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爭惡吵裡面的窮字是什麼意思,窮爭惡吵是啥,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47:37 字數 5068 閱讀 4688

1樓:樂兒兒樂

一是無休止無窮的意思

二是人本身極端的意思

「窮爭惡吵」是啥,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窮爭:指的是一毛兩毛就要爭個半天,而完全忽略有你爭吵的時間就夠印製方印製幾萬張印製幣了的羊猴,(猴子指被耍的存在)惡吵指的是一些狗猴一般的存在,沒事喜歡去咬人,然後對主人搖頭晃腦。

3樓:真與人為善

越是爭吵,越是貧窮。

歹徒窮凶極惡.裡面的窮字是什麼意思

4樓:y灝忔湅鍙嬄

窮,讀作:(qióng)

釋義:1.缺乏財物:貧~。~苦。~則思變。2. 處境專惡劣:~困。~蹙。~窘。屬~當益堅(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

歹徒窮凶極惡,讀音:(dǎi tú qióng xiōng jí  è)

有關成語成語:窮凶極惡[同義詞]無惡不作、罪惡滔天

反義詞:和藹可親、大慈大悲。

解   釋:極端。形容極端殘暴兇惡。

語   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造句:這不是監獄,沒有窮凶極惡或者奸險狡詐的匪徒,自然沒有「讓我出去」。

虛榮以嘲弄別人為能事;自傲使人卑賤,野心使人窮凶極惡。

離開家以後,越來越常看見因陋就簡窮凶極惡的打麻將發,有的直接把叫來的便當拿上牌桌,邊吃便當邊打牌。麻將這麼赤裸裸地融入了民間疾苦,我們家以前那種手續繁複的「揖讓而上桌」牌局,反而變荒謬了。

5樓:採訪後發你

、有的人沒事愛喝茶,喝茶的時候都是在聊怎麼做生意,都覺得自己窮,琢磨怎專麼賺錢。

有的人沒事屬

的時候就愛喝酒,喝酒的時候都是在吹牛逼,都覺得自己富,必須讓別人知道,喝完吹完回家,第二天繼續喝酒,繼續吹牛逼。

所以說:「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幸的,不僅想的小心的很兇

「歹徒窮凶極惡」裡面的「窮」字是什麼意思?

7樓:y灝忔湅鍙嬄

窮,讀bai作:(qióng)

釋義:1.缺乏財物:du貧~。~zhi苦。~則思變dao。2. 處境惡劣:~困。

專~蹙。~窘。~當益屬堅(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

歹徒窮凶極惡,讀音:(dǎi tú qióng xiōng jí  è)

有關成語成語:窮凶極惡[同義詞]無惡不作、罪惡滔天

反義詞:和藹可親、大慈大悲。

解   釋:極端。形容極端殘暴兇惡。

語   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造句:這不是監獄,沒有窮凶極惡或者奸險狡詐的匪徒,自然沒有「讓我出去」。

虛榮以嘲弄別人為能事;自傲使人卑賤,野心使人窮凶極惡。

離開家以後,越來越常看見因陋就簡窮凶極惡的打麻將發,有的直接把叫來的便當拿上牌桌,邊吃便當邊打牌。麻將這麼赤裸裸地融入了民間疾苦,我們家以前那種手續繁複的「揖讓而上桌」牌局,反而變荒謬了。

窮凶極惡的窮字是什麼意思

8樓:寧博

窮:極端的意思;窮凶極惡指極端殘暴。

9樓:李虎承

窮:極端

望採納 謝謝

10樓:影子徐

窮兇和極惡意思相近

窮和極乙個意思,指窮盡

窮吵惡鬧什麼意思?

