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混沌是確定系統隨機行為

2023-01-31 13:35:02 字數 1584 閱讀 1882

1樓:嘻哈小寒

混沌現象是指發生在確定性系統中的貌似隨機的不規則運動,乙個確定性理論描述的系統,其行為卻表現為不確定性一不可重複、不可**。

混沌原理有沒有計算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混沌原理沒有計算公式。混沌學研究從早期探索到重大突破,經以至到本世紀70年代以後形成世界性研究熱潮,其涉及的領域包括數學、物理學、生物學、氣象學、工程學和經濟學等眾多學科,其研究的成果,不只是增添了乙個新的現代科學學科分支,而且幾乎滲透和影響著現代科學的整個學科體系。混沌學的研究是現代科學發展的新篇章。

許多學者把混沌理論稱為繼量子力學和相對論以後二十世紀最有影響的科學理論之一。混沌概念最為深刻的演化與進展,發生在研究巨集觀世界的動力學中。根據牛頓理論,本世紀60年代之前,人們仍普通認為,確定性系統的行為是完全確定的、可以預言的。

不確定性行為只會產生在隨機系統裡。然而,近30年來的研究成果表明,絕大多數確定性系統都會發生奇怪的、複雜的、隨機的行為。隨著對這類現象的深入了解,人們與古代混沌概念相聯絡,就把確定性系統的這類複雜隨機行為稱為混沌。

可從兩方面來理解混沌特性:一是:確定性系統的內在隨機性現象;二是:

對初始條件的敏感性。由混沌理論可以看出,現實世界是乙個複雜的、混亂的、互動的和適應的系統,其中,典型的代表就是**市場。雖然可以通過非線性數學論證股價變動的趨勢性和自相似性,也可以大致判斷出股價變動呈現出的沒有特徵長度或時間標度的迴圈(也稱非週期性迴圈)。

但是,如何判斷股價變動的趨勢仍需要其它理論的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效應 亞洲的蝴蝶拍拍翅膀將使美洲引起一場比狂風還厲害的龍捲風 蝴蝶效應的公式很讓人疑惑所以科學家一直在研究混沌效應的危機。有很多這方面資料你可以查查 對存在的潛在危機有些幫助的 這方面我不是很懂我只是在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時看到這個詞查了查稍微了解些。

什麼是確定性混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是不知道會不會發生。

確定,是確定會發生。

混沌在物理中的概念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g重力加速度酣憨豐窖薟忌奉媳斧顱,g(重力)=m(質量)*g(重力加速度),mgh就是沿重力方向做的功,也就是重力勢能的變化量。!

在做行為實驗時怎樣隨機平衡

什麼是混沌現象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精神院試試4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題目和題目解釋好像是兩個問題吧……

天資聰明、混沌是什麼意思?

8樓:南林小倩

天資:資質。聰明:智力發達,記憶和理解能力強。

天資聰明就是指天生智力好。

混沌:(1)我國傳說中指宇宙形成以前模糊一團的景象。

(2)形容無知無識的樣子。

9樓:網友

就是說從小機靈好動 領悟力強 混沌 是渾渾惡、

如何理解會計系統控制,如何理解會計的含義?

會計系統控制是指通過會計的核算和監督系統所進行的控制,主要包括會計憑證控制 複式記賬控制 會計賬簿控制 會計報表控制及其財務成果控制。會計系統控制主要包括 1 建立健全內部會計管理規範和監督制度,明確權責,相互制約。2 統一企業內部會計政策。3 統一企業內部會計科目。4 規範會計憑證 賬簿和財務報告...

如何理解管理資訊系統既是技術系統又是社會系統

管理資訊系統是收集 儲存和分析資訊,並向組織中的管理人員提供有用資訊的系統。它的特點是面向管理工作,提供管理所需要的各種資訊。由於現代管理工作的複雜性,管理資訊系統一般都是以電子計算機為基礎的。按照它所面向的管理工作的級別,可以分為面向高層管理 面向中層管理和麵各操作級管理的三種型別。按其組織和訪問...

如何理解個性與創新,你是如何理解創新

既要有所創新 不斷創新,但又不能超前太多。不創新,就流於同質化,跌入競爭的殘酷紅海 超前太多,則又曲高和寡,培育市場難度太大。真正懂得創新的企業,一定是那些穩紮穩打 持續進步的企業。打造品牌的個性魅力好利來的羅紅,滿世界顛來顛去,背個像機到處旅遊拍照,攝影作品登上各類攝影雜誌和北京地鐵燈箱。正是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