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果是什麼啊,什麼叫做茶果?

2022-06-01 10:20:02 字數 1903 閱讀 1856

1樓:匿名使用者

茶果是深圳寶安松崗、沙井的一種漢族民間小吃,是祭祀時才特別製作的食品,現已滲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茶果分兩類,用粘公尺粉加豆沙;蘿蔔糕,用糯公尺粉加蘿蔔乾和肉粒;餃子,用澱粉加豬肉馬蹄或蘿蔔絲。可製作成甜、鹹兩種口味,口感香糯用糯公尺粉或用粘公尺粉製作外皮,內放餡料,外包裹植物的葉,蒸熟即可食用。

起源茶果茶果是在廣東已有幾百年歷史和祭祀時才特別製作的食品,現已滲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茶果分兩類,用粘公尺粉加豆沙;蘿蔔糕,用糯公尺粉加蘿蔔乾和肉粒;餃子,用澱粉加豬肉馬蹄或蘿蔔絲。可製作成甜、鹹兩種口味,口感香糯,是廣東一帶群眾喝茶消遣的一種美食。

特色乙個精緻的玻璃水壺的底下放著心形蠟燭在燃燒,水壺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水果,用調製過的茶水泡著,隨即而來的是茶果的香氣,但一定要正宗。

2樓:風瓶啲旋轉

茶果屬於小型化的緊壓茶產品。它醇美的口味,獨特的包裝設計,乾淨、衛生、健康、美味,讓您可以隨時隨地享受一杯香濃的好茶,生活隨時伴隨著輕鬆,活力。

3樓:手機使用者

茶果是肇慶地區的民間食物,猶如廣州附近地區的禮餅,是由公尺粉等蒸製的糕點,一般喜慶節日等送禮奉客所用,那邊還有一年一度的茶果節。

什麼叫做茶果?

4樓:宮崎千汐

茶果是珠海本地人對糕類食品的統稱,比如蘿蔔糕、芋頭糕、葉仔、蛋糕、白團、煎餅、煎糕、粽子等等.

山西的一種傳統上用做供品的麵食,有各種形狀.用油炸過的,吃起來很香脆.也叫茶果.

5樓:唐溪雨

一種點心

有點像糯公尺慈

皮是半透明,裡面有餡,甜食,小籠包大小

6樓:冒牌廚娘

就是喝茶時的一些小點心吧

茶葉樹上的茶果有什麼用

7樓:北方白水

茶果,是來茶樹的果實又叫茶籽,

源即茶樹的種子,bai可榨油du供食用。茶油具有zhi抗氧化能力,dao能夠降血壓、降血脂和抑制動脈硬化。茶油的營養價值能和橄欖油相媲美,甚至更高一些,是高階食用油。

由於是我國特有物種,故也被稱為「東方橄欖油」。

茶籽含油30%以上,供食用及潤發、調藥,可製蠟燭和肥皂,也可作機油的代用品。茶籽榨出的茶油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茶油的脂肪酸成分為油酸、亞油酸、棕櫚酸、硬脂酸、亞麻油酸、豆蔻酸等,遠遠高於菜油、花生油和豆油,與橄欖油比維生素e含量高一倍。茶籽所榨茶油還含有山茶甙等特定生理活性物質而亞油酸、亞麻油酸是維持人體**、毛髮的生長所不可缺少的,能夠預防動脈硬化。茶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超過90%以上,碘值為112,比其他食用植物油高。

茶籽油富含茶多酚、維生素e和類胡蘿蔔素等,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高於其他食用植物油。

8樓:手機使用者

茶葉果中茶葉果油、棕以素、茶皂素等成分的提取主各組分在醫藥、農藥、日用化工、化妝品、金屬切削液、乳化劑等方面的應用

茶果能吃嗎?什麼樹上結?茶果原來長什麼樣?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能吃茶苞,各地叫法不同,有「茶泡」、「茶匏」等。茶苞,是茶樹果實的變異體,每年夏天生長,它懸在樹冠上,多是樹冠的**,也有懸在邊緣枝頭上的,茶苞蘋果大小,白色,內是空的,正底有一小孔,遠看像是乙隻白的汽燈罩。茶苞多為很淡的蘋果綠,外形象桃子,但是空心的,只有一層半透明的皮(類似桔子皮)。

「茶苞」可以吃,水分不多,有一種清淡的甜味。

肇慶特產的茶果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肇慶特產

集菜餚、點心,小食於一身的地方風味。主要的地方特色有:西江河鮮、廣寧筍宴、高要市大灣鎮麥溪鯉(鯇)、文慶鯉、鼎湖上素、肇慶裹蒸、 封開杏花雞、四會仙螺、四會茶油雞、德慶竹篙粉等。

這是什麼果果,這是什麼果果啊

金彈子,金彈子 學名 diospyros armata 別名瓶蘭 剌柿 瓶蘭花,柿科柿屬半常綠或常綠灌木,廣泛分布於中國華東 華南 華中地區,性耐低溫,葉面深綠色,革質有光澤 4月開花,花形似瓶,香氣若蘭 5月掛果,10月綠果變桔紅色或橙黃色,形似彈丸,果至翌春經久不落。金彈子莖幹剛勁挺拔,自然虯曲...

這是什麼茶啊,這是什麼茶啊

苦丁茶苦丁茶的藥用效果明顯,中醫認為,它具有散風熱 清頭目 除煩渴的作用,可用來 頭痛 牙痛 目赤 熱病煩渴 痢疾等。現代藥理研究則證明,苦丁茶中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及鋅 錳 銣等微量元素,還具有降血脂 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 增加心肌供血 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頭暈...

這是啥啊什麼果,這是什麼果啊

這不是火龍果,這是爆爆果 樓下收起你的火龍果好吧 刺角瓜 cucumis meluliferus 又名火參果 刺角甜瓜 非洲角瓜 非洲蜜瓜 火星果 海參果 金刺蝟 奇瓦諾果 kiwano melon horned melon jelly melon 火天桃等,屬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表皮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