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停電了,報故障給供電所嗎?突然停電的原因

2023-05-30 19:35:03 字數 3534 閱讀 6140

1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可以的,建議您可先核實是一帶還是一戶出現該情況。如屬一戶,建議您可先委託有資質電工幫您核實是否表後線路故障,如是表後故障所導致,由於該線路屬客戶資產,需要客戶自行維護。如屬供電部門產權故障所導致,建議可撥打致電95598供電服務**,24小時向使用者提供用電業務諮詢、電量電費查詢、停電資訊、故障報修、投訴舉報及建議等服務。

停電了可以給供電局打**詢問,根據我國《電力**與使用條例》,對於重要使用者,單位可以申請當地供電局提取傳送停電通知,但是供電局一般都是**通知。

電力**與使用條例》 第二十八條:

1、除本條例另有規定外,在發電、供電系統正常執行的情況下,供電 企業應當連續向使用者供電,因故需要停止供電時,應當按照下列要求事先通知使用者或者進行公告。

2、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需要停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提前7天通知使用者或者進行公告。

3、因供電設施臨時檢修需要停止供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提前24小時通知重要使用者。

4、因發電、供電系統發生故障需要停電、限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按照事先確定的限電序。

突然停電的原因

2樓:夏平生

突然停電的原因如下:

1、只有自己家停電。

2、左鄰右舍,或者小區內都停電。

這類原因一般是小區內部線路裝置故障。這時候,物業電工需要重點檢查配電房、變壓器、電纜接頭等重點裝置。

3、多個小區,或範圍較大停電。

電網裝置定期「體檢」進行的停電。按照電網裝置的執行週期和狀態評價結果,供電公司會對停電檢修的裝置,進行有計畫的維護檢修而導致的停電。

這類停電,會提前評審優化停電施工方案,減少停電時間,並提前告知。供電公司也會選擇居民上班時段進行檢修,或者選擇用電低谷,比如凌晨開始作業,盡量避免影響居民用電。

停電的其他情況

臨時停運:如發現線路存在斷線等事故,要立刻停電處理,或配合**開展緊急搶險等不能預見的工程;用電高峰時段出現供電「卡脖子」現象,也可能進行緊急停電。

故障跳閘:比如撞桿,惡劣天氣造成的斷線、倒杆、倒塔等需要緊急處理的;或者是發電、輸電過程中,裝置出現故障,都可能導致非計畫的故障停電。

3樓:111111前的

1、供電線路突發性故障停電。

電從發電廠經過輸電線路,變配電站一直到使用者家中的許多環節,任一環節出了故障,遭到外力破壞,或遇到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都會造成停電事故。如果突然出現大面積的停電,很可能是由於線路突發故障導致停電,客戶可通過「95598」自動查詢功能進行查詢。

2、欠費停電。

如客戶未在規定繳費期內及時交費,有關部門會根據相關依據對其採取停電的措施,客戶需到銀行及時結清電費並索要電費發票,之後根據欠費通知單上提供的聯絡**告知聯絡人,辦理完相關手續後方可恢復供電。

3、低壓故障停電。

有人私自增加電器裝置,超容量使用引起變壓器、開關、電度表等電器元件燒壞。總閘、分閘內部裝置故障,樓內線斷線、空氣開關跳閘等都會造成停電。

首先客戶應判斷是否屬於個人產權或管理範圍,如果屬於個人資產或管理範圍,如:室內線路及用電裝置、負荷刀閘、表後空氣開關、保險等應自行解決;如果屬於電力部門資產的線路或裝置,則可以通過「95598」人工服務保修。

4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停電了。

二、電路短路了。短路會引起電流過大,使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

三、電路過載。新加入了大功率用電器,而保險絲、斷路器沒有及時更換,導致電路過載,電功率過大, 電流過大,使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可能。

一,偶然的。比如你宿舍的燈接觸不好。

二,排插有問題。這種問題可導致配電箱內的過流保護裝置臨時啟動。

三,風扇有問題,這種可能性極小。風扇突然電流太大導致的過壓保護四,最可能的是,你的電表控制為5度。就是只有5度電的時候,會中斷一會,只一小會。

多數這種智慧型表設定的是使用者只有10度時停一下電,用於提示使用者盡快充值。

為什麼突然停電了?

