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血到底是什麼顏色才正常,經血正常顏色是什麼色

2021-09-02 04:31:03 字數 3050 閱讀 6443

1樓:迮今雨南笛

月經應該有正常的週期、經期、經量、經色和經質。月經的週期及經期均從經血來潮第一天算起,兩次月經相隔時間為週期,一般為28天,偶而提前或延後時間不超過7天者仍可視為正常,故正常的月經週期不應少於21天,也不能超過35天。經期是指經血來潮的持續時間。

正常者應為3~7天,一般為4~5天。經量是指經期排出的血量,一般總量約為50~80毫公升左右。由於個人的體質、年齡、氣候、地區和生活條件的不同,經量有時略有增減,均屬正常生理範疇。

經色是指月經血的顏色,正常經血一般為紅色稍黯,開始色較淺,以後逐漸加深,最後又轉為淡紅色而乾淨。經質是指月經血的性狀,正常情況下經質不稀不稠,不易凝固,無明顯血塊,無非凡氣味。

2樓:夏侯俊遠納馳

您好:正常情況下,經血為暗紅色,其中1/3--1/2為血液,其餘的為粘液和脫落的子宮內膜、**上皮等。因經血內含有纖維蛋白溶解系統的組織啟用物較多,所以不以保持凝固狀態。

出血量一般約為50毫公升左右。但有少到20毫公升或多到100毫公升的。

如果經血量過多,屬於異常。建議到醫院具體檢查。

經血正常顏色是什麼色

3樓:奮鬥

經血正常是明亮

玫瑰紅色。

通過月經顏色判別健康狀況:

1、粉紅色經血內。經血呈粉紅色,且經量少於以容往,說明女性雌激素水平低。

2、淺淡色經血。女性經血色淡發白、比較稀薄是嚴重貧血的表現之一。

3、深褐色經血。是脫落的子宮內膜連同經血一起排出體外。

4、經血黏稠呈果醬色並帶血塊。表明女性體內孕酮水平低、雌激素水平高。

5、紅灰相間經血。出現這種情況反映體內有感染,比如得了性病。另外,孕期先兆流產,也會在經血中發現灰色塊狀組織,出現這種情況應該立即就醫。

4樓:山東影視欄目

醫脈相承:正常經血到底是什麼顏色,聽聽專家怎麼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下是bai

正常的月du經,是絕大多數女性的情zhi況。

月經週期:正常dao範圍

內25-40天,最好28-32天。

月經天數:容正常範圍3-7天(一般來說,身體較好的、或孕未育的3-5天乾淨;生過乙個bb以後5-7天乾淨、無論生沒生過但身體不算太好的,7-8天乾淨)。

月經總量:正常範圍一次20-100毫公升,10-30片衛生巾,一般16-20片左右(日用、夜用/超長夜用加起來)。

月經顏色、流量與感覺:

第一天:小腹痛並下墜感(程度各人不同),顏色咖啡/粉紅/暗紅/紅色都有可能,血中混有粘液。開始12小時內量少(有的人一來即量多鮮紅),12小時後流量開始增加,顏色轉鮮紅。

第二天:量多,鮮紅色全血,血中有深紅色血團(由黃豆大小到一元錢幣大小不等)以及肉紅色子宮內膜碎片(如一元錢幣大小,但形態不規則,像肉),不同程度的間歇性陣痛,每疼一次排出一團。

第三天:基本同第二天,流量不減或開始減少(有個體差異),腹痛減輕至消失。

第四天:開始減少或顯著減少(因個人體質而異),紅色/暗紅混有宮頸粘液,但沒有血團與內膜組織,或紅褐/咖啡色混有**分泌物。

第五天:暗紅/紅褐/咖啡色,少量或很少。

第六天:量極少或乾淨。

6樓:廣州建國**醫院

在正常來情況下,月經是鮮紅色的,自沒有紫暗色血塊,bai

一旦發生有du血塊的月經zhi

,常伴有痛經。痛經往往導致患者dao精神緊張、情緒不穩。月經有塊者應注意經期保護,冬天注意保暖,防止著涼,不食生冷食物,不過於勞累,保持心情愉快,勞逸結合。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的有點發紫的顏色,伴隨著小小的血塊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紅色的比較偏暗的紅,它跟咱們流出來的血不是特別豔,咱們經常流出來那血基本上都是鮮紅色的

