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飲酒駕駛電動車滑倒,誰有責任?

2023-01-31 06:15:04 字數 6831 閱讀 4888

1樓:七台河李陽平

需要交通通過現場勘察與調查,來確定事故構成因素並認定事故責任。就你的陳述不具備判斷事故構成(一方全部責任、一方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無責任)。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具體經過, 電動車正常行駛,行人自己沒注意看路,行人責任; 行人正常走路,電動車逆行/突然駛出/闖紅燈等情況,電動車責任。

3樓:生活達人百曉生

此人屬於非機動車駕駛人,且飲酒駕駛非機動車滑倒,責任在於飲酒的行人。因為我國家交通法明確規定,酒後駕駛需要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4樓:法之道

看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一般電動車會被認定為非機動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一般是機動車全責,除非非機動車有過錯,能減輕機動車責任,如果機動車沒有過錯,只需要承擔百分之十左右的賠償責任,

5樓:我愛你雪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6樓:不死鳳凰座

首先,你的說法即使錯的。

駕駛電動車的駕駛員,不能說成是行人。

你這事情簡單的說,即使你上主路探頭時,對方騎行電動車受驚避讓失誤而滑倒,這屬於無接觸交通事故。

就事故責任來說,雙方都是有責任的。

你在上主路探頭時為注意車道上的行車情況,需要承擔一定的事故責任。

而對方未觀察好前方道路情況,在有車輛出入的路口未減速通過,也要承擔一定的事故責任。

並且,對方酒後駕駛電動車本身就是違法的,至少應承擔主要責任。

7樓:來自車蓋亭有信心的黑豹

行人飲酒駕駛電動車滑倒,這是個人的責任,國家已經有了規定,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開車喝酒出了事故之後,都必須由個人承擔!

8樓:李保忠律師

報警認定事故責任。但是,飲酒著有一定的責任。

9樓:邛靚

行人飲酒駕駛電動車滑倒誰有責任,電動車滑倒是駕駛電動車的人,自己的責任,而且是,酒後駕車是違反規定的,需要得到相應的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接觸交通事故,一般就是駕駛車輛時操作不當,導致事故發生。

此類事故一般都是自己承擔責任。但是如果對方違規行駛,影響了另一方通行,有可能會承擔部分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應該還是行人的責任,畢竟是行人自己飲酒,而且還駕駛了電動車和機動車,駕駛員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12樓:漸走漸老的野鶴

自己的責任的啊,自己飲酒駕駛滑倒,這個是自己的責任。

13樓:孔雀翎

如果按照你說的,行人飲酒駕駛電動車滑倒的話,那是他自己的責任呀,和其他人並沒有任何關係。

14樓:哈哈哈傑爸爸

算自己的責任因為沒有人碰到他。

15樓:擺老塵

如果你從小區駛出時速不超過五公里,每小時的話,你就沒有責任機動車駕駛人飲酒後駕車是違法行為,應當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

16樓:社會觀察員老周

你好!這肯定是飲酒行人有責任,而且是全責。

17樓:況碧萱

行人,飲酒駕駛電動車滑倒,他負全部責任。

18樓:網友

飲酒駕駛電動車滑倒,責任自負。

行人酒駕騎電動車滑倒,誰有責任?

19樓:阿哲

如果遇見到醉酒駕駛非機動車進行「碰瓷」的,建議在第一時間報案與交警部門取得聯絡。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規定,不得醉酒後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等非機動車的法律規定。同時,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無需承擔賠償責任。

注 明:「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祥咐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中華人液宴凱民共和國道路鬧喚交通安全法》(法律)

第七十六條第二款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

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3. 不得醉酒駕駛;

20樓:蟲文子

答:如果汽車方無過錯也就無責任。

【舉例一】汽車在機動車道正常行駛,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摔倒。汽車方沒有任何責任。

【舉例二】(前方為圓形紅燈)電動車巧旅(直行)為了避讓右轉的汽車(緊急剎車)摔纖寬檔倒了(電動車與汽車未接觸),汽車方毀亂應負全責(交通法規定:轉彎讓直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逗帶鬧沒山罩接觸那就是騎電瓶車的責任,還行慧有就是他喝酒了這是重點。

