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2021-08-11 17:06:54 字數 4820 閱讀 3203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全合成機油與半合成機油的基礎油、更換週期、適用溫度、適用車況、使用新增劑、穩定性、對發動機的保護、**都不同。

具體如下:

1、基礎油不同

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是第三類基礎油;全合成機油是由用的是第

三、四、五類基礎油混合而成。

2、更換週期不同

半合成機油在使用過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在使用過程中一年或者10000公里更換一次。

3、適用溫度不同

全合成機油使用溫度更廣,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而半合成機油使用要求相對較高。

4、適用車況也不同

半合成機油更加使用經濟性小排量平順駕駛的車型;全合成機油能夠在各種嚴酷惡劣的條件下,或者追求養護發動機使用。

5、使用新增劑的不同

全合成機油使用的新增劑tbn含量高,使得機油壽命越長,清潔發動機;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新增劑tbn含量低,機油保養週期縮短,會產生硫化鹽灰。

2樓:活寶阿

「全合成機油 」和「礦物機油」的區別

1、生產流程不同

如果對合成機油和普通機油的生產流程一點都不了解,你很難將二者區分開來。普通機油來自於從地殼深處有機物採集而來的**,**中含有數百種碳氫化合物分子:有的短而輕,有的長而重,有的則介於其中,人們稱之為**或油基。

在煉油廠,**中的雜質(其中的蠟質成分)被分離出來。然後,再加入一些比較重要的新增劑(清潔劑、抗腐蝕劑等),這就形成了普通機油。

與普通機油不同,「全合成機油 」來自於煉油廠從碳氫化合物提煉出來的汽油(乙烯);之後,汽油被送到化學工廠轉化為一種輕的液體,再經過另乙個化學過程變成聚烯烴——一種較重的液體,是「全合成機油 」中的核心成份;最後,再加入各種酯類和一種新增劑,就生產出來消費者可以使用的產品了。注意「全合成機油 」與普通機油的重要區別在於其成份中僅僅含有3—4種碳氫化合物分子,而且這幾種分子在尺寸和長度上幾乎是一致的。

2、效能的差別

合成機油的主要優點在於它克服了普通機油低溫流動性差的弱點,並且加強了高溫、高負荷時對發動機的保護作用。我們都知道發動機在啟動時的磨損是最嚴重的,所以化學家們一直在努力提高機油的「易幫浦性」(使部件快速運轉的能力)。普通機油這方面的特性通常很差,尤其在低溫狀態下。

「全合成機油 」開發者之一,現為mobil石油公司合成發動機潤滑劑集團的專案開發領導人指出:在低溫時,普通機油中的長而重的分子運動速度會顯著降低。他還指出,**中的蠟質成份(在精煉時很難將其全部除掉)在低溫時會產生增厚效應。

上述兩種因素合起來會使**像糖漿一樣粘稠,流動阻力大大增加,因而加劇了啟動時發動機的磨損。這種因為分子之間粘連而導致的現象在「全合成機油 」中不存在,因為該產品中不含任何蠟質成份。所以即使在溫度降到-120℃時也能保持良好的流動特性。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高溫、高負荷下的情況。普通機油在這兩種情況下通常很難正常工作,此時主要原因不是長而重的分子,而是短而輕的分子鏈,它們在上述情況下有脫膠的傾向,進而導致氧化,使機油變質,對發動機產生潛在的損害。「全合成機油 」仍然不存在上述問題,這緣於其連續一致的分子結構和其中的高階新增劑。

機油從基礎油上分為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

礦物質機油是以石油提煉的礦物油為基礎,新增了新增劑製造而成,**比較底能夠提供一般的保護作用,市場上150元以下的基本都是礦物質機油.

半合成機油,解乎於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之間,以礦物質機油為基礎又新增了大量的合成機油新增劑,能夠提供更優良的潤滑清潔功效,**也比較實惠,其價效比較高,能夠為普通轎車提供優良的保護.

全合成機油,完全是合成出來的機油,根本上區分於礦物制機油,能夠為發動機提供優良的潤滑作用,其高低溫性,高速潤滑性都非常的突出,一般用於高檔的汽車,賽車,極端氣候下的汽車.**是礦物機油的數倍.

3樓:廣州市唯高******

合成油分的較細:根據「基礎油」的好壞、新增劑「配方」的不一樣可分「全合成」與「半合成」!其實樓主的這個問題是:

「全」和「半」的區別! 全合成效率更高,它能用較低的「黏度」即可起到保護發動機功效!反之,「半合成」相對要求黏度高些!

從使用週期上看,「全合成」要長於「半合成」!也就是說同期「換油次數」不一樣!「全合成」更能適應發動機惡劣的高溫、高壓、機械作用的工作環境!

總結如下: 1、「全合成」適應性更強! 2、「全合成」持效率更強!

3、「全合成」適溫性更強! (但有的半合成油比合成油還貴,因為前者的基礎油是用「純合成油」調和的,每個油的說明都標明了油其本身的性狀!)

