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闖紅燈,另電動車超速責任劃分

2021-03-04 08:55:00 字數 906 閱讀 72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倆電動車都屬於違章了,出現交通事故或糾紛,基本上是五五責任劃分,誰也別扯,自修自車。

新交規如何劃分電動車闖紅燈被撞的責任?

2樓:瘋狂糖果屋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根據《公安部釋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 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3樓:小卒名無

新交規:不管非機動車闖紅燈,機動車必須理賠給非機動車。

不管任何車輛包括行人,在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都是不可以闖紅燈的。

看和什麼車撞,如果是和非機動車那麼就是全責,如果是和機動車,那麼一般是責任五五分,如果有其他違法也有可能是電動車7機動車3這樣分,給機動車安的罪名就是沒有安全駕駛和保護弱者。

如果機動車沒有任何過錯,電動車全責,但是因為你是機動車,會讓你負擔百分之二十以下的經濟損失。

在道路交通事故中,雙方發生事故,不論是電動車還是機動車或者行人,闖紅燈的一方要承擔全部責任,但也要看對方的情況,例如對方有超速、無證駕駛、酒駕等違法行為的,也要承擔次要責任,如果對方沒有違法行為的,闖紅燈的就要承擔全部責任。

電動車闖紅燈,機動車超速,撞了,怎麼判責任

4樓:探花飛刀李

主次責任,闖紅燈主要責任,機動車次要責任

電動車闖紅燈撞我車上我綠燈正常行駛無超速我下車檢視後走了第二天他報警了警察判我全部責任

你綠燈行,電動車闖紅燈有責任,你下車看了,他後報案,不能你全責。如果是真的,那就是警察判錯了。冤案都有,更別說判錯了。你不報警就走了,說你逃逸不冤枉。逃逸就得負全責。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

電動車闖紅燈被械撞了誰的責任怎麼分

他們說得都不對 誰闖紅燈誰的責任 小車的責任。bai中國為了du 保護弱勢zhi群體,給機dao 動車內制定了無責任賠償。實際上容 是害了弱勢群體,非機動車闖紅燈,中國式過馬路等等每年都有不少的 不就是無責任賠償造成的嗎?撞死白撞是不好聽,但是卻保護了更多的人。千萬不要闖紅燈,生命只有一次,就算汽車...

電動車撞電動車責任界定求教

由於你不懂得道路交通法規,對事故描述不清,很難確定事故責任。看了你的情況,真摯勸告 如果你要佔用機動車道行駛,請先好好學習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基本的要學習下道路通行法規。你在快車道行駛違法,由此發生事故顯然會帶責 對方也佔用快車道行駛,也已經違法,發生事故也顯然會帶責 你沒有說明當時交通訊號情況,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