11樓:樂觀的

吵架得很歷害,鬧得很過份

12樓:宋雞扣

一哭二鬧三上吊胡攪蠻纏不講理

窮極其妙的「窮」字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窮,極也,在這裡窮和極是同乙個意思。窮極奇妙形容非常美好。

「窮」字有五個意思:

1.缺乏財物:貧窮。窮苦。如「窮則思變」。

2.處境惡劣:窮困。

表示該意的詞語有:窮窘    窮當益堅(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定)                       窮而後工(舊時指文人處境窮困,詩就寫得好)。

3.達到極點:窮目   窮形盡相   窮兵黷武。

4.完了:窮盡    山窮水盡    日暮途窮。

5.推究到極點:窮物之理。窮追

用「窮極奇妙」造句:

1. 他研究書法多年,已是曲盡其妙。

2. 上帝在上,老爺,您念得好極了,真是抑揚頓挫,曲盡其妙.

3. 觀燈者必須按八卦方位,按照一定路線行進,方能曲盡其妙,遍踏所有燈城而出,否則將會迷失方向,如入迷宮。

4. 他萃集義大利、法國和德國傳統**中的精華,曲盡其妙,珠聯璧合,天衣無縫。

窮字惡字答案》看圖猜成語山上乙個窮字水裡乙個惡

14樓:h愛不絕跡

1、窮凶極惡

造句:我們的政策就是用我們全部能力,用上帝所給予我們的全部力量,同乙個在人類黑暗悲慘的罪惡史上所從未有過的窮凶極惡的**進行戰爭。

典故:窮:極端。形容極端殘暴兇惡。

2、罪大惡極

造句:每個人都認為它是令人作嘔的以及罪大惡極的,因為他們這麼說:就像狗一樣,其理所當然地應該獲得乙個惡名,但是其卻沒有被吊死;

典故:罪惡大到了極點。

3、惡作劇

造句:顯然,這還是乙個相當討人喜歡的搗蛋鬼(極愛惡作劇)。通過主人的生平事蹟,此書向我們揭示了科學家是如何一步步解讀全球氣候變遷史的。

典故:捉弄人的使人難堪的行動。

4、十惡不赦

造句:他在孩童時代曾碰到過一位與關押在貝福德監獄十惡不赦的囚犯交往的探監工作者,他認為,這種關切在那時就已經扎根於心中。

典故:指罪惡極大,不可饒恕。

6、無惡不作

造句:被國際刑事法庭通緝的約瑟夫?孔尼(josephkony)領導抵抗軍掃蕩了城鎮村莊,綁架了幾百名孩童,**殺人無惡不作。

典故:沒有哪件壞事不幹的。指乾盡了壞事。

7、深惡痛絕

造句:千百年來,凡是有思想的人都在講述這些道理,而且我們也一再發現:許多人深惡痛絕地摒棄了感官的生命,而全身心致力於精神的生命。

典故:惡:厭惡;痛:痛恨;絕:極。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8、好逸惡勞

造句:近年來使用方便、內容詳細、專案齊全、應有盡有的各類教學參考資料,雖使教學工作少了鑽研的艱辛,但也滋長了教師好逸惡勞的習性。

典故:逸:安逸;惡:討厭、憎恨。貪圖安逸,厭惡勞動。

9、惡性迴圈

造句:在古代中國,每一場勝利的農民革命都以乙個新王朝的建立和接下來的新地主階級的產生而宣告結束;農民革命因此陷入惡性迴圈。

典故:許多壞事互為因果,迴圈不已,越來越壞。

10、凶神惡煞

造句:還有一種相似的病症就是沒有禮貌:這表現為你非要去做父母不讓你做的事情,比如對煩人的親戚舉止無禮,或者凶神惡煞般對待他們嬌生慣養的孩子。

典故:原指兇惡的神。後用來形容非常兇惡的人。

11、惡貫滿盈

造句:惡貫滿盈的盜賊和**已經發現了全球化的陰暗面;他們也同樣致力於讓地球變得更小,以及讓合法的國際金融和**更加成熟。

典故:貫:穿線的繩子;盈:滿。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12、作惡多端

造句:這裡我們學到乙個很重要的教訓,那就是一旦作惡多端的人變得有錢,他們就可以獲得巨大的政治影響力,你就更拿他們沒有辦法,唯一能做的就是防患於未然。

典故:做了許多壞事。指罪惡累累。

15樓:無心騎士

窮山惡水

qióng shān è shuǐ

成語解釋:窮山:荒山。惡水:有害的河。指貧瘠偏僻的荒山;水質不良未曾治理的河流。形容惡劣的自然條件。

成語出處:清 王濬卿《冷眼觀》:「且山雖明而寸草不生,是為窮山;水雖秀而只鱗莫睹,是為惡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窮山惡水 [qióng shān è shuǐ]