22樓:網友

這個肯定是酒駕電動車自己的責任啊,跟其他人是沒有關係的,酒駕都是全責的,這個需要報警。

23樓:網友

酒駕電動車也是違章,對於酒駕都是全責,由酒駕之人負全責,並且是滑倒,沒有其他責任人。自己負責。

24樓:擺老塵

電動車駕駛人酒後凳基駕駛本身是違法行為,不帶頭盔也是違法的,與汽慎型車沒有接觸,滑倒汽車不應該負責任,電動車應該為自己的違法行為寬粗猜負全責。

25樓:唯我獨尊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行人和電棗蠢喚動車和車輛沒有接觸,沒凳凱有剮蹭,電動車主自己負責。屬於個人行為的,為自己的個人行為負責,車輛沒有檔讓違章沒有接觸沒有責任。

26樓:網友

行人酒駕騎電動車滑倒,是他本人自己的責任與其它人無關。如果他滑倒巧遇你在此經過,滑倒人襪乎穗要告卜追究頃此你,可以報警由警察來幫你處理此事。

27樓:沈小修我男神

沒有任何接觸的話是電好灶動車自己的責任,枯襪州他又喝酒了,如果對方要你賠錢你應該當場報警,讓交警來處理沒蔽,車上有行車儀會更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摔倒,是他自己的責任,但如果是開車侵占他的線路造成他避讓摔倒,那你也有責任。

29樓:網友

你從小區正常開車岀來罩滑賀,看見有人酒駕騎電動車讓陵滑倒,你與電動車沒有任何接觸,這應該是單車事故,是電動車自身責任。物派。

30樓:best月半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一般呢這個非機動車遲殲駕駛人會承擔自己單方事故的所有責任,因為他沒有和任何人接觸,別人對他有沒有影響,它是由於自己酒後駕並旦灶駛導致車輛控制不穩而絕扮摔倒的。

31樓:網友小賴蟲

那是喝酒人的責任啊,這個他的責任會大一點,不過你也要注意行人的安全。

32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的話,屬於騎電動車的全責,而且還是酒駕,沒有佩戴頭盔。更何況你們沒有肢體接觸。

33樓:平允濟世桑田

酒駕騎電動車屬於違法行為,出了事故肯定全責,這種情況需要立刻拍下現場**並且撥打交通事故報警**。

34樓:聊桃

如果你佔用了非機動車道,那麼你應該在這起交通事故中,負事故的次要責任。行喚銷因為檔遊他的摔倒是車輛佔用非機動車道是有因果關係。雖然車輛之間沒有發生接觸,但是你應該負事故的鏈旦次要責任,對方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35樓:家有易只謙

雙方都有責任,因為機動車佔用了非機動車道,所以應該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行人應該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36樓:懷靖巧

這還用說嗎肯定是酒駕電動車自己的責任啊,跟其他人是沒有關係的,酒駕都是全責的,

37樓:閒門向山路

首先,你有沒有違規或違章?比如逆行、超速之類的。另外,對方有沒有類似的違規或違章。理論上來說,只要沒有人為或故意的行為,誰違章就是誰的責任。

38樓:網友

這種情況主要責任在騎電動車這個人,你在行車過程中是不能違規的,如果你違規的話,你也有責任。

39樓:0來猜猜我是誰

行人酒駕騎電動車滑倒,應該是自身責任,如果沒有剮蹭事故,就是自身責任。

40樓:信球

行人酒駕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由公安機關進行責任認定,並根據事故當事人的責任過錯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41樓:網友

如果有證據證明小車和電動車未接觸那就是他的責任,如果沒法證明就只能看警察怎樣劃分了。

42樓:皋瑋

你如果佔用了非機動車道,你就有責任,雖然是沒有接觸,但是你也是負事故的次要責任對方負事故的主要責任,你應該賠償對方。

43樓:網友

機動車沒有任何違章,也沒有影響到非機動車,雙方也沒有任何接觸,非機動車的全部責任。

44樓:關振翱

對方是由於自己的操作不當導致自己摔倒,所以是由他自己來承擔自己的所有損失,跟你完全沒有任何的關係你們沒有發生接觸,所以也不構成交通事故。

45樓:浩星初夏侯

這個自己的責任,又沒有接觸自己就摔倒了,更何況他還喝了酒,所以說只有自認倒霉了,希望我的能夠給你幫助。

46樓:歧靈溪

如果和汽車沒有任何接觸,這樣就是行人責任,並且他還是酒駕。

行人被電動車嚇摔跤了誰的責任

47樓:zhi紙鳶

看具體經過鬧源,電動車正常行駛,培棚行人自己沒注意看路,行人責任;

