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鉍水解的化學方程試是什麼 硝酸根水解方程式

2023-01-31 13:30:03 字數 891 閱讀 2109

1樓:網友

nano3=na+ +no3-

no3-不是弱酸酸根,不能水解。

在溶液中,強鹼弱酸鹽,強酸弱酸鹽或弱酸弱鹼鹽電離出來的離子與水電離出來的h+與oh-生成弱電解質的過程叫做鹽類水解。

只有鹽類的弱酸酸根才能水解。

硝酸鈉在溶液中完全電離。

2樓:網友

請問陽離子是什麼,硝酸根是強酸酸根,而不是弱酸(弱鹼)酸根,並不會發生水解。

硝酸鈉在溶液中完全電離。

nano3=na+ +no3-

硝酸鉍在水中水解時加入氫氧化鈉會有什麼影響,是促進水解嗎?

3樓:酸鹼不相容

會促進水解,生成氫氧化鉍白色沉澱。

實際上,硝酸鉍水解程度是比較大的,即使不加入氫氧化鈉,也會部分水解生成氫氧化鉍。配製硝酸鉍溶液需要加入硝酸抑制水解。

加入鹼能夠促進金屬陽離子水解,而抑制酸根陰離子水解。

加入酸能夠促進酸根陰離子水解,而抑制金屬陽離子水解。

濃硝酸與鉍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秘和二氧化氮和水。

硝酸鉍在水中水解時加入氫氧化鈉會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鉍在水中水解生成不溶於水的鹼式鹽,硝酸鉍在水中水解時加入氫氧化鈉會生成不溶於水的鹼式鹽的同時產生不溶於水的氫氧化鉍。

希望可以幫到你。

硝酸鉍為什麼能溶解於稀硝酸 請教反應方程式

6樓:教授王

硝酸鉍可溶於水,加入硝酸是為了防止水解。

硝酸分解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還有硝酸在常溫下是易揮

4hno3 4no2 o2 2h2o 濃硝酸易揮發,稀硝酸一般揮發的少 4hno3 光 4no2 o2 2h2o 硝酸分解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還有硝酸在常溫下是易揮發 1 硝酸見光,受熱分解 化學方程式 4hno3 4no2 o2 2h2o 2 硝酸是揮發性的酸,在常溫下易揮發!硝酸分解的化學方程式是...

氯化亞鐵溶液和稀硝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3fecl2 12hno3 2fecl3 fe no3 3 3no 6h2o 電荷守恆就是規律 等號兩邊電荷數相等 符合電荷守恆 質量守恆定律。元素守恆 fecl2 hno3 fecl3 fe no3 3 no h2o電荷守恆,就是乙個配平了的離子方程式,等號兩邊,應該是同種的等量的電荷。如 fe3...

化學方程式中這個點是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中點兒的意思是什麼

是硫酸銅結合水,不是化合。表示硫酸銅和水是結合在一起的。有一定的穩定度,比化合的穩定度差很多。受熱就容易分離。cuso4 5h2o是一體的,指水合硫酸銅,即題中所指硫酸銅晶體怎麼解釋我也不好說 再舉個例子,氨水就是nh3 h2o 一般和水一起,就是水合某物的意思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間那個點,代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