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多少算正常?汽車怠速是什麼意思?

2023-07-05 22:20:02 字數 4619 閱讀 8693

1樓:生活導師青燈俗娛事

汽車怠速一般為500-800轉/分鐘,汽車怠速指在沒有負載的條件下,僅需要克服其內部部件的摩擦力,而不需要向外輸出的動力。保持引擎平穩執行的最低速度叫做空轉,是引擎五個基本工作狀態中的乙個。

汽車怠速是發動機在空載情況下執行。也就是說,離合器在接合狀態,傳動裝置在空檔,自動擋的車輛應該在「停車」或者「p」檔,此時,使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車輛,其阻流閥是完全開啟的,油門踏板在全釋放狀態。

除此以外,還有一種是行車怠速,汽車的行車怠速是汽車掛擋過程中,不要踩油門,也不要在駕駛時觸碰油門,保持最小的節流閥開度,這時發動機的速度與空載怠速是一致的,這就是所謂的行車怠速。

不同的汽車,因為引擎的原因,會有不同的怠速。一般來說,汽車的空轉速度不會超過1000轉/分鐘,正常的怠速轉數為500-800轉/分鐘 。

通常情況下,在冷啟動的時候,怠速會更快,因為在低溫下,發動機會出現摩擦,所以發動機會自動調節系統,讓發動機的轉速加快,讓發動機的工作溫度更快。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後,發動機的空轉速度就會下降。

發動機的怠速轉數是在出廠的時候就設定好的,平時的使用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如果車輛在熱車後,發動機的空轉速度太快,很有可能會出現進氣道漏氣、噴油嘴受損等問題。若空轉時高時低,車輛劇烈搖晃,很可能是因為發動機的積碳太多。

如果發動機的怠速比正常值略高或者低,可以對車保養後再觀察,如果正常保養後還是這種,那麼就應該進行徹底地檢測了。

2樓:每日話題心說

汽車怠速指的是不踩油門,但是發動機可以穩定轉速值。汽車怠速一般是怠速600到800 算正常。

3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汽車怠速700~800轉是正常的;汽車怠速是指汽車的發動機空轉完全放鬆油門和踏板。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正常情況下,汽車怠速在每分鐘700~850轉;汽車怠速指的是發動機空轉,並不會踩踏油門。

汽車一般怠速多少算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怠速的分類。

1、正常怠速。

車輛處於駐車狀態啟動發動機,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稱為駐車怠速(發動機由冷車怠速狀態向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的怠速狀態轉變的過程稱為暖車或熱車)。

2、行車怠速。

汽車掛檔過程中,不踩油門踏板或行駛中把油門踏板鬆開,保持節氣門的最小開度,此時發動機轉速和駐車怠速一致的狀態,稱其為行車怠速。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怠速就是指原地停車,不踩油門踏板,讓發動機一直以大概800轉每分鐘長時間工作。

短時間怠速對車沒有什麼影響,長時間,比如1個小時以上的怠速,也不是很傷車,但有以下兩點危害:

一、怠速容易燒機油。怠速的時候,節氣門開度小,進氣歧管內部真空度高,容易把機油蒸汽吸入到進氣歧管內部,有些沉積在進氣歧管內部,形成類似積碳的物質,或者叫結焦。長時間低速或怠速,特別是渦輪增壓車型,會發現節氣門後面的進氣歧管裡面會有一灘機油,不過這些機油一般會在跑高速後會消失。

二、怠速容易積碳。怠速的時候,一般混合氣會偏濃一些,所以長時間怠速混合氣偏濃,容易使發動機積碳,還有低速行駛走走停停也是,比如「一腳油門一腳剎車」,一腳油門剛提上速,然後又要剎車了,發動機處於一會加濃,一會減少噴油量的情況,也容易使發動機積碳。

總的來說,長時間怠速不怎麼傷發動機,那點磨損是很小的,不用擔心發動機會出現問題,也就是比較費油,然後使發動機容易消耗機油和造成一些積碳而已。一般怠速十小時也沒什麼,有些人忘記熄火怠速一晚上都有,然後油箱沒油就熄火了。

即便怠速10小時也沒必要做什麼補救措施,發動機定期保養換油即可,現在發動機沒那麼脆弱,怠速幾天也不會有什麼事的,以後盡量避免長時間怠速即可。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新車怠速在七百到八百轉每分鐘左右是比較正常的,汽車怠速是指汽車不對外進行做功,這時的汽車是處於無負荷狀態的,這個時候只要保持發動機運轉的最低穩定轉速就可以了,一般不同的車型在怠速上面也會產生些許的差異,具體的要根據車型確定。

目前,市面上分為渦輪和自吸的兩種的發動機,因為發動機不同,怠速值也是不一樣的,並且即使是同款發動機,調校不同也不會導致怠速值也會不同。但是不管是怎樣的情況,正常的車輛,發動機沒有異常的話其怠速值一般都是在1000轉以下的,維持在600-900轉之間。

