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高怎麼回事

2023-01-20 20:45:03 字數 1272 閱讀 5352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高原因如下:1、節氣門卡滯,關閉不嚴。

2、附加空氣閥故障。

3、怠速控制閥故障。

4、水溫感測器故障。

5、曲軸箱強制通風閥故障。

6、進氣系統漏氣。

7、發電機充電電壓過低。

1、將節氣門搖臂朝關閉的方向扳動,發動機怠速能下降至正常轉速,則節氣門卡滯、關閉不嚴,需要更換拉索、滯應拆卸、清洗節氣門體。

2、更換附加空氣閥。

3、檢查怠速控制閥的動作聲音,沒有動作聲音,則控制閥有故障,需要更換控制閥。

4、向電腦輸入過低的水溫訊號。

5、曲軸箱強制通風閥。

6、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者更換相關部件。

7、檢修發動機。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積碳嚴重。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是導致怠速跳動的常見原因之一,積碳過多的情況下,冷啟動時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時的混合氣過稀,這樣冷啟動會更加困難。需要及時清理積碳,平時定期清理油路,檢查怠速馬達工作狀態是否正常。

2、點火系統故障。怠速跳動可能是因為點火系統故障,比如火花塞損壞,需要更換,另外,可能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出現了問題,可以用汽車電腦進行判斷,再具體維修。

3、油壓不正常。燃油供油壓力或者進氣壓力感測器可能不正常,引起車身抖動,需要及時維修。

4、發動機零部件老化。發動機零部件老化,比如發動機支腳老化,會直接影響發動機的減震系統,將震動傳遞至駕駛室和方向盤,導致怠速跳動,需要更換零部件。

5、燃油質量問題。燃油質量較差,不耐燒,不但油耗增大,也會導致怠速震動,需要更換燃油。

6、節氣門髒汙。節氣門髒汙會造成節氣門開合出現卡頓,導致怠速震動,需要及時清理節氣門。

7、水溫感測器失靈。水溫感測器是電腦判斷發動機工作狀況的重要依據之一,如果它出現故障,系統噴油量也會不準確,導致怠速出現抖動,需要修復水溫感測器。

8、空氣流量計髒汙。空氣流量計髒汙,可能導致進氣量減小,間接導致車輛怠速時跳動,需要及時清理空氣流量計。

9、噴油器故障。噴油器如果出現卡滯、堵塞、密封不良等情況,可能引起氣缸噴油量不均勻、霧化不良,各氣缸的輸出功率也會不均勻,導致怠速跳動,需要維修噴油器。

10、發動機怠速偏低。發動機本身怠速偏低,比如小於600轉/分鐘,也可能引發車身震動,需要調整怠速。

3樓:汽車之家

冷車啟動轉速高也是正常的,如果熱車後降到800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熱車還保持1000轉就可以去調一下怠速。如滿意。

汽車打火怠速高怎麼回事,汽車點火後怠速高是怎麼回事?

不必驚慌,這是正常表現。發動時為了節省燃油及減少磨損,一般都有個冷車快怠速或水溫感測器,水溫感測器顧名思義是探測水溫,向ecu提供訊號,確保發動機在啟動或執行時控制噴油量的一種電子原器件。進一步講 ecu根據水溫感測器提供的訊號改變每次的噴油量,以滿足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對供油量的不同需求 天氣越冷水...

汽車怠速高怎麼回事,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

1 發動機積碳嚴重。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是導致怠速跳動的常見原因之一,積碳過多的情況下,冷啟動時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時的混合氣過稀,這樣冷啟動會更加困難。需要及時清理積碳,平時定期清理油路,檢查怠速馬達工作狀態是否正常。2 點火系統故障。怠速跳動可能是因為點火系統故障,比如火花...

D檔怠速抖動,空擋怠速則不抖,怎麼回事

怠速不穩是發動機維修中遇到最多的故障。如果診斷思路不正確會延長修理時間 降低工作效率,甚至使車主等待不及而轉到另一家汽修廠。本文是筆者在長期實踐中對此故障的摸索和總結,供同行參考。一 怠速不穩的分類 1.如何觀察怠速不穩 觀察發動機缸體抖動程度,也可以 機油尺把晃動的程度,平穩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