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機油CL和CI有什麼區別?

2023-01-31 21:00:08 字數 5056 閱讀 4965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c 是代表柴油機油。從 ca、cb、cc、cd、ce、cf、cf-4、cg-4、ch-4、ci-4 、cj-4,排列字母越往後則油品質量等級越高,一般的柴油機使用到cd級的機油就可以了,增壓柴油機要求機油的油品質量要高一些,-4表示該機油適用於4衝程柴油機。

2樓:汽車大師姜子牙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c是代表柴油機油。從ca、cb、cc、cd、ce、cf、cf-4、cg-4、ch-4、ci-4、cj-4,排列字母越往後則油品質量等級越高,一般的柴油機使用到cd級的機油就可以了,增壓柴油機要求機油的油品質量要高一些,國五的發動機至少使用ci的機油。如果我的對你有幫助,請給乙個5星讚。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3樓: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的保養分大保養和小保養。

更換三濾和機油。

更換三濾和機油是保養中最常見的專案了,這當中三濾指的是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它們的作用是過濾汽油中、空氣中和機油中的雜質,防止雜質進入發動機內部,引起發動機異常磨損或工作異常等現象發生。更換三濾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護發動機,盡量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最常規的保養專案。

定期更換正時皮帶。

正時皮帶的主要作用是用來驅動發動機的配氣機構,使發動機的進、排氣門在適當的時候開啟或關閉,來保證發動機的汽缸能夠正常地吸氣和排氣。對於所有的發動機來說,正時皮帶是絕對不可以發生跳齒或斷裂的,如果一旦發生跳齒現象,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便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或不著車等現象;如果正時皮帶斷裂的話,發動機就會立刻熄火,多氣門發動機還會導致活塞將頂氣門頂彎,嚴重的會損壞發動機。

3定期更換自動變速箱油 (atf油)

自動變速箱在保養的時候需要經常檢查變速箱的油位和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奧迪車輛裝有自動變速箱的車輛要求每六萬公里必須更換自動變速箱油。 需要注意的是,在換油時必須更換廠家規定的自動變速箱用油,這是因為不同的自動變速箱其內部結構、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會有所不同,原廠用油是根據變速箱的結構和材料特殊配製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質量很好但也未必適用,而且換變速箱油時會有部分舊的油液殘存在變速箱的油道和液力變矩器內,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時,兩種不同的油液在自動變速箱內部混合後,可能會使自動變速箱油的效能下降,導致自動變速箱出現潤滑不良或工作異常等故障嚴重損壞自動變速箱。

4檢查底盤。

在常規保養中,除了一些部件需要定期更換以外,還有部分部件是需要定期檢查的,如剎車盤、剎車片、剎車管路、轉向拉桿球頭、減振器等,還有一些橡膠部件,如輪胎、球籠防塵套、上下支臂膠套以及平衡桿膠套等部件,這些部件因磨損或老化而出現故障會對車輛的行駛造成安全隱患,因此我們在做保養的同時還需要對底盤的部件進行詳細的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專案主要包含以下部件的清潔更換及保養:

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燃油濾芯、火花塞、制動液、制動片、雨刮片、輪胎、蓄電池、燃油新增劑、清潔劑、防凍液等。

各品牌保養時間或里程數會有不同。下圖以寶馬汽車為例,大家可以具體了解下不同里程分別對應需要做哪些保養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定期維護一般是指每5000千公尺(部分型號為7500千公尺)之後的定期維護。維修內容基本上是更換機油和機器過濾、檢查蒸汽過濾(現在很多車輛沒有蒸汽過濾)、空氣過濾等。

如果是髒的,也可以一起更換。同時需要檢查制動盤和片是否需要更換,是否需要補充制動油和輪胎狀況,以確保安全。

二是定期保養,一般每3年或每40000公里做一次,除了定期保養外,還需要清潔噴嘴、油門和車輛進氣口系統。此外,還需要更換變速器油、前後軸油、防凍剎車油。同時檢查輪胎磨損情況,必要時更換。

第三,主要維修。一般發生在車輛行駛10萬公里後,車輛必須進行全面的體格檢查,並根據情況更換零件。此時,應檢查線路(電路)、傳動機構等。

此外,車輛維修手冊亦詳細說明車輛的維修內容、應在何時檢查及應更換哪些車輛。令人遺憾的是,絕大多數業主沒有閱讀樣本手冊,甚至使用者手冊。維護內容應該做到這一點,和司機的車有很多做它。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養並不等於換機油。換機油只是換發動機換潤滑油,而一部車有兩萬個零部件,六大系統。包含燈光檢測、底盤檢測、發動機專項檢測、蓄電池檢測、冷卻系檢測。

小飛魚雲端系統,可以讓您隨時隨地檢視什麼時候該保養什麼,什麼時候不該保養什麼。

讓您清晰明了檢視,讓您也可以成為高手。

小飛魚養車網際網路+智慧型門店 ,支援網際網路+快洗、快修、保養、保險,支援5公里內上門取送。

9樓:醫者

我們所說的保養就是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

10樓:丿冷類丶

簡單的汽車維修和維護專案,你可以自己做。

可以自己動手做汽車維修,省錢!新手可以自行更換雨刮片,甚至改變他們的油,但只要嘗試制動之類的維護,除非你經歷過了相當數量的車輛保養和維修。

可以處理的汽車維修和保養專案:

