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葡萄酒跟白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03 18:35:02 字數 2460 閱讀 5313

1樓:

我覺得你這麼問,那一樓得對你基本沒有什麼用處,我來告訴你,(最簡單的)

首先,也是最直觀的顏色不同嘛,不同的顏色製作得工藝也不同得,我片面得給你一說,你很聰明馬上就明白了。

白葡萄酒大致工藝 :採收-破皮去梗-榨汁-澄清-橡木桶發酵或酒槽發酵-橡木桶培養或酒槽培養-澄清-裝瓶。

紅葡萄酒大致工藝:採收-破皮去梗-浸泡發酵-帶皮榨汁-橡木桶培養或酒槽培養-澄清-裝瓶。

不難看出製作工藝的區別吧,就在那葡萄皮上,簡單說就是紅酒就是帶著皮發酵帶皮榨的汁,乾白是澄清後發酵等一系列工序所以從工藝就是這麼分。

兩者從儲存,服務,使用杯具、飲用溫度、配菜的品種等等等等都是有區別的,簡單講一下,幹白存放及飲用溫度在6-8攝氏度,乾紅18-19攝氏度存放引用最佳,配菜方面簡單說就是紅酒配紅肉白酒(葡萄酒)配白肉,所謂紅肉就是豬牛羊等等肉類,白肉就是海鮮類食品。你得問題太籠統說的話一天也說不完,希望對你有幫助,也希望其他朋友補充。

2樓:種令芮德曜

紅葡萄酒是皮汁混合發酵的,發酵過程中,葡萄皮上的色度融合到了酒裡。

白葡萄酒是皮汁分離發酵的,所以呈現的顏色是黃色或者禾杆色。

裡面成分大致相同,不過白葡萄酒有對肺部的養生功能,簡單的說就是對肺有好處。

3樓:小香腸兒

唉,簡單啊。紅葡萄酒就是葡萄帶著皮來釀的,所以是紅的。 白葡萄酒就是去了皮再釀的,所以是白的。

ps:為做白葡萄酒而剝下來的那些葡萄皮,也會被集中濃縮製作,做成一種利口酒,歐洲這邊有專門的葡萄皮利口酒,也是很有名的。

白葡萄酒跟紅葡萄酒的味道有什麼區別

4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雖說都是葡萄酒,但是在顏色、製作、口感、味道以及功效都是有所不同的。

1、顏色的區別:

紅葡萄酒是紅色的液體。

白葡萄酒是有點幾近白色的,稍微有點呈淡綠色的澄清透明液體。

2、原料和釀製方法不同。

紅葡萄酒的原料僅有紅葡萄連帶葡萄皮和果核釀製而成。

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或者紅葡萄去皮、去核後經過壓榨、發酵而成。

3、口感不同。

紅葡萄酒帶皮發酵口感偏澀。

白葡萄酒是葡萄汁發酵口感偏酸。

4、功效不同。

紅葡萄酒中的單寧可去油脂,故紅葡萄酒有防止心腦血管硬化、減少膽固醇的功效。

白葡萄酒中的果酸有去腥的功效,是佐餐好伴侶。

5樓:網友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1成分差異,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區別來自於一種叫做單寧的成分,它會導致酒顏色的差異。

6樓:旦蛋的幸福

白葡萄酒一般口感清爽,酸度爽脆,紅葡萄酒一般果味濃郁,氣味芬芳,不過不同地方的葡萄酒都各具特色,很喜歡智利的霞多麗白葡萄酒,霞多麗是一種能適應各種氣候和風土的白葡萄品種,種植在溫暖地區的霞多麗,例如在智利**山谷或馬烏萊(maule)的山脈之間區域,釀出的葡萄酒易於入口,有成熟的熱帶水果未,還有些許橡木風味。種植在上涼爽地區的霞多麗,尤其是出自卡薩蘭卡谷的海岸區域的釀出的葡萄酒更清新,酸度爽脆。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及功效

7樓:日用技巧

才知道,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區別這麼大,別買錯了喝了沒什麼營養。

8樓:東方盛禮酒業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具有非常不錯的養生功效,但是整體上講,紅葡萄酒要更勝一籌,因為紅葡萄裡抗衰老的自由基主要存在於葡萄皮裡,而防治心血管病有效的單寧酸,主要在葡萄籽和葡萄皮中,白葡萄酒中這兩種物質的量都比較少,所以抗氧化、抗衰老的效果沒有紅葡萄酒好。

9樓:庾爾昳

紅白葡萄酒的區別與功效?

10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1、顏色的區別。

白葡萄酒是淺黃色,一般稱為白色,紅葡萄酒是紅色2、釀造工藝原料的區別。

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品種或者紅葡萄品種去皮、去籽發酵而成;紅葡萄酒是用紅葡萄酒品種帶皮發酵。

3、風味的區別。

白葡萄酒酸度更高,紅葡萄酒澀味更突出。

4、配餐的區別。

白葡萄酒一般與白肉搭配,紅葡萄酒一般與紅肉搭配。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葡萄酒一般口感清爽,酸度爽脆,紅葡萄酒一般果味濃郁,氣味芬芳,不過不同地方的葡萄酒都各具特色,很喜歡智利的霞麗多白葡萄酒,有成熟的熱帶水果未,還有些許橡木風味。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有什麼區別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

12樓:妙招之幫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區別到底在**?很多人不懂,看完別買錯了。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這說明葡萄的紅色素只存在於葡萄皮中。所以如果要生產白葡萄酒,就應將葡萄汁迅速壓出,防止葡萄皮中色素溶解在葡萄汁中 而要想生產紅葡萄酒,則應使葡萄皮中紅色素溶解在葡萄汁中,即必須將葡萄汁和葡萄皮混合在一起,是葡萄汁對葡萄皮進行浸漬作用。0 2 0 2 0 2 因此,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生產工藝的主要區別...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哪個好喝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區別到底在 很多人不懂,看完別買錯了 紅葡萄bai酒 絕大部分du 由紅葡萄釀製而成zhi 也有少數紅葡dao萄酒混入少專量白葡萄釀製 屬紅葡萄酒的顏色主要來自於黑 紅葡萄的果皮。白葡萄酒 由白葡萄或紅葡萄釀製而成,雖然原料有白葡萄也有紅葡萄,但紅 白葡萄均需榨汁後再進行發酵,只...

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

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1成分差異,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區別來自於一種叫做單寧的成分,它會導致酒顏色的差異。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這兩種酒都對健康有益。紅葡萄酒更適合女人,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的區別僅僅在於肉眼所能看到的顏色,那麼飲酒人就不會在意喝的是哪種酒了。在現實中,紅酒和白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