4樓:愛上園藝

純合成油:是由瓦斯氣或天然氣所分解出來的乙烯、丙烯再經聚合、催化等複雜的化學反應煉製而成。多用在極高的溫度,極低溫、高真空度、過載、高速、具有腐蝕及輻射環境使用。

合成油脂的特點

①較好的高溫型:使用溫度達到300℃以上。

②氧化穩定性好:油品抵抗氧化變質的能力高,即油品抗老化的能力強。

③優良粘溫性和低溫性:粘度指數高,高低溫時油品a度不變化,油品的傾點可達到—40℃。

④具有較低的揮發性:油品不易揮發。

⑤優良的化學穩定性:使用中不會生成新的物質。

⑥抗燃性:油品不易燃燒。

⑦抗輻射性:粘度、閃點不變化。

⑧節能:油耗量低,具有清潔效能,使用壽命是礦物油的3~4倍,綜合效益能提高20%以上。

半合成油:是由合成油和礦物油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屬於中等油。半合成油的效能不及純合成油。

5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它兩的區別因為打字太多,我告你幾個主要區別,它兩的基礎油不同新增劑tbn含量不同,所以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使用溫度更廣,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耐高溫和抗低溫效能好,還有全合成穩定性好,保養周期長,但不是所有車都適用全合成的,你的英朗如果是1.4t的話最好使用全合成的,如果是不帶t的半合成也可以的,有時不是說用全合成比半合成多花不了幾個錢,不是錢的問題,是那個適合你的車子使用最重要。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6樓:大澤動力發電機

區別肯定是有的。

機油分為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其中礦物質機油是以石油提煉的礦物油為基礎,新增了新增劑製造而成,**比較低能夠提供一般的保護作用。半合成機油是合成油與礦物油按一定比例混合製成的潤滑油,其效能介於合成油與礦物油之間,是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渡產品。

全合成機油: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從效能上來說,全合成油優於半合成油和礦物油。

機油全合成好還是半合成好對於不同的車也是不一樣的。在低溫啟動保護、高溫粘度保持、抗氧化、清潔等效能方面全合成油都是最好的,因此被渦輪增壓車型所鍾愛,簡單來說如果你是開的跑車或者渦輪增壓車型的話建議平時還是加全合成機油,不僅能夠有效的潤滑同時還能延緩積碳生成的時間。由於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效能的差異,半合成油更適合自然吸氣式發動機。

所以機油全合成好還是半合成好,需要對症下藥。

我自己的雪弗蘭探路者,搭載的是2.0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一直用的就是殼牌極淨超凡喜力0w-30的全合成油,極淨超凡系列是殼牌裡面最高端的全合成油,尤其是清潔效能,比其他牌子的機油不知道好了多少倍,每次保養放掉老的機油,觀察油箱和發動機內部都很乾淨,持久如新。極淨超凡喜力利用特有的pureplus技術,製成的基礎油純度高達99.

5%,抗高溫氧化效能提公升了32%, 減少50%高溫揮發損耗,低溫流速提公升了3倍,各項效能都很出眾。

7樓:zyp710810嘟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保護引擎。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

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好的高低溫效能;

2、更長的換油週期;

3、適合更惡劣的車輛情況。

合成機油定義

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是一種人工製造的機油,在製作過程中,選用了各種天然物質進行化學分解,然後又和其它各種物質進行合成,最後才生產出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生產廠家根據使用者要求生產各類合成機油。換言之,根據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機油可以改變各種成分。

優越性合成機油品質較好,使用起來會在以下方面有明顯感覺:冷啟動更加順暢,尤其在東北地區尤其明顯;更加節省燃油;換油週期更長,相當於普通潤滑油的1.5倍或更長;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減少維修率;由於合成機油的清淨性優越,發動機缸體更加清潔。

特點及分類

合成機油是現代化學技術進步的產物。合成機物的優點很多。例如合成機油的潤滑性比礦物機油高、摩擦阻力小、不容易氧化、清淨性強。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全合成機油裡面一點礦物油的成分都沒有,半合成多少有一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

同樣,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很多,因此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

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發展在汽車和電單車等行業,最早使用合成機油的是賽車,到目前為止,賽車大都不用礦物機油而用合成機油。合成機油效能良好,普通車輛也可使用。其缺點是製造成本、**過高。

隨著批量生產技術的進步,**開始下降,一般的潤滑油商店已經開始**合成機油了。但是**高於普通機油。隨著對汽車排放要求越來越嚴,合成機油也應採取措施,以避免對自然環境造成汙染。

全合成機油和普通機油有什麼區別,全合成機油與合成機油的區別是什麼?

一 特點不同 1 普通機油特點 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2 全合成機油特點 潤滑性比礦物機油高 摩擦阻力小 不容易氧化 清淨性強。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 有更長的換油週期 適合更惡劣的車況。二 效能不同 1 普通機油效能 合成機油品質較好,使用起來會在以下方面有明顯感覺 更平穩的...

什麼是合成機油,什麼是全合成機油?

用一桶全合成機油好呢?還是每次加這東西呢!汽車機油中合成機油是什麼意思?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 全合成機油裡面一點礦物油的成分都沒有,半合成多少有一點 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品質高

當然是全合成機油好,半合成機油就是礦物質油的基礎,全合成機油相比半合成機油品質不是一般的高基本沒可比性,全合成機油完全是人工合成的機油無論潤滑性能保護效能永續性清潔能力抗熱衷退等都完高於半合成!全合成機油 最好選擇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