空氣過濾器。

擋風玻璃刮水器。

火花塞。您需要的工具:棘輪或套筒扳手,12「插座延長件,火花塞插座。

油和油過濾器。您需要的工具:棘輪,機油濾清器扳手,油底殼,漏斗。

電池維護。散熱器沖洗。

剎車片。燃油濾清器更換。

保持輪胎的形狀。

換油並檢查油液。

測試燈。更換擋風玻璃刮水器。

檢查你的空氣過濾器。

給核心元件一次性。

11樓:南審狗

1、汽車照明燈。

汽車照明燈包括,緊急訊號燈、行李箱燈、手套箱燈、指示燈、儀錶盤警告燈、乘客室燈,當這些照明燈,沒有工作的時候,還是需要仔細檢查的!

2、汽車輪胎。

輪胎方面,需要檢查到的是乙個磨損情況,還有乙個就是汽車的氣壓,如果汽車氣壓不足,需要到專業的修車店去進行維修和檢查!

3、擋風玻璃的雨刷器。

一般在我們日常駕駛的時候,雨刷器使用的還是比較頻繁的,尤其是在下雨天的時候,一般出現的問題就是雨刷器位置有偏差,還有就是清洗時,不能正常噴出清潔劑進行洗滌,所以一般當雨刷器出現這些問題的時候,就要第一時間進行檢查,以免帶來不必要的危險!

4、車身底部的狀況在一般道路駕駛的時候,轎車會比suv的底盤略低,所以在過一些地勢較高的地方,轎車就會掛到汽車下方的零件,所以一般在汽車開了一段時間以後,我們就需要檢查底部的燃氣管的管路、防塵罩、橡膠橡膠保護件,還有就是汽車底盤的固定,檢查好一些有螺絲的地方,把它擰緊!

5、 離合踏板。

汽車的離合踏板是手動擋汽車必備的乙個零件,在我們日常駕駛的時候,用的也是相當頻繁,所以對於離合踏板的保養,也是不能忽略的,如果離合踏板的高度沒有達到舒適的駕駛狀態,就需要到專業的地方進行維修了!

12樓:陽陽陽陽陽董

我們在將汽車購買回家之後,要定期的進行汽車的保養,才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和保持它的正常使用,那麼接下來簡單和大家介紹一下汽車的保養專案。

汽車的保養專案中最重要的兩項就是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的更換,機油濾清器的作用主要是清除機油中的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執行,對於汽車的正常行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汽油濾清器一般在更換機油的時候,一同更換。

再就是火花塞的及時更換,火花塞起著點燃氣缸中氣體的作用,用來發動汽車,是關乎汽車發動機好壞的重要部件,而火花塞的工作環境十分惡劣,容易積灰和磨損,一般火花塞在汽車行駛到3萬公里左右就需要進行更換,所以汽車保養的時候,火花塞的更換也是必不可少。

節氣門的更換。當我們在日常行駛中發現車輛有抖動,起步困難或者是油耗增加,甚至是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的情況時,都有可能是節氣門積灰的原因,所以,汽車保養也包含節氣門的清洗更換。

玻璃水,防凍液等的新增更換。玻璃水和防凍液也是非常關鍵的物品,它關乎到汽車的安全問題,防凍液的冰點一定要保證在日常行駛的地區最低溫度以下,否則就會將玻璃水凍住,導致水壺炸裂,所以要定期保養更換。

除此之外,汽車的保養專案還包含外觀的打蠟,清洗等等,關於汽車保養,我們可以選擇去到4s店中進行,相信我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清楚汽車保養的專案都有哪些了,那麼就可以按時去對自己的愛車進行保養。

13樓:黨桂花粟嬋

各個保養專案費用:

1、機濾。50左右。

2、空調濾芯總成。

120左右。

3、空濾芯。

60左右。4、中檔機油150

左右5、工常常敗端汁得伴全寶戶時。

120-200之間(4s要貴的多)

6、火花塞。

300左右。

7、制動液。

50左右。8、防凍防鏽冷卻液。

180左右。

9、變速箱油。

130左右。

10、電瓶600左右。

【第一車區】

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全合成機油與半合成機油的基礎油 更換週期 適用溫度 適用車況 使用新增劑 穩定性 對發動機的保護 都不同。具體如下 1 基礎油不同 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是第三類基礎油 全合成機油是由用的是第 三 四 五類基礎油混合而成。2 更換週期不同 半合成機油在使用過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換一次 全合成機油在使...

全合成機油和普通機油有什麼區別,全合成機油與合成機油的區別是什麼?

一 特點不同 1 普通機油特點 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2 全合成機油特點 潤滑性比礦物機油高 摩擦阻力小 不容易氧化 清淨性強。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 有更長的換油週期 適合更惡劣的車況。二 效能不同 1 普通機油效能 合成機油品質較好,使用起來會在以下方面有明顯感覺 更平穩的...

國v和歐v有什麼區別

國5和國6這兩個概念,指的都是國家規釋出的汽車排放標準,全稱為 輕型汽車汙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 它們的不同之處就是在不同的階段制定的。這些標準制定出來的目的就是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改善環境空氣質素。國五在2017年1月1日實施,而國六的排放標準將分為國6a和國6b兩種階段進行實施,從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