餅子臉

得看有沒有保價。

1、如果發快遞是選擇了保價,並且按照3%繳納了保價費用(貴重物品保價雙方協商),快遞公司可以賠償,但一般保價金額不超過2萬元。

2、如果沒有保價,快遞公司不承擔責任,快遞單後服務協議你可以看看,易碎品不得交寄,快遞公司可以以此拒賠的。

4樓:哈嘍我是魏小白

會吧,但你的包裝一定要他們認可才給可,不然不給寄的,到貨也要馬上驗貨,順豐會啊,他還會問你,你的東西值多少錢,壞了他們會培的,

5樓:dhl聯邦快遞

以快遞公司的身份告訴你 這個是不會陪的 除非你買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不會吧,看你的包裝怎麼樣了。

廢舊汽車擋風玻璃如何處理

7樓:超級酷樂貓

目前,廢舊汽車擋風玻璃一般只能當做生活垃圾處理。

處理方式:南寧市環保局相關人員介紹,雖然夾膠玻璃中的鋼化玻璃屬可再生資源,但目前國內並沒有成熟的處理技術,且夾膠玻璃不屬危險廢舊物,國家也沒有出台相關政策要求處理,因此,他們只能把夾膠玻璃當作一般生活垃圾。

南寧市興寧區環衛站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介紹,這些廢舊玻璃畢竟不同於一般的生活垃圾,且望州路、崑崙大道片區有大量類似企業,每天也會產生大量的廢舊擋風玻璃,所以不能完全等同生活垃圾處理。一般情況下,環衛站要清運這些玻璃,需要收取一定運輸、處理費用。

廢舊玻璃作為再生利用資源,沒人要的原因:

南寧市虹遠玻璃**部負責人稱,他們只**汽車鋼化玻璃和有色玻璃,惟獨不要廢舊擋風玻璃,因為這些玻璃夾有膠質,生產企業很難處理這些膠質。南寧市聚福再生資源**公司負責人稱,他也覺得夾膠玻璃不能再利用很可惜,為此還專門聯絡了區外幾家大型玻璃生產企業,但對方也表示膠質不好處理,不會**。

南寧浮法玻璃責任****一負責人介紹,夾膠玻璃是白色浮法玻璃經過鋼化、夾膠、加膜等流程後生產出的一種玻璃,廢舊的夾膠玻璃不能簡單地回爐處理,需對玻璃中的膠質進行脫膠處理,但脫膠對加工技術要求很高,廠家**後再利用的成本也太大。所以,廢舊夾膠玻璃已被廠方棄用。據這名負責人稱,目前國內鮮有**夾膠玻璃的廠家,就是因為脫膠技術「搞不定」。

8樓:同車瞬華

汽車檔風玻璃屬於鋼化玻璃,現在好象還沒有**再利用的方案。一般處理方法是垃圾回填。

9樓:網友

原則上說是可以**再利用的。一般來說就是回爐重新加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浮法玻璃,這是新名詞嗎?

11樓:沒有靈魂的皮囊

我需要大量廢舊汽車擋風玻璃,誰有,我在南寧。

您好!運輸損耗應由運輸公司賠償,我公司應如何做會計處理

12樓:小火柴工作室

兩個辦法:

1)按你說的,「在開運輸發票時將賠償減去」,按實際支付開票和記賬;

2)發票全額開,賠償作為你們的營業外收入。

建議按第二個辦法處理。因為你們收到的票可以進成本,抵減了部分利潤,少交所得稅;雖然營業外收入要交所得稅,但稅率是25%,還有75%你們留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各是各的,賠償的做在營業外支出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應該是在營業外收入合算吧,不能減去發票金額。

發票金額反映的是他的收入,按合同規定來。

世界上廢棄玻璃完全分解處理方式到底有沒有

生活中的廢舊玻璃最終是怎樣處理的

15樓:熠諾千金

據說有如下處理方法:

(1)細粉碎重新做填料 此方法成本大大高於現有使用填料的**(2)較細粉碎做填充材料 國外(日本)有經驗可以生產庭院地磚(表面覆有塑膠),同時有資料說可以做生產水泥或磚類的填充料。

(3)填埋 鋪路或者建築物底層填埋。

我給別人運輸貨物,在運輸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貨物損失,我無責任,我能要求有責任的一方賠償我嗎

就交通事故而言,你當然有權要求責任方賠償你的損失,這沒什麼問題。甲方購買乙方貨物,乙方在送貨時發生了交通事故,應有誰承擔責任?看是什麼情況吧,乙方是否有過錯或者甲方是否派人一起等有過錯等。這裡要明確這個事實 甲方是購買乙方的貨物還是購買貨物後委託乙方運輸。從你的描述中,我覺得應該是甲方向乙方購買貨物...

物流運輸途中貨物損壞,如何賠償,發貨物流損壞賠償應如何操作

分為幾種的,如果是物流快運快遞當然是有運輸公司理賠給貨主,但是酒水易碎品保險公司是拒絕理賠的,基本是總貨款的80 即便理賠公司都空頭支票還是下面網點自行買單了,然後貨運的話貨站只是給於雙方進行協調的有師傅運輸者和貨主進行協商賠付貨站是不承擔責任的,因為一單就一二百省外省內五十一百不可能為貨主和車損買...

貨物在運輸中損壞,貨運部是否有責任?(貨運部表明易碎物品自行負責是否屬於霸王條款?)

易碎物品自行負責絕對是個霸王條款,在運輸過程中造成貨物的損壞貨運部做為承運人必須要負責賠償,如你買了貨運險就由保險公司先賠付給你,在物權轉移後再由保險公司向承運人索賠,如你沒有買貨運險的話那你就只能自己向承運人索賠了。所以在託運時應該購買貨運險,做為承運人為保證自己的經營風險也應該購買承運人責任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