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和省考有什么區別,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2022-10-02 16:00:09 字數 1232 閱讀 8062

1樓:開心就好

公務員考錄職位分為**和地方兩大序列,**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國考」,地方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省考」。

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

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每年都20餘省份參加統一聯考。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一般採用閉卷方式。

2樓:你這麼帥咋整的

國考是**序列職位的考試,省考是地方序列職位的考試。國考的時間基本固定,且難度要比省考大。

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公****為什麼分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嗎,哪個好考一點?

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3樓:滬漂小研狗

國考公務員跟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哪個待遇更高?3分鐘小狗哥給你講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和省考的區別,從招聘的職位來看,前者的職位屬於國家及有關部門的工作崗位,後者的職務位屬於省市縣**及有關部門的工作崗位。從考試的內容來看,前者會涉及部分國情,後者會涉及部分省情。

省考和國考有什麼區別?

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

國考公務員和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那些職位又該怎麼選?

5樓:滬漂小研狗

國考公務員跟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哪個待遇更高?3分鐘小狗哥給你講清楚!

6樓:唯清鑑爾

按考錄機關層級和隸屬關係,公務員考錄職位分為**e5a48de588b6e79fa5e9819331333431363035和地方兩大序列,**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國考」,地方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省考」。

國考崗位主要是**黨政機構和**直屬機構的招錄公務員或參公人員。例如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稅務局就是**直屬單位。

省考崗位主要包括公檢法,省直屬單位,市區縣鄉鎮公務員,有的省市也成為四級聯考。如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檢察院,河北省農業廳,宜賓市興文縣教育局,自貢市大安區牛佛鎮人民**等崗位都屬於省考一類了。

國考和省考那個好考啊,國考和省考那個好考?

國考和省考哪個更好考一點,這個是不能一概而論的,需要看您具體的備考情況和您具體的崗位競爭情況。如果您的備考很順利,掌握的知識很紮實 豐富,同時您的崗位競爭人數也很少,那麼相對來講您就是好考的。國考和省考那個好考?1 橫向比較,省考好考抄一bai些 2 當然也並無絕對,du很多人國考都考好的zhi職位...

國考是不是比省考難,國考和省考哪個難

報考難度 從報考難度上來說,國考雖然看上去高大上,但是門檻並不高,是面向全國的招錄考試,全國各地的居民只要符合基本條件都能報考,沒有戶籍限制 而省考主要是面對本省的人才招錄,部分省區 部分職位都有戶籍限制,但是幾乎所有省份對應屆畢業本科生沒有戶籍限制。所以,報考難度方面 國考贏 考試時間題量 國考 ...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的區別,公務員國考和省考的區別?特別是考試內容和複習資料的區別??

一 組織機構不同 地方各省公 與國家公 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 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畫 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 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 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 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國家公 是由國家公務員局組織,各地公 是由各地的組織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