行人正常走路,電動車液中態逆行/突然駛出/闖紅燈等情況,電動車責任。

48樓:匿名使用者

摔一跤,站著的走人,躺下的擔責任。

4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能到體育專案的吧裡問我也是服。

行人過自行車道,電動車摔倒,誰的責任。

50樓:小貓叮噹

如果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正常行駛,責任劃分是行人全責;非機動車到是非機動車專用車道,如果機動車或行人通行,是屬於借道通行,前提是必須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小孩突然穿出,沒有看清道路情況肯定是全責。

行人走在行車道上被電動車撞了是誰的責任? 10

51樓:王子涵悠悠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第六十一條 行人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如果有證據證明是行人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則應該由行人承擔。如果沒有證據證明是行人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則電動車撞倒了行人,應該由電動車駕駛人負責。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我想諮詢一下我們這裡是農村乙個村道上的行人橫穿馬路電瓶車在後面滑倒在地請問這個是誰的責人

52樓:奧威爾的貓

你好,不遵守交通規則就是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的不負責,這件事如果是因為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橫穿馬路導致電瓶車掛到,那麼責任應有行人負責,但是電瓶車滑倒是不是因為這個行人呢,你沒有說清楚!

電瓶車撞到行人摔倒是誰的責任

53樓:呂艾

如果你沒有在行人路上走,在車行道上走,你違規了。你花錢130元應該。

如果電瓶車上了行人路上騎車,那麼電動車違規。你花錢130元冤枉。

騎電動車的打你,她很不對,你不還手,你很好,但是要注意躲著點,不使自己受到身體的傷害。當時報警可好?

電動車逆行,違反交通法規。你逆行走,也不好。怕麻煩,也許要吃虧。

我是給你分清楚了。你滿意嗎?如果你滿意,在網上表示一下。

54樓:卜移山

錢就當做好事捐了,但要指出她打人不對,從後面騎電瓶車撞前邊的行人違反交通規則。

55樓:淺唱灬為你

我騎電瓶車為了避讓行人,自己摔倒了,然後行人自己撞到了我的車上,摔骨折了,我的車並沒有撞到他。這種屬於哪個的責任。

56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撞到行人不能片面的說是誰的責任,這需要交警現場勘查分析以後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以後才能決定是誰的責任,一般是誰的過錯大誰承擔全責或主要責任。比如電瓶車闖紅燈撞到行人,肯定就是電瓶車的全責,因為電瓶車有重大過錯。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行人逆行與電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些

電動車與行人相撞當然是電動車的責任大,行人只要不是故意的,不是違法闖紅燈,基本是沒有責任的,電動車是全責或者注意責任 一般判定電動車的責任大,因為行人是弱勢群體,就好像電動車與汽車相撞,一般判罰汽車。現在又出新規了,天網普及,看誰違反交通規則,誰違反交通規則誰的責任大。在案例中行人違反交通規則,應該...

電動車撞電動車責任界定求教

由於你不懂得道路交通法規,對事故描述不清,很難確定事故責任。看了你的情況,真摯勸告 如果你要佔用機動車道行駛,請先好好學習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基本的要學習下道路通行法規。你在快車道行駛違法,由此發生事故顯然會帶責 對方也佔用快車道行駛,也已經違法,發生事故也顯然會帶責 你沒有說明當時交通訊號情況,無...

電動車撞了橫穿馬路的行人,誰的責任大

行人負主責 行人違法橫穿馬路發生事故,認定原則如下 1 根據交通法的規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2 行人在交通主幹道以及有中間隔離設施的道路上橫穿道路或者闖紅燈的,行人責任大 3 行人在人車混行的城鎮道路上橫過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