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成年人體脂含量多少是正常的,乙個正常的成人體脂含量標準是多少?

2021-03-04 06:09:48 字數 2440 閱讀 6366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脂肪含量計算:

腰圍(英吋)

×4.15=a(1英吋=2.54cm)

體重(磅)×0.082=b(1公斤=2.2磅)a-b-76.76=c(脂肪含量)

男性正常脂肪含量是12%~20%

女性正常脂肪含量是20%~30%

乙個正常的**體脂含量標準是多少?

2樓:團長是

成年人的體脂率正常範圍分別是女性20%~25%,男性15%~18%,若體脂率過高,體重超過正常值的20%以上就可視為肥胖。

成年女性的體脂率計算公式:

引數a=腰圍(cm)×0.74

引數b=體重(kg)×0.082+34.89體脂肪重量(kg)=a-b

體脂率=(身體脂肪總重量÷體重)×100%

3樓:金蛇狂舞

理想的體脂肪率,男性30歲以下為 14-20%,30歲以上為17-23%;女性 30歲以下為17-24%,30歲以上20-27%。男性體脂肪若超過25%,女性若超過30%則可判定為肥胖。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脂才是衡量我們胖瘦的標準,如果你處於這個範圍,請不要**了

5樓:凳蛻帳掏匾戮

脂肪與 肌 肉、 骨 骼 等 組織 一 樣, 是 人類身體 結 構的 重要 組 成 部 分, 脂肪 組織 是 人 體 貯 備能 量 的一種 形式, 做體 脂管 理 的 專 業 人員也是 由 微 誠 教 育進 行 培 訓和 考 核的 體脂 管 理 師 。 脂 肋 通 常 包 括 皮 下 脂 肪、 腹 腔 脂肪 及 內 髒周圍 的脂肪等。體脂 率 是指 人體 內 脂 肋 重 量 在 人 體 總 體 重 中 所 佔 的比例,又 稱 體 脂百 分數, 它 反映 人 體 內 脂 肪含 量 的多少 。

一 般 來說 體 脂含 量男性 1 0 %~2 0 7。 、 女 性 15%~ 25%為 正常;若 體脂 率男性 2 0 % ~ 2 5 %、女 性25 %~3 0%為 超重; 體 脂率 男 性 2 5%以 上 、 女 性 30% 以 上 為 肥 胖 。

**男性身體脂肪含量達到百分之多少才算正常?

6樓:有人問素質

一般來說,**身體脂肪率有性別差異,女性的身體脂肪率高,而且不論男女脂肪率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人體脂肪率是指人體內的脂肪量在體重中所佔的比率。

男生體脂率約17-23% 女生體脂率約20-27%男生30歲以下14~20% 男生30歲以上17~23%女生30歲以下17~24% 女生30歲以上20~27%平均男生bmi值約20~25% 女生bmi值約19~24%。

男生的」體脂「達到多少,才算正常

7樓:孤巷裡遇見你

一般認為男性體脂》25%,女性>33% 是診斷肥胖的標準(也說法是男性》20%女性》25%即為肥胖)。 成年人的體脂百分比可通過以下公式用bmi的數值進行計算:

體脂% = (1.20 × bmi) + (0.23 × 年齡) − (10.8 × 性別) − 5.4[1]

其中男性性別為1,女性為0。

體脂百分比的快速測量方法

一般可以用體脂尺快速測量體脂百分比,測量後可以通過量表查詢體脂百分比。隨著年齡的增加,不同階段的體脂百分比也有所差異。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脂肪

所謂必需脂肪,就是指身體要維持生命及繁殖所需的脂肪。一般而言,女性的必需脂肪比例會比男性為高,因為需要生育、喂哺及其他由荷爾蒙調節的身體機能。對於男性,必需脂肪一般佔體重的2~5%,而女性約為10~13%。

儲存脂肪由脂肪組織內所累積的脂肪組成,當中部份位於胸腔及腹部,用以保護身體的內臟。一般來說,最小的建議總體脂百分比都會比身體的必需脂肪比例高。直接測量體脂百分比具有一定的難度,所以現時網上一般的方法,都是透過對人的性別及體重資料作出評估。

其他功用

體脂百分比也用來描述運動員的身體條件。例如nba就常用此引數來強調某位運動員身體素質。大家熟悉的麥可喬丹體脂百分比就只有5%。

8樓:力動健康科技****

體脂率多少才是健康的?跟年齡和性別有關係的,男性體脂率的健康參考值如下:

18-39歲:體脂率在5-10%屬於偏瘦型,11-16%屬於健康型,17-21%屬於警戒型,22-26%屬於輕度肥胖型,27-45%屬於中度肥胖型;

40-59歲:體脂率在5-11%屬於偏瘦型,12-17%屬於健康型,18-22%屬於警戒型,23-27%屬於輕度肥胖型,28-45%屬於中度肥胖型;

60歲及以上:體脂率在5-13%屬於偏瘦型,14-19%屬於健康型,20-24%屬於警戒型,25-29%屬於輕度肥胖型,30-45%屬於中度肥胖型;

9樓:那年秋天風很涼

成年男子。20到24體脂率為正常。18為低體脂。14以下能夠露出腹肌

成年女性正常血壓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收縮壓 90 139 mmhg 舒張壓 60 89 mmhg 你的確實有點偏低 如果是年輕人的話問題不大 特別是女性,血壓要比男性低 血壓一般在80 130之間是最標準的.你說的應該是低壓,沒事的,我的50 90,不用擔心.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90 140mmhg。收縮壓在...

正常血壓是多少,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正常血壓 收縮壓 130 mmhg,舒張壓 85 mmhg 國內採用1999年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高血壓聯盟關於高血壓的診斷和分級標準 理想血壓 收縮壓 120 mmhg,舒張壓 80 mmhg 正常高限 收縮壓130 139 mmhg,舒張壓85 89 mmhg 1級高血壓 收縮壓140 159 m...

成年女性的正常血壓,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70 44血壓過低,心跳91稍快。可能還有貧血。現在給你兩個食療方法,請記下,會有效果。治低血壓 多吃營養食物,魚,雞,瘦肉,海產,蔬菜水果,多喝湯喝水,適當運動。貧血 髮菜,黑豆,胡羅蔔,羅蔔幹,金針菜,麵筋,龍眼肉,菠菜。不要喝茶 建議察一下貧血。如果血壓公升高到100 60以上還有心悸,胸口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