6樓:不離

突然停電了,有可能是屬於電費沒有了,也有可能是屬於外面的線路在檢修,所以停電。

7樓:特渴

要麼欠費,要麼就是電表空氣開關跳閘了要麼就是電力公司在維修。

8樓:月丶光巛淺丶夏

你笑起來的樣子最為動人,兩片薄薄的嘴唇在笑,長長的眼睛在笑,腮上兩個陷得很舉動的酒窩也在笑。

9樓:黑孩剪輯

突然停電啊,可能是你家的電費欠費了,也有可能是線路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區域性停電。

突然停電了,為什麼?

10樓:小仙女是用來寵的丷

突然停電的原因有很多種問題存在比如:

1.由於天氣氣候問題颱風,暴雨,雷陣雨等是造成停電最常見的原因。

2.比如閃電擊中你區域電力裝置、輸電塔、電線和電線桿,可能發生停電。

3.執行中的電力線路被盜會導致電力中斷故障。

4.車輛碰撞電線桿或有施工挖掘破壞地下電纜等,有可能造成停電。

5.雖然電力裝置會安裝護欄以防止動物破壞,但老鼠和其他小動物仍然有可能造成電線短路。

6.有些使用者發生故障時如沒有安裝故障隔離設施或隔離設施失靈可能會造成整條線路停電,而影響這條線路所供其他使用者的用電。

7.大風期間或樹木未及時修剪,樹枝可能接觸電線,導致電力中斷。

8.夏天天氣炎熱,異常發熱導致不尋常的高電量需求,均可能使負載過重的電纜、變壓器和其他電力裝置溶化而造成故障。

9.今年9月中旬由於,江浙,遼寧,廣西,雲南等20個省份工業企業,被要求錯峰用電,受限電影響的範圍甚至超出工商業用電,導致居民日常用電和正常執行,煤價過高,風電驟減,用電需求加大,減緩用電負荷會出現緊急拉閘限電影響,導致突然停電影響原因。

11樓:張

為什麼要停電。

颱風、暴雨等是造成停電最常見的原因。

如閃電擊中電力裝置、輸電塔、電線和電線桿,可能發生停電。

執行中的電力線路被盜時,會導致電力中斷。

車輛碰撞電線桿,或施工挖掘破壞地下電纜等,有可能造成停電。

12樓:心想事成

如果不是電費欠費的話,那就可能是線路故障,可能是那個路段檢測或者是有什麼障礙弄壞了電線路,如果你上下鄰居家有電的話,那一定是你家電費欠費或是你家電閘跳閘了,把電閘含上即可。

13樓:李廣軍

突然停電,說明供電線路出現了故障,或者因線路檢查和緊急搶修,引起停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室內電壓是220v,如果家裡的電壓達不到正常的220v電壓,或者安裝調壓器以便達到正常電壓。

突然停電找誰維修?

15樓:種果仁丶

停電一般不是電線熔(壞)了,通常是跳閘了,先看看家裡的閘有沒有跳閘,如果不是就看看外面的閘(通常在樓梯間)有沒有跳閘。

如果是整個小區停電就不用管,一段時間後自然會有人修好。

突然停電了,為什麼?突然停電了是怎麼回事?

突然停電的原因有很多,用電量過大 電流過大都會停電,還有電路維修也會停電等等。可能是不是欠電費,或者保險絲燒了,或者這裡主幹線路檢修。突然停電的原因 一 停電了。二 電路短路了。短路會引起電流過大,使保險絲燒斷或斷路器跳閘。三 電路過載。新加入了大功率用電器,而保險絲 斷路器沒有及時更換,導致電路過...

重灌系統時突然停電了,求救救小弟

如果重新安裝作業系統,還是出現這樣的問題,建議你檢查分割槽表,c盤是否啟用,因為你是在安裝作業系統過程中停電出的問題,可能會影響硬碟分割槽表。用磁碟醫生檢查一下。裝機停電時,系統未安裝完,肯定不能正常開機。你把系統再重新做一遍 停電前怎麼操作的就怎麼操作 就行了。祝你好運!沒事 步驟重新來過就可以了...

我剛才電腦突然關機了,我還以為我家停電了呢,結果只是電腦的問題,我懷疑是病毒或者遠端操縱

1 你只要用防毒水泡一泡,不僅可以殺光毒,還可以把主機板,cpu之類的全部刪除,最好加點菸,醬油,醋 陳醋吧 香油 視情況而定 味道比較好 2 火烤,或是萬能的,可以淨化萬物,不僅淨化了電腦,還可以將還可以把主啊,硬碟了,全部精華沒 3 上天下地無敵大迴轉,在你們家樓上扔下去,不要扔碎了,在放進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