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惡烷是什麼含量多少是正常

2023-01-31 07:40:07 字數 2749 閱讀 7301

1樓:他會想我的

給你介紹一下吧,1、4-二氧雜環己烷又稱二惡烷,無色液體。稍有香味。密度1.

0329,折射率。熔點11℃。

沸點。可存在於自然界很多介質中,從沐浴露、洗潔精、潤膚品,到包括海魚、烤雞、肉製品、西紅柿、番茄醬、胡椒、咖啡等多種日常食物。

人體可以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等途徑接觸二惡烷。通過職業暴露、呼吸空氣、飲水或食用可能含有二惡烷的食品以及使用可能含有二惡烷的洗滌產品、化妝品、外用藥品、農畜產品而接觸到二惡烷。

它並不是原料,是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目前的中藥萃取,主要運用有機物萃取法,其中會使用到乙醇、丙醇等有機物,二惡烷主要在這兩者萃取期間產生。

歐盟及美國地區規定成品中二惡烷含量的標準為20ppm(百萬分之二十)以內為安全,原料含量在100ppm(百萬分之一百)以內為安全。據**報道,霸王洗髮水二惡烷含量為10ppm(百萬分之一十),遠低於歐盟及美國地區含量標準,不會對消費者構成安全或健康問題的。

2樓:和平共處

其實上次強生蜜桃沐浴露事件我已經對二惡烷這東西有一定了解,大多數日化用品都是無可避免地含有這個化學成分,但是還是繼續用啊~只求不超標就可以了!

3樓:

某些**誇大了事實,譁眾取寵,我們作為消費者容易被誤導,如果可以有個專家站出來把資料攤出來那就清楚到底霸王洗髮水對人體有沒有傷害。

4樓:黃二華加

今天我老媽說,原來番茄都含有二惡烷的!我吃番茄都吃那麼多年了,不見我有什麼事啊~~

5樓:小龍的師傅

同志們!!二惡烷不可怕,可怕的是二惡烷超標啊~~~

有誰知道各個品牌的洗髮水二惡烷含量 50

6樓:春秋快去打遊戲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絕大多數的洗浴用品,也就是「洗去類化妝品」,都含有都含有1,4 -二惡烷——驚詫了吧!!

我還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不僅洗浴用品。海魚,烤雞,肉製品,西紅柿,番茄醬,胡椒,咖啡,等也含1,4 -二惡烷——更驚詫了吧!!

最後我只想說,你聽說過炸焦的東西裡含致癌物質吧——這是常識,問題是:你吃一塊焦的羊肉串就會得癌症嗎??

不可能!這其中有乙個重要問題:度——也就是含量。

美國標準是洗浴類產品二惡烷含量在20ppm以下就是合格的!中國內地沒有標準,香港標準,貌似更高。

量變才能引起質變,洗浴類用品只含有微量(<20ppm)二惡烷就是安全合格的,基本不存在不含二惡烷的洗浴類產品,因為這是製作工藝限制的。微量二惡烷不會導致癌症。

7樓:阿良

香港**爆出涉及含有二惡烷的品牌好好幾個,也有相關的業內人士說了,二惡烷普遍存在日化產品裡,但是含量很微,只要不超出標準就ok啦,對健康沒害。港媒爆料的飄柔、霸王、澳雪含量都低於美國的標準,應該就沒問題,可以使用。而且剛剛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訊息:

霸王洗髮水的抽樣檢驗結果顯示抽檢樣品中二惡烷的含量水平不會對消費者健康產生危害,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

誰知到什麼牌子的洗髮水「二惡烷」含量最低?

8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用絲婷的洗髮水,肯定沒有問題!

9樓:網友

施華蔻不錯,德國的,德國人的東西貌似出問題的少。

10樓:向陽微塵

思埠的雅順洗髮水和自然菲不錯。

11樓:老夫坐看風雲起

大時代高山火絨草輕柔洗髮露,不含二惡烷,而且不貴,一瓶88元,買套裝只要78元每瓶。

現在海飛絲洗髮水還能用嗎,二惡烷含量降低沒有,我是聽說海飛絲去屑比較好?

12樓:印諾

能用,它的去屑效果就是好,有效果。

13樓:網友

海飛絲當然能用了 我覺得海飛絲就是最好的最貼地契的牌子了。

霸王又出事了,請大家談點看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完全同意您的看法。

完全這事鬧的我也很鬧心。

我的想法跟閣下完全相同。

另外,這是港媒幹的事,我們的**也就是個推波助瀾的這次新聞跟三鹿那回事完全不一樣了,完全完全不一樣了是在冤枉霸王,同時也冤枉了成龍,這事他們必須得澄清,必須得!!

我覺得必須給**們寫信發郵件……

這是我在知道上回應別人的提問的答案:

?si=1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霸王即將進軍涼茶市場,讓某些涼茶品牌有壓力了。

16樓:守護環保天使

其實現在的商家都很可惡的,為了賺錢埋沒自己的良心,就奶粉來說也夠鬧得大了吧!有學家說過,我們平時用的沐浴露,它分解的有毒物質嚴重汙染我們的水源。可人們還不是照樣在用。

汽車的汙染也夠大的,還不是越來越多的人買車。地球一年比一年熱了,人類呀,還不停止無休止的汙染,老天要報復我們了啦。科學不斷的進步,我們的身體卻越來越差,深省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承德代表隊~~支援~~~國貨當自強~~~隨手買霸王~~~痛恨白眼狼~~

洗髮水中有致癌化學品嗎 20

18樓:書蟲斐然

這個問題問得好。主要看你用什麼樣的洗髮水。如果你用的是負責任的企業製造的洗髮水,那麼基本對人體無傷害。如果你用劣質的洗髮水,毫無疑問對人體有上海。

男女成年人體脂含量多少是正常的,乙個正常的成人體脂含量標準是多少?

身體脂肪含量計算 腰圍 英吋 4.15 a 1英吋 2.54cm 體重 磅 0.082 b 1公斤 2.2磅 a b 76.76 c 脂肪含量 男性正常脂肪含量是12 20 女性正常脂肪含量是20 30 乙個正常的 體脂含量標準是多少?成年人的體脂率正常範圍分別是女性20 25 男性15 18 若體...

蜂王漿主要的成分是什麼,含量是多少?

蜂王漿作為一種相當複雜的蜂產品,它隨著蜜蜂品種 年齡 季節 花粉植物的不同,其化學成分也有所不同。不過總的說來,蜂王漿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人體所需的必需氨基酸也都存在,其營養密度比蜂蜜高。新鮮的蜂王漿的成分主要包括水分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和一些未確定的物質。其中水分佔65 68 蛋白質佔11 ...

窮爭惡吵裡面的窮字是什麼意思,窮爭惡吵是啥,是什麼意思

一是無休止無窮的意思 二是人本身極端的意思 窮爭惡吵 是啥,是什麼意思 窮爭 指的是一毛兩毛就要爭個半天,而完全忽略有你爭吵的時間就夠印製方印製幾萬張印製幣了的羊猴,猴子指被耍的存在 惡吵指的是一些狗猴一般的存在,沒事喜歡去咬人,然後對主人搖頭晃腦。越是爭吵,越是貧窮。歹徒窮凶極惡.裡面的窮字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