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菜茶,什麼叫做菜茶?是個節日還是什麼?

2023-01-31 15:55:03 字數 3705 閱讀 3813

1樓:侍格格

菜茶也就是在茶葉裡面加了一些菜,比方說加些苦瓜,加點其他其他東西進去泡成的茶葉。

2樓:區寄雲

菜場的就是一種呃一一某一種菜泡的茶就是也是挺好的。

3樓:牛璞

什麼是菜茶?因為菜茶都是正好的,因為做菜的時候菜菜是非常好的,茶葉一茶茶是非常出名的。

4樓:網友

菜茶在我們廣東那邊,一般都是。用很多種不同的青菜炒熟了之後。在熬制骨湯。拿來泡菜。然後就泡著直接吃,是乙個挺美味的吃法。

5樓:斯海之

什麼是菜茶?顧名思義,菜茶就是可以炒菜烹飪用的茶,有的地區把茶葉當作菜來加以配料來炒出的菜,就是菜茶。

6樓:穎穎

菜系就是指乙個地方的菜品的種類的總稱,也就是。代表著乙個地方的風味。

7樓:聾鼠

表面意思理解的話,應該是在吃飯的時候所喝的茶吧。

8樓:花小健

太卡指的是有一種像太陽的做了一種茶葉摘菜裡面加上茶葉,別說這個要那個茶葉,他也可以用來做菜。

9樓:歲月流年

採茶就是到了茶葉,出了新苗的時候把它摘下來,然後去製茶。

10樓:醒一醉

櫃子網上搜尋一下在這方面是有非常詳細的介紹的。

什麼叫做菜茶?是個節日還是什麼? 5

11樓:歷練紅塵

中文名字:菜茶。

英文名字:vegetable tea

其他別稱:壯丁茶、男丁茶、丁茶。

菜茶是海陸豐地區的傳統節日美食,每年的農曆正月初十到二十,這幾天是該地區的傳統節日「男丁節」。「男丁節」並非事實上的節日,以前該地區的人只要添了男丁的,來年的這段時間內的一天(具體時間各村、各鄉不盡相同),就會炮製菜茶來宴請同鄉,以示慶賀。現在由於人們的生活富裕了,大部分地方就把它當作「年度」節日了。

海陸豐地區人在這個節日是沒有乙個統一的,即使是同乙個街,各個家庭隨意,這個節日是過晚上的,到了這幾天,晚飯時人們都不會吃的太飽,留著肚子亨用當晚的菜茶,街坊鄰里都會相互請人們到自已的家吃菜茶,菜茶是吃不飽的,越吃越想吃,只要你的肚子撐得下,有的大孩這家吃幾碗,出去玩玩回來,又到另外一家吃幾碗,乙個晚上吃十多碗是常有的事。

菜茶原料:菠寧菜、芹菜、白菜、公尺粉絲、生菜、青蒜、荷蘭豆、香菇、粉絲、蝦公尺、瘦豬肉、香腸、魷魚、烏賊魚、蝦仁、臘腸、臘肉、爆谷(俗稱炒公尺)、花生公尺、胡椒、骨頭湯或雞湯、特製香茶等眾多材料、隨人喜好,豐儉由人。

配製佐料:雞精、鹽粉、生油、辣椒、比目魚乾粉(俗稱:「鐵脯烀」)。

「鐵脯烀」是海陸豐汕尾地區最出名的超級味王,當地人只要是配製湯或地道美食都會用上「鐵脯烀」的,是當地最受歡迎的特產之一。人們先把比目魚曬乾,要用時先把比目魚乾用火烤至烏金黃色,要制湯時就直接將烤好的比目魚幹放進湯裡熬製。

要制佐料時即把烤好的比目魚乾用布包密,然後用木錘將烤好比目魚幹敲碎,即成為「鐵脯烀」了。

泡製方法:菜茶的泡製方法是要經過多個工序的,首先要將各種菜剁碎、將海味、臘腸、肉等切細之後,先將鍋燒熱,再倒下生油,油熱了之後,將海味、臘腸、肉等倒進鍋裡炒熟,然後先撈起盛好,再把各種剁碎的菜炒熟分開盛起。到開始食用時先把菜、肉等放在碗裡,約六成碗左右,再將熱開的湯茶沖泡在碗裡,蓋上爆谷、花生公尺就可以食用了。

商品菜茶:改革開放後,菜茶已成為當地的食用商品了,不少地方都可以買到,價錢由三元、到五元一碗不等,只要是視乎菜茶的品質和材料,或者是份量。現在,當地人不用等到過節,隨時都可以吃到菜茶了。

武夷山菜茶是什麼

12樓:紙上沒有字有畫

武夷菜茶, 有性系。灌木型,中葉類,中生種。二倍體。

產地及分布:原產福建省武夷山一帶,栽培歷史悠久。主要分布在福建北部、江西東部茶區,台灣省有引種。

特徵:植株中等,樹姿半開張或開張,分枝較密,葉片呈水平或稍上斜狀著生。葉長橢圓或橢圓形,葉色綠或深綠,葉面隆或微隆起,葉緣平或微波,葉身平或稍內折,葉尖鈍尖或漸尖,葉齒較銳深密,葉質較厚脆。

芽葉淡綠或紫綠色,茸毛較少,一芽三葉百芽重。花冠直徑3.