但是,不同的環境下,車輛剛啟動的時候,也會出現較高怠速值,比如說在天氣寒冷,冷啟動的情況下,因為發動機完美的執行狀態是需要達到一定的溫度的,所以在冷啟動的時候,發動機在這段時間會以稍高的轉速執行,這是因為發動機需要快速的達到了正常的工作溫度,等達到溫度後,怠速值就回到原來的正常值。如果一直沒有降下來,那麼發動機可能就有問題了。

汽車是現在人們使用廣泛的交通工具,汽車的普及讓人們的生活更加輕鬆便捷,出門也變得更加方便,現在幾乎每家都有一輛汽車來作為代步工具,而汽車的品牌也非常眾多,人們在購買的時候也有了眾多的選擇,作為新車來說更加的注重保養和觀察,新車磨合也更加重要。

8樓:

「正常一般是700-800轉,過低發動機容易抖動,過高則油耗高,只要不抖動,設計工程師都希望盡量低一點以便節油。 以下幾種情況下怠速會自動公升高50-150**1、冷啟動,水溫低;2、電池虧電;3、開空調製冷。

小車怠速多少正常?

9樓:汽車大師張居正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你好,正常車子怠速一般在750~850左右屬於正常。如果怠速過低的話,車子會出現抖動,過高的話油耗會高,如果是忽高忽低的話,一般就是節氣門積炭該清洗了,有時間清洗一下幾天就可以了。費用大概在80左右。

汽車標準怠速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汽車怠速的含義是,指的汽車啟動後在任何負荷、無需對外做功的條件下,通過車載ecu控制節氣門電磁閥進氣量,從而保持發動機最低且穩定的轉速。

一、汽車正常怠速值,範圍為多少?

不同車型,因發動機不一樣,怠速值是不一樣的。一般怠速值在500至850轉區間,而冷車啟動瞬間怠速在1500到2000轉/分左右,等發動機水溫回覆到90度後,怠速也就保持在規定的穩定值內。

二、汽車怠速不穩定的危害?

2、汽車怠速過低,行駛途中,會隨時出現熄火的安全隱患!

3、汽車怠速時高時低的情況,有可能是火花塞或高壓包不工作,導致發動機活塞不工作,引起抖動厲害。

綜合綜合以上,聯絡每6萬公里,做一次發動機積碳清洗!每次更換機油時,先新增機油清洗劑,有油汙清潔乾淨後,再統一把廢機油排放出來。另外每2萬公里更換空氣格,以免造成空氣格濾網堵塞,導致節氣門的進氣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來說,車輛在冷車啟動的時候怠速保持在800到1000轉左右是比較正常的。

汽車怠速是什麼?

12樓:大乖總

汽車的怠速不是一種速度,而是指一種工作狀況。

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不做無用功——怠速是克服發動機本身的運轉阻力,維持發動機最小轉速,以便於駕駛員在各種情況下行駛和臨時停車提供便利的裝置。

如在等訊號燈,或者在交通擁堵路段,雖然時間很短,但是暫時讓發動機熄火,便能帶來立竿見影的節能減排效果。

13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這種現象指的是汽車發動機不夠穩定執行起來忽快忽慢,我們有一種走走停停斷斷續續的感覺。

14樓:麥黃杏

打著火不踩油門就是怠速了。

汽車怠速多少算正常?有什麼依據?

15樓:今天沒睡醒

在發現車輛怠速不正常的時候,那麼大家就可以及時的去維修。同時在修理的時候,一定要跟師傅說好汽車的問題,這樣才能夠進行處理,如果一直不處理的話,那麼一定會影響到汽車的效能,這樣就會減少汽車的壽命。對於一些對車輛不是特別熟悉的人來說,就可以向身邊的人求助,這樣在出現任何問題的時候,也可以更好的解決。

16樓:金牛

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因為這可以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並且也可以增加汽車的使用年限,而且也不會讓發動機受損,所以我們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7樓:吱吱吱吱心

汽車怠速550~800是正常的,如果汽車怠速非常嚴重的話,汽車會發生抖動,油耗會非常的高,電池也會快速的用完。

18樓:愛仕達各色

550-800轉/分鐘算正常,依據就是這樣就能夠維持發動機的正常運轉,而且也可以給汽車提供油量。

19樓:是顧言吖

大約在500~800轉左右,每個車子的發動機都是不一樣的,車子怠速也不同。沒有依據。

我的汽車怠速是1000,怠速高和怠速低有什麼區別

大家知道發動機轉速震動就小,所以現在的發動機都向高怠速發展,一般高轉速的發動機的怠速都在830轉 分 怠速高會費油,但是對初學駕駛者來說,起步比較容易掌握 怠速低相對省油,適合老司機針對自己的車酌情調節!熱車都有1000就確實有點高了,這會導致油耗偏高 1000有點高了 800多比較好 高了影響發動...

如何調整汽車怠速,汽車怠速怎麼調?

如果要調整怠速需要調整節氣門怠速控制閥,在怠速時是節氣門的怠速控制閥來控制發動 機進氣量的,只需要調整節氣門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大小就可以調整怠速的高低。但是建議大家 不要隨便調整發動機的怠速。汽車的發動機都是有節氣門的,節氣門就像咽喉一樣,節氣門是控制發動機進氣量大小 的。踩下油門踏板後,其實並不是直...

汽車怠速抖動的原因是什麼?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2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3 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