釋義 窮山:荒山;惡水:經常引起災害的河流湖泊等。 形容自然條件非常差。

出處孫犁《山地回憶》:「可是它使我想起很多事情,想起在阜平窮山惡水之間度過的三年戰鬥的歲月,使我記起很多人。」

「窮」字是什麼意思?

17樓:天線寶寶

【意思】缺乏財物;處境惡劣;達到極點;完了;推究到極點。

【拼音】qióng

【筆順】丶丶フノ丶フノ

【組詞造句】

1、貧窮  pín qióng

解釋:缺乏物質財產的狀態;家境窮,沒有什麼錢財造句:我們的目標是徹底消滅貧窮,過上富裕生活。

2、受窮  shòu qióng

解釋:遭受窮困

造句:吃不窮,穿不窮,打算不到就受窮。

3、窮苦  qióng kǔ

解釋:貧窮困苦

造句:他為人善良,時常接濟一些窮苦的人。

4、窮乏  qióng fá

解釋:缺少衣食,窮苦

造句: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

5、窮途  qióng tú

解釋:路已走到盡頭,比喻處境艱危

造句:他在**的追擊下,已到了窮途末路。

6、窮困  qióng kùn

解釋:生活貧窮困難

造句:由於不思進取,而今他已窮困潦倒了。

7、窮寇  qióng kòu

解釋:走投無路的賊寇,泛指殘敵

造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8、窮酸  qióng suān

解釋:窮困而迂腐(舊時用來譏諷讀書人)

造句:他身穿這一件破舊青灰色衣衫和一件短褲,儼然一副窮酸樣;而在他那衰老的面容下帶著的笑容,在我看來是那麼虛假;而他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是挖到金礦般的熾熱。

9、窮竭  qióng jié

解釋:竭盡;用盡。

造句:權利窮竭是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而產生的原則。

10、窮匱  qióng kuì

解釋:缺乏;缺少

造句: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子孫孫無窮匱也,然後用箕畚運於渤海之尾。

矮戳窮是什麼意思,矮窮挫是什麼意思

矮。個子低。戳。長得戳。窮。家裡窮。窮醜矮戳就是屌絲啊。矮窮挫是什麼意思 矮 身材矮小 窮 家庭貧窮 挫 長相失敗 拆字解釋,矮小 沒錢 長得對不起觀眾。與之相對應的就是 高富帥。不對。矮是指個子又瘦又矮又黑,好像沒吃飯一樣。窮是指家境貧寒,各種物質資源一無所有的人。挫是指在社會地位不高又常常受到歧...

皓首窮經的窮經是什麼意思,青春作賦皓首窮經是什麼意思?

窮經 專心研究經書和古籍。直到年老頭白還在鑽研經典和古籍 形容勤勉好學,至老不倦。成語 皓首窮經 拼音 h o sh u qi ng j ng 解釋 皓 白 首 頭髮 窮經 專心研究經書和古籍。一直到年老頭白之時還在深入鑽研經書和古籍。出處 唐 韓偓 贈易卜崔江處士 白首窮經通秘義,青山養老度危時。...

窮是什麼意思可以代表什麼,也不話窮是什麼意思?

從字型上看,繁體的窮為 窮,從 穴 從 身 從 弓 也就是人要彎著身體在乙個洞裡,住在這樣的環境裡,那就是家徒四壁夠窮了。簡化字的窮也是要在洞裡賣力的意思。窮在字典中的解釋有 1缺少錢財 2窮盡 3徹底 4極為。在古漢語字典裡是 走投無路,處境困窘。不得志 不顯貴。用現在直白的話就是沒有錢的貧民,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