8cm,花瓣6~7瓣,子房茸毛較多,花柱3裂。

特性:芽葉生育力較強,發芽較密,持嫩性強。一芽三葉盛期在4月中旬。

產量中等,每畝產烏龍茶可達130kg以上。制烏龍茶,色澤褐翠潤,香氣清高鮮爽,滋味濃醇城鮮,品質良。抗旱性與抗寒性強。

結實性較強。

適栽地區:福建北部烏龍茶茶區。

栽培要點:按有性系品種常規茶園栽培管理。

菜茶是什麼?

13樓:起跑線招標網

菜茶又稱壯丁茶、男丁茶、丁茶。是廣東省海陸豐地區傳統的漢族小吃,屬於節日食品,一般每年的農曆正月初十到二十,這幾天是該地區的傳統節日「男丁節」。改革開放後,菜茶已成為當地的食用商品了,不少地方都可以買到。

閩南有一種茶叫菜茶 可是不知道它的官方名到底叫什麼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苦菜茶!苦菜茶以芳香濃郁、口感純正、苦中帶甜、甜中透香、回味無窮的特點和兼具醫療、保健雙重功能,滿足了人們珍愛生命、關注健康的真正需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惠安復有野生茶的蹤跡,制據傳說:清朝中期有人發現南北觀音山上有不少野生茶樹,採它嫩芽回來焙製泡試,覺清香可口,於是採其籽種植,並推廣,這種茶樹如今本地人稱為「菜茶」。自發現野生茶樹後,觀音山麓的東寨(即今東坡,寨後)廣種茶樹,於清明前,雨水後採製東寨「首春茶」,當地「恆春堂」商號以此茶摻和中藥焙製,可以理霍亂,痊痢疾,傳說如經常服用「首春茶」者,精神矍鑠,多享遐齡,故在馬來西亞,新加坡一帶極受華僑歡迎,比諸武夷「鐵羅漢」,安溪「鐵觀音」尤為珍貴。

蘿蔔菜茶的葉子是什麼樣子得?

16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蘿蔔菜茶的葉子一般都是像蘿蔔葉子那樣的形狀。

17樓:情感導師琉璃

蘿蔔菜茶的葉子就是一種綠色的,然後比較的大一些,寬一些的的那種。

18樓:網友

你好,你說的是蘿蔔插的葉子是什麼樣樣的?我還沒聽說過有蘿蔔叉。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和雪裡紅差不多,是那種花形狀的,但是比徐麗紅的葉子要有帶刺扎人了。

20樓:網友

胡蘿蔔菜葉的葉子是怎麼樣的嗯是綠色的很高很高的上網一查都知道什麼樣的葉。

浙江菜茶最早什麼時候

21樓:傻

我國大部分茶區,季節分界明顯,一般每年3-5月份採摘和製作的茶葉,稱為春茶。

一般6-7月份採製的茶為夏茶,因夏季氣溫高,有利於茶多酚的合成與積累,茶葉苦澀味較重,適於做成品紅茶。一般每年8-9月份採製的茶葉為秋茶,因秋高氣爽,有利於茶葉芳香物質的合成與積累,所以秋茶具有季節性高香,有些茶的品質也不錯。但夏茶因防蟲害噴施農藥而致農藥殘留量較高;而通過春、夏兩次採摘後的秋茶,相對較粗老,且一些營養成分含量明顯降低。

故從茶的品質及農藥殘留量方面來看,一般夏、秋茶均不如春茶。

什麼是坦洋工夫菜茶

22樓:匿名使用者

菜茶是一種樹種,也可以說是野茶。坦洋是地名。坦洋工夫是紅茶名。用菜茶做原料加工。

茶果是什麼啊,什麼叫做茶果?

茶果是深圳寶安松崗 沙井的一種漢族民間小吃,是祭祀時才特別製作的食品,現已滲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茶果分兩類,用粘公尺粉加豆沙 蘿蔔糕,用糯公尺粉加蘿蔔乾和肉粒 餃子,用澱粉加豬肉馬蹄或蘿蔔絲。可製作成甜 鹹兩種口味,口感香糯用糯公尺粉或用粘公尺粉製作外皮,內放餡料,外包裹植物的葉,蒸熟即可食用。起源...

我們通常叫做烏龍茶的實際是

烏龍茶是乙個茶類,又名青茶。我們通常所說的 福建安溪鐵觀音 福建武夷大紅袍 武夷岩茶等 廣東潮州鳳凰單叢 台灣凍頂烏龍等都屬於烏龍茶類。就如樓下所說的,屬於半發酵茶,介於紅茶與綠茶之間。烏龍茶是半發酵茶葉。屬於青茶。介於紅茶和綠茶之間。可以分為閩南烏龍茶 安溪鐵觀音 閩北烏龍茶 武夷大紅跑 台灣凍頂...

為什麼冰島茶是最貴的山頭茶,冰島茶為什麼那麼貴

炒作是最重要的原因 另外冰島的核心產區 面積很小 位置很偏僻 所以很原始 儲存的比較好 物以稀為貴 也符合炒作的條件 冰島茶為什麼那麼貴 炒啊!如何炒?1 名順 這是炒作的 文化 基礎,名字好聽好記,又有 異國情調 深受文青小資們追捧,不然與冰島僅一河之隔的壩歪古樹茶,口味相近,為何沒被先炒起來?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