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雲南省考和國考有什麼區別

2021-10-04 07:00:27 字數 2958 閱讀 9530

1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省考是省級的,國考是國家級的,區別比較大,國考比較難考

2樓:猴猴炒猴猴

第一、國考的國家財政負擔,省考的省財政負擔工資;第

二、國考的可以全國調動,省考的估計只能省內調動;第

三、國考相對省考來說筆試比較難。

3樓:0蘇堤春曉

省考和國考相比較題會簡單一些。答題時間也會短一些。參考招錄的都是省內的一些職位,而國考招錄的是國家直屬單位的職位。

4樓:莫小賢

只要好好準備複習就好,國考行測130 135題,省考是128個題都是選擇題,加油

5樓:玉溪中公教育

通過省考和國考被錄用的公務員,均屬於「國家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但因地域範圍、部門(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公升空間會有所差異。在地域上,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在部門(行業)類別上,海關、金融、**和財稅系統工資和福利高於其它部門;在晉公升空間上,行政執法類和綜合管理類人員因其工作內容具有公共性質,人員可以流動,可以跨地區、行業交流任職,而一些垂直管理部門,如國稅、海關系統大多只能在本系統內晉公升和調動。

2020國考和2019雲南省考區別大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與省考有區別。但是只要專心備考,提公升實力,厚積薄發,就會有更多選擇餘地,祝你成功!

國家公****的組織單位是中共**組織部 、國家公務員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省級公****的組織單位是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國家公****的範圍是面向全國;省級公****的範圍是在本省範圍內舉行。

國家公****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週日或在每年12月的第乙個週日。

省級公****中大部分省份集中在3—5月(近年來4月會有一次多省同天考試)。

7樓:金榜題名

區別當然大。

具體可留意人資部和雲南省人社廳的官網資訊。

奔跑吧兄弟,

祝你好運。

8樓:時遇傾城色

區別大是肯定的,畢竟乙個是國考,乙個是省考

其次,考試的難易程度也會有所不同,國考考試的難度比省考高這個是肯定的

最後,國考相對於省考來說對考生的學歷、專業這些都會有更高的要求

2023年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9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與各省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單位指考試從計畫、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的考試地點。

職業發展:國家公務員(國考招錄職位)職業發展起點比地方公務員(省考招錄職位)高,如果考上**國家機關公務員,更容易公升遷提拔。比如,**機關公務員,從科員到「處」級幹部,也許只需要十年,成為廳級幹部機會也大,因為在**部委上班,廳局級職數相當多。

但是,如果你選擇成為一名鄉鎮公務員,想成為一名副科級幹部,也許都要花費十年八年。至於處級幹部,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乙個縣的處級幹部,一般總數不超過20個。

編制區別:國家公****錄用的公務員編制屬於國家公務員序列;各省公****錄用的公務員屬於地方公務員序列。

薪資待遇:**和地方公務員按照統一的法律、制度和薪酬體系管理,但具體工資標準根據行業類別、地域和層級有差異。

4、從考試內容來說

10樓:上善若水

國考難一些,省考簡單一些。你複習的時候必須做好行測五個模組和申論的準備。

1.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

2.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一樣的

3.比如省考中行測聯考試卷只有120道題目,而國考會有135-140道題目。申論方面,國考試卷分副省級和地市級兩種,對於考生的答題要求也是不一樣的,相對字數要求也會更高。

而且一般國考的出題方向一直是省考的風向標。

3.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

申論的題型是總結歸納,提出對策,貫徹執行,綜合分析,文章寫作

因此,這裡建議考生即使參加省考,也要將國考題目做一遍,詳細了解其出題方向與內容。

1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從組織機構來說:地方各省公****與國家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畫、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

從編制和福利待遇來說:通過省考和國考被錄用的公務員,均屬於「國家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但因地域範圍、部門(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公升空間會有所差異。

在地域上,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在部門(行業)類別上,海關、金融、**和財稅系統工資和福利高於其它部門;在晉公升空間上,行政執法類和綜合管理類人員因其工作內容具有公共性質,人員可以流動,可以跨地區、行業交流任職,而一些垂直管理部門,如國稅、海關系統大多只能在本系統內晉公升和調動。

從考試本身來說: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

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多省公****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多省公****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

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真題。

國考和省考那個好考啊,國考和省考那個好考?

國考和省考哪個更好考一點,這個是不能一概而論的,需要看您具體的備考情況和您具體的崗位競爭情況。如果您的備考很順利,掌握的知識很紮實 豐富,同時您的崗位競爭人數也很少,那麼相對來講您就是好考的。國考和省考那個好考?1 橫向比較,省考好考抄一bai些 2 當然也並無絕對,du很多人國考都考好的zhi職位...

2019雲南省考筆試前怎麼安排時間比較合理

考試過程中,大部分考生都會呈現情緒不穩定的狀態,有的同學可能由於高度緊張或考前複習過度,情緒低落狀態,缺乏信心,心境不佳,甚至不想參加考試。往往還有一部分是壓力過大 對萬一考不好想得太多,可又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或沒有頑強的意志 而有的同學可能因複習準備情況 臨場經驗或個性特點和意志特徵有關呈現過分...

國考和省考有什么區別,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公務員考錄職位分為 和地方兩大序列,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 國考 地方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 省考 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時間 考試內容 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 3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