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天記錄可以列印出來作為證據嗎

2023-01-30 23:15:03 字數 3244 閱讀 5515

1樓:歡喜結緣緣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中指出,2023年5月1日後,微信聊天記錄可作為法律證據出示給法院,本**演示了手機微信聊天記錄如何匯出到電腦上列印的過程,可將微信聊天記錄列印到a4紙上。

2樓:龐思楓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提問。《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中指出,2023年5月1日後,微信聊天記錄可作為法律證據出示給法院,微信截圖可以作為證據。但在合法性、關聯性、客觀性、完整性等方面有嚴格限制。

蒐集有用的微信證據,應當注意:(一)善用微信中的「收藏」功能,儲存原始記錄;(二)注意微信內容的連續性;(三)微信語音內容應當盡量清晰、準確,雙方就所談論的問題及表態均有明示;(四)盡量蒐集除了微信內容之外的其他相關證據來佐證。

列印到a4紙上就可以。

2.提供聊天雙方的個人資訊介面截圖因為***具有不可更改的特點,所以結合個人資訊介面中顯示的手機號碼、頭像等資訊,法官能夠固定雙方當事人的真實身份。

二、各項微信記錄作為證據的注意點(一)文字聊天記錄、語音記錄、**記錄要注意不能刪減,截圖時要附上雙方個人資訊頁,截圖資訊以一張a4紙四張截圖為宜(二)支付、轉賬、紅包的支付轉賬記錄一旦有金錢往來,微信記錄必須儲存原始轉賬支付等記錄,而且僅有截屏會無法證明真實性,還要附上轉賬記錄。

3樓:orqv菇涼

應該是可以的,只要你能列印出來,這個是挺有力的證據!

4樓:摯愛

可以的,這個東西在法律上是可以作為法律依據的,被法官承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聊天證據 具體還需要問jc叔叔。

怎麼把微信聊天記錄列印出來作為證據

6樓:歡喜結緣緣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中指出,2023年5月1日後,微信聊天記錄可作為法律證據出示給法院,本**演示了手機微信聊天記錄如何匯出到電腦上列印的過程,可將微信聊天記錄列印到a4紙上。

7樓:老浪漫歲月

把微信聊天先截圖儲存為**格式儲存到收藏或者相簿,電腦登入微信調出**列印,電腦也可以儲存**到指定盤裡,就是聊天記錄刪除了還可以在收藏或者相簿裡找到!

微信聊天記錄能作為證據嗎

8樓:張明君律師

不能一概而論。具體法律規定如下:

《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八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

第四十九條 公訴案件中被告人有罪的舉證責任由人民檢察院承擔,自訴案件中被告人有罪的舉證責任由自訴人承擔。

《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

第九十三條 對電子郵件、電子資料交換、網上聊天記錄、部落格、微部落格、手機簡訊、電子簽名、網域名稱等電子資料,應當著重審查以下內容:

(一)是否隨原始儲存介質移送;在原始儲存介質無法封存、不便移動或者依法應當由有關部門保管、處理、返還時,提取、複製電子資料是否由二人以上進行,是否足以保證電子資料的完整性,有無提取、複製過程及原始儲存介質存放地點的文字說明和簽名;

(二)收集程式、方式是否符合法律及有關技術規範;經勘驗、檢查、搜查等偵查活動收集的電子資料,是否附有筆錄、清單,並經偵查人員、電子資料持有人、見證人簽名;沒有持有人簽名的,是否註明原因;遠端調取境外或者異地的電子資料的,是否註明相關情況;對電子資料的規格、類別、檔案格式等註明是否清楚;

(三)電子資料內容是否真實,有無刪除、修改、增加等情形;

(四)電子資料與案件事實有無關聯;

(五)與案件事實有關聯的電子資料是否全面收集。

對電子資料有疑問的,應當進行鑑定或者檢驗。

第九十四條 視聽資料、電子資料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為定案的根據:

(一)經審查無法確定真偽的;

(二)製作、取得的時間、地點、方式等有疑問,不能提供必要證明或者作出合理解釋的。

9樓:迷霧的柏林

1.首先是確認雙方真實身份,如果雙方都承認這一身份,或者從聊天記錄的內容可以判斷出雙方身份的,則可以確認為雙方真實內容。

2.對於聊天記錄資料的真實性問題。如果是雙方現場在網路交談,並經公證,應該確認資料的有效性。

如果是事後採集的證據,則存在做假的可能。但仍然可以通過硬碟資料的原始恢復來判斷資料真實,或者經向聊天工具服務商來查詢其真實性。當然,如果這也往往在刑事案件中通過技偵手段取得,普通民事案件一般比較困難。

3.對於聊天記錄的時間性問題。一般來說聊天記往往為連續性的,因此聊天記錄的審查,應該盡量從全面的角度審查,排除某一方斷章取義的做法。

微信上的聊天記錄可以當證據嗎?

10樓:開心盒子軟體

必須保證證據三性,真實性,合法性,關聯性。一般來講,在法庭上最難說服法官相信的是聊天記錄的真實性。經公證部門公證的可作為證據。

開心手機恢復大師

11樓:四哥有法說

錄音、攝像、聊天記錄等能作為訴訟證據,但仍有一些限制。

12樓:小無賴小小

聊天記錄是可以作為證據使用的,大家要儲存好聊天記錄,不要刪除內容,也不要丟到原始載體。

13樓:鍋蓋安裝批發

可以當證據,不過最好是本人簽字的東西最好。

14樓:扣

關鍵看你要做什麼證據了。

15樓:絕殤了崛鞝

您好,您可以嘗試這裡 【゛查378記950錄22゛扣】絕對的,百分百的給力,按。

住要刪除的朋友訊息會出現乙個視窗,在視窗上面點選設定朋友圈許可權,點選設定朋友圈許可權之後進入到設定朋友圈許可權視窗,在視窗上面開啟不看他(她)的朋友圈,這樣好友釋出的朋友圈訊息就看不到了。

如果您有其他的問題繼續追加會再次幫助您解決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網路板材服務平台(網頁鏈結)告訴你現在可以了。

怎麼把微信聊天記錄匯出來列印,如何將微信聊天記錄用印表機列印出來

如果你需要列印的聊天記錄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在手機上將聊天記錄截圖下來進行列印。如果記錄比較多那就需要將聊天記錄匯出到電腦上再進行列印。3,如果手機已經正常連線到電腦上的話,在itunes軟體左上角會看到乙個小手機圖示,按下圖所示順序,先點選小手機圖示,將手機上的全部資料都備份到電腦上。7,因為有一些必...

什麼手機助手可以匯出微信聊天記錄

即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是不是也因時間太久,顯示已過期或者已被清理?怎麼辦?你需要一款專業的微信聊天記錄備份軟體,解放你的記憶體,防止重要資料被誤刪!我們可以在電腦上開啟微信,在左下角的設定中點選 備份與備份 再選擇 備份聊天記錄至電腦 然後再回到手機端確認,選擇需要備份的聊天記錄,等待完成即可...

用微信聊天記錄作為法庭證據,是不是有問題?

有一定的問題,聊天記錄可以作為證據,但是內容必須有效!也就是聊天記錄中能證明是本人和當事人的聊天身份證明,不然不足為證據,隨便弄個頭像弄個身份就可以了,你明白吧?現在可以當做證據了,只要你要儲存。微信聊天記錄可以做為法院起訴的證據嗎?qq微信聊天記錄可以作為證據使用。微信聊天記錄屬於電子資料,屬於證...