9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通過月經顏色bai判別健康狀況:

du1、粉紅色經血

zhi。經血呈粉紅色,且經dao量回少於以往,說明女答性雌激素水平低。

2、淺淡色經血。女性經血色淡發白、比較稀薄是嚴重貧血的表現之一。

3、深褐色經血。是脫落的子宮內膜連同經血一起排出體外。

4、經血黏稠呈果醬色並帶血塊。表明女性體內孕酮水平低、雌激素水平高。

5、紅灰相間經血。出現這種情況反映體內有感染,比如得了性病。另外,孕期先兆流產,也會在經血中發現灰色塊狀組織,出現這種情況應該立即就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月經顏色是暗紅色的,裡面沒有血凝塊,量也不是很多。

但是在專月經來第一天和快結束的時屬候,顏色比較淡這個是沒有關係的。

因為月經的前面兩天量本來就不是很多,當然如果月經顏色特別淡的,也需要考慮是不是有貧血。

建議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必要的時候可以吃金巢安來調理,可以緩解經期不適症狀,使月經越來越順暢。

11樓:悟半易英楠

你好:月經是子宮內膜脫落的乙個過程,可能有鮮血或者是暗紅色的血都是屬於正常範圍內的。

12樓:伊波市向南

問題分析:正常的月經血的特點是不凝固,呈暗紅色。而且血中混有脫落版的子宮內膜小權啐片、宮頸粘液、**上皮細胞,血不凝固,因此無血塊。

意見建議:注意經期衛生,每日清洗外陰並注意從前往後洗,一般不必使用肥皂.要選用乾淨,柔軟的衛生巾.

經期要注意保暖,不用冷水洗浴.要避免劇烈運動,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13樓:出穎欒懷柔

一般正常的經血都不是凝固的,會比較稀,血液會呈現出暗紅色的,這個就是正常的經內血顏色。如果女子來月經容的時候,經血呈現出黑色或者暗黑,這個時候就有問題了,這個時候就該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下確認是否患病或者是確定下何種因素導致的。月經血不正常的話,得立即**,如果長時間拖下去,會導致身體抵抗能力下降,各種疾病也會趁虛而入的。

平時生活建議女性朋友多運動。

14樓:陸玥徐孤風

你的情況可以做個b超檢查子宮附件有無炎症,如果b超檢查結果正常的話,;要考慮氣血瘀滯有關的,可以看看中醫,服用益母草和烏雞白鳳丸調理

月經血崩是什麼症狀

月經血崩實際上是一種 病,使月經變得沒有規律,具體症狀表現為長時間流血不止,一般超過7天或者是連續十幾天流血不止便是血崩的表現。血崩症狀嚴重的人可能患有嚴重的 疾病。如果發生月經血崩的情況,需要進行一些調理,並根據年齡和需求做出一定的方案調整。月經血崩的具體症狀月經血崩的表現為主要為月經的經期時間長...

月經血的成分,月經和血有什麼不同?

女性的經血就是子宮內膜增厚的毛細血管及其中的血液剝脫下來,成分應與血液差不多,血液中含有的元素這裡都有,含有鈣 鐵 p s na k等。主要是血液及脫落的子宮內膜。月經和血有什麼不同?千萬不要以後經血和普通的血液一樣哦,好好閱讀下面的小知識吧。血液是流動在心臟和血管內的不透明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血漿...

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

春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沒完沒了地下到地上,沙沙沙.一群小鳥在屋簷下躲雨,他們在爭論乙個有趣的問題 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小白鴿說 春雨是無色的,你們伸手接幾滴瞧瞧吧。小燕子說 不對,春雨是綠色的。你們瞧,春雨落在草地上,草地綠了,春雨淋在柳樹上,柳樹綠了。麻雀說 不,不!春雨是紅色的。你們瞧,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